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74)

文/墨棠子

第74章:还钱,买房

“好,那你睡会儿,晚些了我们一起回老院子。”钱小钱摸摸钱小宝的头。

“嗯嗯,你赶紧去陪姐夫吧,说不定他正等着你呢。”钱小宝松开手,将她往外推,然后将毛绒大熊抱在怀里,乐呵呵地朝她挤眉弄眼。

“去去,你那是啥眼神。”

钱小钱再次朝妹妹的额头弹了一个爆栗子。

“姐,痛!”

“让你小小年纪不学好。”

钱小钱走后,钱小宝彻底嗨翻了,躺床上滚来滚去。“好舒服,好温馨。”

回到欧阳文华的房间,钱小钱发现某人并没有睡,而是靠在床头翻书,还真被小宝说中了,他还真在等自己呢。

“你咋没睡一会儿呢?”钱小钱走过去,坐床沿边,房间开了空调一点都不冷。

“你都没回来,我怎么睡得着,跟小宝聊得如何?”

欧阳文华将书放在床头的茶几上,将她抱上床挨着自己坐着。

对于他时不时表现出的亲密举动,钱小钱已不再抗拒,甚至心里还有了一丝甜蜜,这种感觉很奇妙,这跟林波交往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先不提小宝,先说说你的事情吧。”她转过头看着他,昨天他可是将房产证都搬出来了,家里那么多双眼睛都看了。

欧阳文华愣了一下,他的事?他有什么事啊?

“别装糊涂,昨天你啥时候将房本带身上的,我咋不知道?”

这个事情啊。

他这么做还不是为了娶媳妇!

“钱钱,我是怕你家里人不同意才这么做的,要是我不拿出些实质性的东西,爷爷奶奶能放心将你交给我吗,而且我说的都是真的,等空了我们去办过户手续,我这么做也是为了让你踏实安心,我的东西都是你的,你觉得不好吗?”

钱小钱不说话,可心里却很甜蜜,他的态度让她很满意,但她并不在意他的房产证上有没有自己的名字。

“不用了,我也有房子,等回D市了,我会好好想想如何将三百万变成一千万!”

“厉害!不管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钱不够,我这里还有。”

欧阳文华很是震惊,她的目标挺大呀,三百万要变成一千万短时间内难度不小,不过,她既然这么说了,他全力支持她。

“谢谢你支持我!”钱小钱轻声道,脸上带着微笑。

她不需要别人的同情与怜悯,只想身后有人能支持她这就够了,就像爷爷奶奶从未阻止过她做任何决定。

“你是我老婆,老公支持老婆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欧阳文华紧搂着她的肩膀,下巴在她肩上蹭来蹭去。

“别闹,我想跟你商量个事。”

钱小钱拍了一下他的脑袋。“等我回D市了,我将买房的15万打你卡上,然后我会再给你打35万,你帮我在G市买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房子的名字写小宝的。”

欧阳文华知道她有自己的做事原则,所以不纠结她还钱这事儿,不过她要给钱小宝买房这倒是让他有些惊讶。要知道钱小宝可是判给她妈妈的,就算姐姐再疼爱妹妹,顶多给对方买些衣服裤子或者吃的,可她却要给妹妹买房子,这让自己对她又多了一些认识,她这个姐姐真的做得很好。

“好,不过35万在G市买套一室一厅太贵了,到时候我看看吧。”

“嗯,你看着办就成。小宝喜欢蓝色格调的房间,所以,到时候装修这块儿,你可能还得辛苦一下。”

“没啥辛苦的,我是她姐夫,这点小事包在我身上。”

因为口渴,钱小宝出来找水喝,同时好奇姐姐姐夫在房间干啥,于是悄悄走到房门边,贴耳偷听。

原以为会听到姐姐姐夫打情骂俏的声音,却听姐姐跟姐夫说要给她买房的事情,听了一会儿,钱小宝轻悄悄地返回房间,关上门,眼里全是泪花。

姐姐真好!自己太幸运了!能有一个如此关心爱护自己的姐姐。

这么多年,虽然她没有得到父母的爱,但是却得到了姐姐的爱,她知足了,以后一定好好努力不让姐姐失望。

下午三点过。

欧阳文华开车载着姐妹俩回到钱家老院子。

“快看快看,竹林子那里又来了一辆车。”

“今年过年,咱们老院子款<typo id="typo-1505" data-origin="爷" ignoretag="true">爷</typo>多了不少啊,都赚大钱了,买车了,我从早上一直坐到现在看了不少车来来回回了,平日里还真难得看到这么气派的画面。”

“钱驼背,往常你只晓得在外头捡狗屎,哪有闲工夫关心这些,今儿个倒是转了性子,坐这里看起车来了,你要不去捡狗屎,天天都能看到这样气派的画面,那些上三队修房子的人家户早就发财了,钱明娃钱伟娃屋头都买车了。”

坐草堆上抽着叶子烟的钱驼背,听旁人说自己捡狗屎一点儿都不见气。

年轻的时候,他家确是靠捡狗屎换钱养活一家人的,现在日子好过了,不捡了,再说也没人收那玩意儿了。

2004年政府征地修路,他家的房子也被占了,政府赔了一些钱,还给上了社保,省着点儿用,加上每月五百多块社保钱,只要身体没啥大毛病够养老了。

政府赔的那块地,小辈们拿去修房子了,他不出钱干得一套房,还给装修好了,住着比以前的茅草房好多了,不用担心哪天落雨把屋里打湿了,也安全不少,只是楼层高点儿,老了爬个楼梯费劲儿,就当是锻炼身体吧。总的来说,钱驼背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也很知足。

“咦!那个从车上下来的不是钱会计屋头的大孙女吗,那个高个子是哪个哟?眼生得很。”钱驼背虽然年龄大了,但是眼力劲儿不错,隔老远就认出钱小钱了。

“这你就不晓得了吧,人家钱会计屋头今年有大喜事,那个高个子是他孙女找的男朋友,今年专门带回来看家的。”

“唉,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钱会计屋头的孙女都到了成家的年纪了,不过钱会计的孙女眼光还真不错,找的男朋友高高大大的,长相也俊。”钱驼背忍不住感慨,一晃眼就二十来年了。

“那是肯定的撒,她可是读了大学的,眼光肯定跟院子里那些打牛脚杆儿的强,这回钱会计屋头要扬眉吐气了。”

“呵呵呵,你还别说,钱小钱领回来这么个男朋友,院子里有的长舌妇的脸怕是绿透了哟。”

车上又下来一个女孩子,也是生面孔,钱驼背忍不住问,“那,那个比钱小钱高一点儿女娃是哪个?”

旁人被钱驼背的话气笑了,“你个二百五,你到底是不是钱家老院子的人?那是钱会计的二孙女,赵晓英跟钱程离婚带走的那个女娃儿,每年过年钱小钱都会带她来钱家老院子耍几天。”

......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73)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