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住院的男人

04001(2).jpg

刘文住院已经两个多月了,腿摔断了,这两个月妻子巧儿忙得团团转,吃饭巧儿得喂他,上厕所也要巧儿帮忙。
今天是刘文出院的一天。
巧儿和主治医生一同来到刘文的病房,主治医生是来给他送行的,巧儿是来接他回家的。
“老婆,我觉得我还有点感冒。”刘文说,勉强地从病床上立起来,挪了几下,背靠着床头,脑袋枕着水泥墙。
“回家吧,路上我就给你买感冒药。”巧儿说,坐在病床旁边。
“差多了,刘文,你可以出院了。给你开的药,该吃吃,该服服,没事就多活动。”主治医生说,脸上是阳光的笑容,毕竟又一个病人可以出院了。
“老婆,你真好。”刘文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碗筷,今天早餐吃了以后,巧儿还没来得及洗。“老婆,要不等我感冒好了,再出院吧,这样躺着挺舒服的。”
“傻帽,说什么胡话啊!”巧儿摸摸刘文的额头,说:“没发烧啊!也没流鼻涕的,感什么冒啊!”
“我想继续待在这里,我知道你最好了,老婆。”刘文紧紧握着巧儿的手,仿佛巧儿是他长辈的样子。其实巧儿只是他的妻子。
“刘文,”主治医生说:“你要不要继续留在这里,这是你的事情,医院这几个月都有空床位。但我以主治医生的身份最后通知你,你可以出院了。”
“是啊,老公,钱也吃紧啊,一天床位费都是一百二,能省则省吧!”
“可是我腿上还怪痒痒的,可能是炎症,再在这里住一个星期吧,只住一个星期。成不?”刘文说,看着巧儿,含情脉脉。
“我一天伺候你,也够累的,给单位请了两个月的假,也够意思了,回去还得看脸色做事。”巧儿说。
“不是,刘文,你是怎么想的,碰瓷都是在马路上,哪有到医院耍赖的啊!”主治医生说,脸上的表情极其复杂,给人打肿脸充胖子登鼻子上脸的感觉。
“老婆,我腿痒。”
“那个只是你这两个月没洗澡的缘故,刘文,回家就可以洗澡。再说了,医院可没有供你洗澡的地方。”主治医生说,很淡定,但内心一点也不平静。
“我就想留在这里,老婆。”
“你累不累啊,我这么一天伺候你,倒了八辈子霉了。你还不知好歹。”巧儿说,哭丧着脸。
“就喜欢你这样,老婆。”刘文捏了捏巧儿的手,仿佛那手是一块玉器。
“病得不轻啊!我又不是猪狗,我又不是奴隶,你你喜欢我这样??”
“就喜欢你这样。”刘文说着去抱巧儿,可巧儿把他推开了。
“看来真的可以出院了。”巧儿说。
“你们先聊会儿,我还有事。”主治医生找了个理由,走开了。
“没有,老婆,我想继续待在这里。”刘文说着又给了巧儿一个大大的拥抱,巧儿没有排斥他。
“你到底要干嘛啊!”巧儿嗲嗲地说。
“这段时间你辛苦了,这么照顾我,简直是一个五星级佣人,可你是我的妻子。”
“你到底要说什么啊!”巧儿趴在刘文的胸膛上,专心听他讲话。
“你可真够辛苦啊,累死累活照顾我,我的生活都绽放了花朵。”
“有话直说吧,又不是谈朋友的时候。”巧儿说,说话尽量轻柔细婉。
“我想你继续照顾我。”
“你想继续住院?”
“对!”
“有病啊!”巧儿轮起手板,给刘文胸膛几巴掌,打得刘文连连咳嗽。
“我是真心的。”刘文说。
“我看你是真心有病。”
“我是真心想住院。”
“你是不是还想摔断腿,要不拿根棍子来打断得了。”巧儿气了,没过脑子就说了这话。
“随便,反正我想住院,还要你在我身边。”刘文说,这话明显是过了脑子的。
好半天,巧儿才说:“这是为什么?”
“老婆,你看啊,平时我俩上班,都是你顾你的,我顾我的,只是每天都在一张床上睡觉而已,不是同一个时间上床,也不是同一个时间起床,俗话说两口子,床头打架床尾合,我俩连打架的机会都没有。”刘文继续说:“这两个月来,你这么悉心温情体贴地照顾我,感动得我在睡着的时候都梦到过几次,仿佛又回到了谈朋友时候,那种你侬我侬相依相偎的时光。辛苦你几天,我还想你继续照顾我。”
“回家照顾你呗,反正都请假两个月了。”巧儿说。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刘文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说:“真的吗?”
“回家照顾你,我天天都照顾你,少加些班,陪在你身边,为你多花些时间。”
主治医生恰好路过,“商量好了吗?”主治医生得笑容格外亲切,就像过年见远房亲戚一样。
“我马上就出院,医生。”刘文从床上立起来,说。
天长地久有时尽,平凡温暖才是真。
快闪小说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