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谁是英雄|五国城

楔子

五国城是女真五个部落聚集地的统称,原名叫五国部。金灭辽后,逐渐成为金国关押各俘虏国君的地方,遂称五国城,这座金国腹地的低矮小城,其貌不扬却在昭昭展示着金国强大的国力!

绍兴二十六年七月的五国城,也是热的出奇。

被囚禁了整整二十九年的北宋末代皇帝赵桓,从满是灰尘的窗棂中望出去,平日里对这位老皇帝早就放松了警惕的看守们,因为十天后将要召开的英雄马球会,都提高了对他的警惕,任凭汗水湿透了甲衣也依旧笔挺地站着。

一、

五国城外十里地,有一片黑松林。

此时,松林内正打作一团。

五名身着黑衣的蒙面劲装大汉,分别从不同方位袭击一列车队。扈从的三十余官军,哪里见过这般阵势,转眼间就被杀了个七零八落。

午后的黑松林,暑气正盛,加之久旱未雨,几十人的打杀将林子里的浮尘激起化为一条黄色的闹龙。

车队正中的一座华丽马车被裹挟其中,马夫早已跑得不知去向,任凭那几匹惊马将偌大一辆车驾甩来甩去。

不多时辰,官军杀的杀,逃的逃,竟然干干净净地一个都没有剩下。

五名黑衣人将马车团团围住,几人互相对望了一眼,竟然纷纷将面纱摘下,领头一人阔步上前先向车驾鞠了一躬,朗声道:“夫人,刘金标今天得罪了,这就请夫人回城。”而那车中却终没有人答话。

刘金标顿觉事情有异,向左右四人使了个眼色,几人纷纷提刀上前,只待刘金标发出号令就一起扑向车驾。

正在这时,嗖得一声,从车中飞出一通体金黄之物,来势之猛,直如流星彻地,径直的向五人中个头最高的一人射去,那人却也不是庸手,电光火石之间,竟然也能抽刀去挡。只听当的一声,震得几人双耳一聋,再看那汉子手握半截单刀,刀锋已被那袭来暗器打断,而人也噗通一声向后倒在当地,胸前一个圆圆的血洞,血汨汨地流出来,片刻之间已将身下黄土染红。

几人大骇,为防暗器再次袭来,忙向后退了一步。

刘金标大声冲车内叫到“是谁?!快出来受死!”

车内仍旧没人答话。

身旁一人对刘金标说“大哥咱们用不用暗器!”

“不行!大王交代万不可伤了夫人!”刘金标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

这时,不待刘金标等几人商议好对策,车中一人窜出,直扑车尾看守的黑衣人!

“老四!小心了!”刘金标大叫一声向车尾扑去。

刘金标站在车头,被车身所隔,待转过车尾的时候,却见他口呼的老四,正惊讶的看着自己胸口的剑伤,接着又抬头看了看过来救援的几人,然后扑通一声也倒在当地。

动手之人,一袭白衣,身材不高,瘦弱的好像个十六七的孩子,提着一口薄刃快剑,背对着众人,剑尖的血珠,正一滴滴地滚落在地上。

“你是何人!”刘金标提刀就砍,那人却不回身,左手斜斜地挥出一剑,剑尖正击在刘金标刀背,不曾想如此瘦弱的人竟然用如此硬朗的招式接了刘金标势大力沉的一刀。

而一接手,刘金标心中就暗叫不妙。此人一上来就伤了自己两个兄弟,自是不敢轻敌,而刚才这一下,由剑上传来的内力搅得他胸口一阵烦恶,虎口也酥麻无力,那柄十来斤的刀也险些飞将出去。刘金标咬了咬牙,将刀换到左手,向余下的两人打了个眼色,示意大家一起上。

而那人却并不理会三人,竟阔步往林外走去。

三人哪里肯从,一起向白衣人扑去。

这时,嗡的一声从白衣人身前飞过一支雁翎箭,也是势大力沉,将左侧的黑衣人的脖颈洞穿后,居然又把人牢牢的钉在了当地。

“追者死!”白衣人仍旧没有回身,嘶哑的说了这三个字。

“有帮手!”刘金标和余下的一人再也不敢追击,呆呆地望着白衣人走远。

快去看夫人!刘金标见那人走远后,再也没有箭羽飞来,才想起了自己的正经差事。

车帘挑开,刘金标被眼前的场景吓得一屁股座在当地。只见那车驾中一位衣着华丽,披着凤冠的中年夫人,被人用奇特的姿势用白练吊在车顶,人早已死去多时了。

“这,这可怎么向大王交代!”

还有 6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