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弗兰克一起学写作第九期+首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完成---写作承诺而已+1/6

第一,2017年的梦想清单。这个话题好像真的不小。提到梦想,首先就懵逼了。(冷静五分钟后回到电脑前继续。)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吧,比如完成一个亿,no,no,下面才是我的目标序列群。

工作: 在我的内心是需要用创业的激情或者开拓性的工作去滋养的人,不甘平庸是我人格中重要的一个特点。首先回顾我的工作。2005年毕业以后,来到北京一家上市公司工作4年。2009年回到成都来到一家央企工作4年,领导对我重视,自己却觉得好像能看到未来一直平庸的自己。领导为了给我更好的平台让我调动到北京总公司。人生感悟的时候觉得人生就是一个轮回。在大家都觉得一路上行的我,毅然决然的辞掉了央企的工作。2012年开始我的创业生涯。和我的金融方向合伙人利松开始做债权基金、股权基金,一路走来。幸运的是,我们这个团队得到利松的一位朋友的天使轮投资,“只要你干,我就愿意”。如今,瑞德资本得到了成都锦江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我们也在上海、深圳、成都三地拥有了自己的小规模团队。在众多创业中,我们不算是成功的,也不算是失败的。

 2017年我决定再次扬帆启航,帮助我的老公做好他的it公司。老公多年来一直从事互联网行业,曾经在非洲为华为做外包项目。现在正是互联网“疯”的时候,我也要站在“疯”口博一把。公司的主要业务分成两个板块,一是一直以来的软件定制项目,这个板块是收入创造板块。第二块业务板块是互联网+的应用行业的产品板块。就目前的互联网行业要提高各个行业的效率,所以要和各个传统行业相加,我们去探索1-2个行业进行产品尝试。用项目+产品的模式稳定团队,优化业务。

围绕新的工作方向,我的目标:

1 产品板块:尝试智慧餐饮方向。帮助餐饮行业做自己的品牌,脱离美团、大众点评的束缚的这样一款基于微信生态的产品-满堂客。  初步定位:助餐饮商家轻松“客满堂”, 营造智慧“吃货家”。第一次做it产品,对我来说可能是在简书“班门弄斧”。简书的大牛些请“打击”。我想在产品打造方面,文案部分由我来牵头。公司内部最好的状态不能外行领导内行,自己也要修炼内功。2017年,自己能够在写作、文案方向上入门,打造自己的初创团队。

2 项目板块:我和老公的分工,主要是我负责商务、市场、管理。。(除技术以外的全部)在项目板块,我要尽可能是拓展合作级别的业务。项目板块是为了‘现金流’。公司基本的销售我参与过多的话,我的时间成本算不过来。我自己定位合作级别的业务。主要是2个层面的意义。一方面是需求本身是我们判断觉得比较有趋向和互联网接触的行业的业务。我们可以一边做项目也可以打磨产品。二方面是建立本身具有一定资源的业务渠道,能源源不断的创收的业务。2017年期望能在项目上完成10个合作级别业务,金额大小并不重要。

3  同时,我在一个高职院校兼职上课。我喜欢和90后一起学习。通过教授一门课,把之前学习的管理知识自己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和提炼。目前这一块自己的时间有限,总结和思考的不多

家庭

  结婚生小孩以后,思维最大的变化就是家庭的责任。我们的饺子才刚一岁5个多月。老公是创业的猪脚,自己在家庭上的责任也是更多的。父母年龄逐年增加,同样是我们的责任

1  饺子:饺子的看护坚持晚上自己照顾。保证父母们的休息。在认知敏感期,养成阅读的习惯。一个月坚持至少陪着饺子上一次早教课。

2 老公:监督锻炼身体、检查身体

3 父母:持续改善和两个妈妈的关系。

爱情

我和老公的爱情属于理想滋养型的,可谓我们有共同的事业目标。在共同进步中,爱情也滋养。我就是罗永浩和罗振宇的长谈中,罗永浩口中说的那个傻老牌,宾哥哥说任何一个创业idea,我都觉得perfect,觉得是他立马应该去做的项目。我更傻的是,整个创业项目我还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去实践,我是有多傻?如果这样的爱情还不够滋养,那一定遇到了假爱情。

兴趣

1 肚皮舞   跳起来,收起生娃后的大肚肚

2 阅读写作  写作一定离不开阅读。我用老公自己开发的app--阅记来管理我的阅读计划。2017年涉猎心理学和文案方向的书籍,带着疑惑去阅读。阅读完一定有思考和提高,再找相关书籍进一步解惑,再思考和提高。

社交

  1 通过肚皮舞和写作这两个兴趣建立兴趣的朋友圈,那也是极好的。

  2 it方向上,深度挖掘mba圈子和业务的结合层面的社交。

第二 列出自己任务最喜欢做但又么有什么太大用处的三件事情:

1 看“人民的名义”算吗?追剧,有时候真的喜欢。然而除了话题以外,真的没有什么卵用

2 聊天或许算。交流沟通是聊天的最好的代名词。我喜欢的是沟通,然后好像有时候过了界,就成为没有什么用处的聊天。如何破?

3  实在想不出来了,弗兰克放过我吧

第三 有用但最讨厌做?

 好像  真的   没有   想到呢

第四  写下自己愿意在学习写作上投入的时间和金钱

  这种的公开承诺方式真的很好。最开始根本没思考这个问题。运用我家宾哥哥那句话,学习知识本身是最便宜的。知识是无价的。所以在支付能力下,一切金额应该理论上都是合理的。时间是弹性的,我们尽量如同挤乳沟一样的挤,我能做到的每天1小时。看到其他小伙伴的3小时,我表示我献上我的膝盖。

第五 写下对本次课的承诺

一定要进助教团。好像是最难度系数的目标。那就选它吧。这个目标完成的话,这样我的社交目标,建立写作圈的目标是不是就完成了。跟着大牛混,请带我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