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無窮無盡的資源中創造我個人的豐盛

#贏回21天豐盛

Day 2

在靈性成長的道路上,除了與家人的關係以外,一定要面對的就是與金錢的關係。這一路體驗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我內在的衝突來自於我天生的金錢觀與外在集體意識的信念南轅北轍,有很長時間,對自己的行為是有評判的,從剛開始不明白為什麼這麼不好,到小心翼翼,到慢慢放手去嘗試,到源源不絕的顯化,到這幾天陸續從很多管道來的訊息,又讓我對金錢及豐盛有了不同層次的體會。

「金錢」只是一個愛的流動形式,「金錢」只是要讓我開心,引號裡可以換成各式各樣的人事物,但最核心的不是得到引號裡的人事物,而是感受愛的流動、感覺和平及喜悅。很多人不明白,在寧靜之中怎麼產生喜悅,在和平中怎麼有興奮,會覺得這些感受是相衝突的,而實際上恰恰是讓自己長時間的處於和平寧靜之中而自然生發的喜悅及興奮,才是能讓自己感到滿足的。金錢,它是無數種愛的表達形式的其中一種,也是三維世界用來做能量交換的媒介之一,但有個很關鍵的是,它不存在對價關係,當我們去斤斤計較花出去的錢是否與獲得的商品服務相符時,既是不看重錢、也是不看重商品服務,而我們與萬事萬物的關係也就是我們與自己的關係所向外投射的呈現,也就代表了我們覺得自己並不值錢。簡單地說,只要換位思考,若我是那個被人稱斤論兩的貨品,我的心裡也很不好受的。

當我們決定要經歷一個體驗時,像是想要一間舒服的房子、想要一個疼愛自己的伴侶、想要一個最流行款式的提包、想要有源源不斷的收入......當我們靜下心來去感受,當「要」一間舒服的房子,不就是要有安心的感受嗎?當「要」一個疼愛自己的伴侶,不就是想要感覺被愛被接納嗎?當「要」一個流行的提包,可能是要別人覺得自己跟得上流行、得到別人的注目稱讚,這些不也是想得到愛嗎?當「要」源源不斷的收入,以感覺安全,或是去旅行渡假等等,也都是想要得到愛呀!追根究底,我們要的都不是外在可見的人事物,而是這些人事物帶給我們愛的感受。那我們是否可以不要走彎路,直接進入「是」的狀態。是的狀態指的是,我就已經在那個我要的狀態裡了,我要的是愛,是豐盛,那我是不是可以從我當下讓我感受到愛與豐盛的體驗開始呢?誰說愛與豐盛的體驗一定得花很多錢呢?誰說愛一定要別人給呢?當我走在七星潭,感受大海的懷抱;當我看著落日晚霞,感受太陽的熱度與能量,這些都讓我感覺到我是很富足的,卻是用再多錢都換不來的。以此為起點,做當下能做的,讓自己只專注在自己想要的豐盛體驗中,吃現在能讓自己感覺幸福的食物,也許只是60元的路邊攤,也許是80元的熱拿鐵,只要你願意,你肯定能找到讓你感覺非常好、又是當下的狀態可以負擔的體驗的,不是指要上網做很多功課,而是你內心的指引就會帶著你走,上述的價錢都是我這週才體驗過的美好,沒花任何時間精力去搜尋,就是路邊看到感覺很好就進去了。但重要的是,你相信嗎?

放下存款要有多少才能有怎樣的體驗的限制,放下金錢管道的限制,甚至是放下體驗一定得自己出錢的限制,回到當下即是圓滿的狀態中,生活中若有不要的東西,就只是幫助我們轉身去看到我們要什麼,幫助我們專注在自己要的人事物及體驗上。我有個朋友在吃飯的時候,不管是在哪裡吃飯,在家裡吃也好,上五星酒店也罷,她就只點自己最喜歡的,不看價錢,然後一邊吃一邊稱讚,跟她在一起吃飯,總是覺得東西很好吃而且她不只是嘴巴說說而已,而是身體就是這麼感覺的,所以一不留神可是會沒東西吃的🤣她在生活中也只說只看只想只聽自己要的。認識她這一年,看著她的生活就如她稱讚的,好得不可思議。我們在一起根本都不用說話,只是開著視屏靜靜看著對方,也覺得好幸福呀~

「當下即是圓滿」不是一句空話,而是一句再真實不過的話,只是每個人對這句話的理解不同而已。我自己也是這樣走過來的,當我放下的限制越多,腦袋越空,「做」的事越少,「在」的時間越多,越多時間關注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是被照顧得越來越好。在當下,放下對過去及未來的執著抓取及悔恨,知道一切體驗都是完美,沒有一點差錯,我接納自己當下的狀態,接受我創造出來的外在世界,我選擇去做當下讓我最開心的事,甚至讓人感覺很自私沒規矩,或是覺得我很傻,我也越來越不在乎,若是把精力花在別人身上,怕別人不喜歡我,或是要別人跟隨我,我怎麼又有精力時間去體驗我想要的美好呢?

隨著今天的梵文咒音 Aham Bramasmi的反覆念誦,一句話浮了上來「放下可見的有限,迎接宇宙的無限豐盛吧!」我被滿滿的愛包裹,從頭頂、到腳心,肚臍有股由內而發的熱流,不斷地往上往下擴散。

我從無窮無盡的資源中創造我個人的豐盛

I create my personal abundance from an infinite sourc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