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热评

理想向生活投降

岁月把青春埋葬(一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理想向生活投降

岁月把青春埋葬理想向生活投降

岁月把青春埋葬我和她在一起7年  分开了3年 今天她结婚  她邀请我我没去  22点 现在我在她家楼下  看着玻璃窗的红囍字  我哭半小时  看到她在一个男人的陪伴下上了一个车 在要看不到的时候 我只能在心里说 请好好善待我10年的青春(知秋)2019年二月8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开一家酒馆

名字就叫陈年旧事吧

这家店只深夜开门半夜打烊

这家店没有激情的音乐

这家店会有你喜欢的装修

这家店不摇头不蹦迪

这家店长会跟每一个顾客分享故事

这家店会有一个唯一的免费会员

这家店是年少时我们一起的玩笑话


这家店我想开在合肥

今年我二十岁 我想在二十五岁开(遥远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自导自演独角戏,茕茕孑立。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春潮带雨晚来急,一倾千里。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旧时月色花满地,悄无声息。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远笛萧瑟秋风里,可有人会意?

我还是很喜欢你,春来冬往,绿了芭蕉,红了樱桃,一腔孤勇,遥遥无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那天我才明白城南的签名

城南花已开 花开花落时

其实城南已经绽放过一回了,他也早就料到了结局。

一个只属于网易的故事 一个让我惦念了很久的陌生人...愿十几万的网易云友都能像城南一样坚强。《城南花已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你的前女友

曾经拯救过地球

身高刚好159

优点除了傻

什么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钱钟书和杨绛

是我少数相信的爱情之一

也是羡慕的爱情之一

也许我是生人 觉得死亡有些残忍

但她思念的人已经逝去

死亡不过是平静的回归与相逢

想起林觉民《与妻书》中说“吾平日不信有鬼,今则又望其真有。”

先生也说过 留我一人在人间还债债还完了也就该走了

孤独长存是对生命的尊重

我们仨终于团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年后,你结婚了。听说那天新娘很美,眉眼温柔。听说那天你爸妈很高兴,让你拉着新娘的手挨桌敬酒,你从前是一杯倒,如今却怎么喝也醉不了。兄弟们凑到一起,开你和新娘的玩笑,新娘娇羞的笑,你却忽然神情恍惚,因为你不合时宜的想起,以前你拉着的另一只手,还说要天荒地老。《不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放假回到家,爸爸在做饭,丰盛的那种,自从他知道我爱吃火龙果和面包之后,每次我回来都会有火龙果以及面包,我没有告诉他其实我对这两个食物还可以一般般,因为自从他一直买之后我好像已经爱上了这两种,高压锅在响,这个评论好像驴唇不对马嘴,我应该很爱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查了下歌手资料,1992年因喉咙肿瘤无法发声,术后一个月不到就赶去演唱会,结果加重,声音变得跟嘶哑,1994和1998年两度因咽喉炎停止唱歌,2001年演唱会突发脑血管疾病昏厥,住院期间萌发翻唱女性歌曲的想法。年轻时打过工洗过碗不忘梦想,有兴趣可以去查资料。所以我们好好听歌不要喷他的声音好吗《桜色舞うこ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希望你过得不好

家破人亡众叛亲离

变傻变胖变丑

这样我才能触碰到你

我又希望你过得很好

冷了有人给你准备衣服

饿了有人给你做好吃的

胃疼有人能搓热双手给你焐肚子

把你宠的像个孩子一样

你还是过得好点吧

别来找我了(醒着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年后,你结婚了。听说那天新娘很美,眉眼温柔。听说那天你爸妈很高兴,让你拉着新娘的手挨桌敬酒,你从前是一杯倒,如今却怎么喝也醉不了。兄弟们凑到一起,开你和新娘的玩笑,新娘娇羞的笑,你却忽然神情恍惚,因为你不合时宜的想起,以前你拉着的另一只手,还说要天荒地老。《好爱好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人的出场顺序太重要了,可是又怎么知道现在是不是说爱你最好的时候呢?我怕说太早我们之间的顺序不对,又怕说太晚你已经是别人的了。所以我还是想现在就告诉你,并且义无反顾地努力一下。《爱了很久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几个人在那么小的时候就选定了毕生热爱,又有几个人能把所爱变成事业后仍然热忱满腔。只是那时候的小朋友也没想到吧,就是这种坚持和热忱,开辟了一片山高水阔的坦荡星途。往后的日子,祝我的少年乘风破浪,云销雨霁,沧海挂云帆,烟雨任平生。

“21岁的小狮子,将加冕为王。”《年少心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如棋,落子无悔

往事如风,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回忆里有你有我,还有年少放肆的轻狂。

你走了以后,我明白了什么都会离开,宴席终会散场,什么都会变成过往,从此不必悲伤

听这首昨日清空真的很有感触,听歌,听少年尤长靖最美的歌声来回忆昨日的青春

对那个人说声:

你在吗?你能听见吗?我想你啊《昨日青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即将30岁一事无成,拿着几千块钱的工资养着老婆,干着随时可能离职的工作,外账也欠了不少。看着熟睡的老婆,一个人在电脑前迷茫着听着这首歌。我不知道明天会怎样,我只知道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我只知道我会坚持活着,因为我有了责任,这段话是我自己写的,不要说抄袭,不想多解释个人感悟。《摆渡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了18年的我仿佛什么都没有干我骨子里透着孤独喜着流浪只带上自己流浪在人海茫茫中花开半夏远山近水直到遇见你我甚至想过遇到你时我们目光所触碰的美好故事可是这一切多么不切实际就让我的执迷不悟感动自己好了我怕没邂逅你就迷了路怕风餐露宿怕学校父母的束缚遥不可及的不止是你更是那个我向往的远方(遥不可及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始终相信每个人都是一个孤单的个体 在未来迷茫的旅行中使自己学会更多的生存技能 对的人也会在一次次绕圈与碰撞中再次归来 而我们都要向前适应新的生活 成为一个个独立的个体  成长更好的人(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多时候,我们的内在眼睛是关闭着的。于是,我们看见利益,却看不见真理,看见万物,却看不见美,看见世界,却看不见上帝。我们的日子是满的,生命却是空的,头脑是满的,心却是空的。(奴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仪的鞋子断码了,就去旁边店买一件漂亮的大衣。常去的面馆停业了,就去别家吃一碗好吃的粉。喜欢的人离开了,就好好上课好好工作挣更多的钱。有无数种方式可以让自己开心,也有无数条大路可以通向未来。人会成长,曾经沉迷的东西都会沦为可有可无的消遣。没有什么是不可替代的,包括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个民谣青年曾说:最单纯的喜欢就是,就算你拒绝了我,我对你也永远没有埋怨。但我不会再靠近了。如果你有求于我,我依然会鞠躬尽瘁。从今往后我会把喜欢藏起来,不再招摇过市了,我会努力过得好,希望你也是。(理想三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摇滚 听欧美 听后摇 听老歌 听纯音

大多时候还是选择这样一首民谣

我这里是三月的北方

北方的春往往没有南方有诗意

冷风夹杂着沙土 暖风少有

今天气温终于回升到零度以上

去过的最南方是 浙江绍兴

恰巧七月  天气照应了歌词里

“阳光在七月的天空闪耀的发烫”

很明白歌词写的什么

原谅我闲扯这么多(七月的南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徽因传》里,有一段话:

人的一生要经历太多的生离死别,那些突如其来的离别往往将人伤得措手不及。

人生何处不相逢,但有些转身,真的就是一生,从此后会无期,永不相见。

用力爱过的人,讲再见那一刻格外艰难。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对方已经云淡风轻,你却念念不忘。(可不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挂了电话,打开这首歌,想起在14年夏天,千里单骑昆明——拉萨,滇藏路上,未逢对手。怀念勇敢的自己,敬时间一杯酒。18考研,愿一如年少时模样,风雨不挡。《一如少年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手后所有联系方式全部删了 偷偷建了微博小号关注他 网易云里他最近一周听的最多的就是这首,这是我唯一知道他最近生活的轨迹。希望他踢球不要再受伤,膝盖再也不会疼,不要喝啤酒,早点睡,少抽烟。李同学,也知道你嘴硬心软,所以说了分手后立马删了我,肯定也是怕彼此为难,我都懂。保重!(其实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时候,我们总在搞笑,想通过搞笑去换来在你面前的存在感。像小丑一样给别人的带来了欢乐的背后,却是自己独自承受的孤独。我不畏惧孤独,我只怕有一天我用尽全身解数也不能把你逗笑…感情里的怪咖手里也没筹码…感情里的怪咖再难过也笑着说吧…《怪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对情侣分手了  女孩爱上了别的男孩子 并跟别的的男孩子回了家  早已经把男孩忘得一干二净  女孩忘记的正是男孩最舍不得忘记的回忆  而男孩对女孩念念不忘不断想起在一起的点滴故事...这么心酸的故事 不知道为什么好多人要拿这首歌来秀恩爱....《纸短情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有我们向往的诗和远方,但迫于生活的压力,我们只能把自己的诗和远方放在心里,写在笔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谈一谈生命与生命的联系,也就是同气相求。 人,天地合气命之曰人,人是天地所生的,人也是天地之子。 万物都是天地所...
    闲潭枇杷阅读 1,383评论 0 3
  • 姓名:顾林林 公司:上海陈工电控科技有限公司 【411期】反省一组 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58天 【447期】乐观一...
    紫魇阅读 148评论 0 0
  • 这段时间在看荷兰裔美籍作家亨德里克·威廉·房龙(Hendrik Willem Van Loon 1882--194...
    当下的陈冬阅读 1,050评论 0 0
  • 我们或者只是我,之所以太平凡可能是因为自己行动力太差。 无论干什么事情都没有勇气去做,做之前总是给自己鼓点...
  • 二零一八年除夕的当天去了外地旅行,对于一个出柜七年的人来说,应付几年一见的亲戚是相当苦恼的事情。 于是百无聊赖的一...
    栀北鹿阅读 5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