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公交车“性侵”被怀孕事件反转,家长们都反对早恋,我支持。

最近的一则新闻,一个12岁的女孩称坐公交车时,被一名陌生的男子尾随,后又把女孩诱骗到别处,实施强奸并导致她怀孕。于是,女孩在妈妈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报案。随后,母女俩在公安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女孩做了引产手术。

女孩妈妈因此放话:“这是意外!孩子是无辜的!我们这次来,就是要做羊水和胚胎的DNA,找出那个伤天害理的家伙!”


舆论一边倒,谴责那个禽兽不如的性侵者,同情这个被侵犯的小女孩。


一个月之后,警方抓到潜逃到别的城市的,这个19岁的“性侵者”后,事情奇妙的发生了反转。

真相是什么呢?


这个12 岁的女孩,也就是受害人,在网络游戏过程中认识了一个19岁男网友,5个月后两人见面,并发展为男女朋友。在之后的3个月中,在男方租的出租房里多次发生性关系,导致女孩怀孕。因害怕妈妈责骂,女孩编造出“在公交车上遭遇诱骗后被强奸”的谎言。在报警后,女孩告诉了男孩,男孩从长沙逃到了青岛。

事实真相是如此,让我们哑口无言。

一段网恋好像没有什么不对,我大学宿舍里有两段都是网恋,最后他们都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不管什么恋爱,最后都有可能成功。只是这件事发生在12岁女主和19岁男主的身上,似乎总觉得哪里不妥,在他们的年龄,女孩怀孕堕胎,男孩强奸罪,让他们本该美好的青春蒙羞。


我心里想问一万个为什么?问女孩

为什么谈恋爱不告诉妈妈?为什么事情发生了不敢说出真相?

问女孩妈妈

为什么不告诉女儿怎么保护自己?为什么对女儿的变化一无所知?

从整个事件造成的后果可以看出,小女孩缺少平日里和妈妈的沟通,妈妈一定是个生活中很严厉的妈妈,所以女孩不敢说真话。亲子关系疏远,导致了可悲的结局。

再来说说那个19岁的所谓的“少年”

为什么在没法负责的年纪,做出无法挽回的事情?现在只有法律的枷锁能够惩罚你。

在网络上看过他那段打码的自述,他说自己还是个不懂事的少年,做了错事。拜托,19岁,已经成年了好吗?过了18,你就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杀了人要偿命,让小姑娘怀孕,你这是强奸!他不像前些日子新闻里,那个12岁把自己妈妈杀了的小男孩,被关了十几天还能无罪释放。

所以,不能早恋啊,

孩子们!这就是早恋的危害!

错!别让早恋背这口锅。

正因为禁止早恋,才有可能造成,

更严重的后果。

正因为禁止早恋,那些十几岁的小孩,

不知道从哪里接受性教育信息,

从不正当的渠道,

毁了自己的三观,造成不可挽回的结局。

正因为这种遏制早恋的想法,

谈性色变的教育态度,缺乏沟通的家庭关系,

造成越来越多的少年甚至儿童尝试早恋,

发生关系,成为人生永远的不可磨灭的伤痕。

 

阻止这些恶性后果的发生,恰恰是允许早恋。

只有允许了早恋,关于恋爱这个话题,才能在孩子与父母之间和谐的讨论,避免日后可能造成的伤害。

 

家长给予以正确的引导

现在的孩子都很早熟,在十三四岁的年纪甚至更早就发生了爱的萌芽,少年少女之间的吸引,是很正常的现象。他们早恋只有得到老师家长的支持,才会和家长老师有很好的沟通。有了这个温暖的开始,家长才能正确引导,孩子才会愿意和你说一切。也许那个12岁女孩会乐意告诉妈妈,悲剧就不会发生。


发乎于情,止乎于礼

恋爱本身就是人生一种美好的体验,无论结局是喜是悲,最后是否在一起,总算有过一段美好时光。现在很多家长,他们不懂,为什么少女们,他们满街的追着偶像,因为他们需要情感寄托,而没有恋爱对象的时候,她去寄托一个这辈子不可能跟他有任何真正的恋爱的偶像身上。如果是寄托在真实的人身上,对于成长中的人是一个美丽的回忆。


成年的标准是浮动的,

而恋爱的价值是永恒的

西方文学的最高峰,罗密欧与朱丽叶才13岁,东方文学的最高峰,贾宝玉与林黛玉才12岁。大多数国家法定结婚年龄都定在18岁,也有很多是16岁,穆斯林最低的结婚年龄是9岁。爱情是生命中必要的记忆,我们需要尊重它。支持它,是对爱情本身的接纳和尊重。

 

 及时的性教育很必要

性并不神秘,也不肮脏,孩子总有一天要面对,不要自欺欺人、掩耳盗铃,仿佛一切都会水到渠成。家长要做那个通情达理的人。任何一件事有它的界限,性也一样,在情窦初开的年纪,允许谈恋爱,是否有性,在于你是否愿意承受更严重的后果。这些是需要让孩子知道的,让他既可以享受自己的美好青春年华,朦胧的神秘的情感,同时又要知道怎么保护自己。


明星里面,黄磊就很支持女儿早恋,他觉得“早恋”这个词儿就很混蛋。爱情只是人生中的很小一部分,早恋并不可怕,正确处理和对待,也会成为学习的动力。


西方的孩子,在父母的眼皮子底下练习恋爱,父母可以给予他们一些引导和建议,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爱情观。一旦孩子在恋爱中,出现受伤的情况,父母还可以提供心理疏导的作用。

 

努力了解孩子,陪他们成长,学会和他们相处,寻找与孩子的相处之道,才能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陪伴他们度过这段特殊的青春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