我们能不能放下手机,陪父母过年

文|敢小姐


春节将至,支付宝又开始造作了,我们也要躁动的各种扫一扫了。

抢红包一直是我们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近日,淘宝、支付宝相继宣布了今年各自的红包玩法:QQ结合运动步数给予红包抽取机会,鼓励大家放下手机,多出门走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支付宝今年推出的集福相对容易,不会再有四缺一的现象导致网上各种贩卖福了,所以已经有很多人都集到五福了,现在就等除夕夜开奖领红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个亿的项目正扑面而来,你准备好了吗?

想到那天我们又要拿着手机忙着参加几个亿的项目,这年注定又过不好了!

(ಡωಡ)

以前过年喜欢和爸爸一起贴春联,陪妈妈准备年夜饭,然后一家人吃完饭一起看春晚,但现在越长大越没有了小时候过年的感觉,不用过年也能有新衣服穿,不用等到过年就有好吃的吃,不用等到过年才能领红包,但是唯有一个是过年才能有的,那就是——春晚。

然而不知道现在的我们还有多少人会看春晚,不知道现在的我们还有多少人会从头到尾看完春晚直播,不知道那天晚上有多少人会认真看春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看春晚是我们中国春节的一个象征,但近几年过完年就会听到身边人吐槽过年真没意思,春晚也不好看……

我很久都没有认认真真看过春晚了,但我觉得不是春晚不好看,而是我们对春晚没有那么期待了,因为娱乐的东西多了,手机更是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玩游戏,追剧,逛淘宝,刷网页等占据了我们大部分时间,春晚的分量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去年过年老妈一边看春晚一边说着真没意思!因为春晚要大家一起看才有意思,才有年味,但那时我和姐姐坐在两旁只顾玩手机抢红包,压根就没怎么好好看春晚,对于老妈说的“没意思”也就没有理会。

12点钟声敲响春晚要结束了,抢红包这个劲儿也过去了,才发现过年的确没有意思,本该一家人坐在一起磕点瓜子,聊点闲话,看看春晚……结果让老妈无奈的看我们抢了一晚上红包。

春晚不好看吗?不是!

春晚毕竟是面向全国的一个节目,台前台后不知道会经历多少次的排演,每一个节目每一个动作背后都有我们看不见的汗水和泪水,他们如此用心都是为了给我们呈现一个精彩的节目,可是我们却没有那么真心去看。

不是春晚不好看,是我们的心变了。

人民网发布了支付宝可以集福后我看到有许多人在下边留言说:放下手机,多陪陪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骤然让我警醒我们不仅是要回家过年,更要放下手机,和父母一起过年。

临近过年我们会看到许多商家拍摄的回家过年很走心的视频,目的除了宣传就是倡导在外工作学习的人回家过年。

每个人看到微视频后都身临其境,感慨颇多,纷纷表示一定要回家过年,是啊,我们是要回家过年了,可是回家的意义更加在于多陪陪父母,和父母聊聊天,说说烦心事,帮妈妈洗个碗,帮爸爸揉揉肩……

过年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分散在各地的儿女都会回来了,勤劳的父母会为我们做了一大桌的好菜,可我们不是先好好品尝父母的手艺,而是纷纷拿起手机狂拍,上传到朋友圈写着:爸爸妈妈辛苦了,好多好吃的呀,好幸福啊!然后边吃边玩手机。

多年不见的好友聚在一起,交换了手机号、微信号,然后就抱着手机刷微信、抢红包,对手机那边陌生人的牵挂远远多于对眼前人的牵挂。

亲情和友情,在手机面前变得不堪一击,我们将亲人、朋友晾在了一边。孰不知,有缘才能相聚,消逝的时光永远不会再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这些过年红包活动还是应该适可而止,不然每年春节将都只是盯着手机看,这样看春晚的人少了,和父母唠嗑的时间也就少了。

以前看过一个新闻报到,有一家酒店的大厅贴着这样的横幅:这里没有wifi,请和您的家人聊聊天。

正是因为这个酒店突破常规的一句标语,让它在行业内显得独树一帜。

“放下手机,多陪陪家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但却是一个永久的话题,过年搞这么多活动都离不开手机,而我们一旦被手机控制,这样和亲人朋友过个年的时间就不多了。

所以我们不能说什么年味越来越淡,而是我们越来越不重视这个节日了。

2018

希望我们能够试着放下手机和父母唠唠家常。

2018

希望我们聚会时试着放下手机和朋友聊聊天。

2018

希望我们都放下手机,一起看春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