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题之陆 | 衔尾蛇

三题故事第六篇:
樱花、穿越、报复


这里是一片汪洋,海水深得墨蓝。气候温暖,风和日丽的时候,有长相奇怪的鱼跃出水面又潜没下去。像是鱼类嬉戏的乐园,被它们占有这片区域。没有鸟类能够飞越如此辽阔的海洋,天空净净的,阳光直笔笔地照射着海面。空气清澈通透,云都避让开,好让海得到完满的日晒。

会有聚拢的藻类群,褐红色地铺开来,贪婪地沐浴着阳光。张着巨口的鲸鱼掀开海面,带着浪涛从中抹过,像是橡皮擦一样擦出一道痕迹。卷来的波浪把剩余的两部分推开来,自己又轻巧地扎入水里。海水在身后聚拢,又把两条毯子凑到了一起。

这片海深得令人发指。


海底轰隆隆地颤抖,惊吓那些安居于此的居民。鱼类惊慌地四处逃窜,但无论去向何处都被剧烈的震动挟裹住。海水也激起螺纹,海面像是沸腾一样,海浪迭起。

在海底,两片巨型的岩层在示范最雄伟的死墙。速度不快,但势不可挡地面对面相撞。前端相触的时候,互不退让,剧烈的力似乎凭空消失,像是静止一样。过了大约1秒钟,它们开始颤抖,从细微的震颤到巨幅的抖动。最终前端的岩层支持不住,巨大的力将它们粉碎,但板块仍不停下进军的脚步,咄咄逼人地对冲着。终于,有一方败下阵来,被顶到上层,向上逃窜而去。不断地有岩石粉身碎骨,在这巨大的力面前,就算是最坚硬的岩石都像豆腐一样易碎。

败者被高高地掀起,从深不见光的海底,伸向碧蓝的天空,像是要抓住飘着的云朵。海水沸腾地更厉害了,遮天蔽日的浪从它的脚下迅速生长出来。一时之间空气中全是粉碎的水珠,像是下着滂沱大雨。

这是山的发芽。

山带着大陆出现,光秃秃的。远处的风吹过来,飘洋过海的鸟类在这里着陆。过了几秒,陆地上生长出绿色,再过几秒,紫褐色的树长了出来,生长,开花。娇嫩的粉红争先恐后地相继绽放开,染成一片。拥着喜马拉雅山脉,像是它的花腰带。

这是山的绽放。

高处有皑皑白雪覆盖,颈部岩石丛生,腰部往下绿意浓浓,它的长裙铺洒开,成为许多生物的家园。黑熊、云豹、长尾猴、羚羊安居于此,在山的庇护下生活着。

这是山的结果。


科技发展得迅速,人类想要的一切都能够轻易的满足。

向云层射击,让它催生出雨来。作物种在温室中,一年中的任何一天都能尝到各季的蔬果。将动物圈养,需要之时便随意屠戮,取来皮肉为自己所用。天气炎热,只需打开空调,室内便变得凉爽如秋。原本需要跋涉数月的路途,只需几小时就能完成。科技让人的生活变得便利无比。

人类成为了地球的主宰。

物质变得满足,精神的欲望也变得能够实现。VR技术发展火热,没过多久便深入人们的生活。没过几年,有了更完善的模拟技术,从视觉、听觉到触觉、嗅觉,全都能模拟出来。如同身处其中,随意体验各种生活,穿越时间和空间变得轻而易举。可以感受过去皇帝的生活,可以感受外星人的生活,如果你想,还能体验树的生活。

人类成为了自己的神。

但欲望无穷无尽。

人类征服了几种动物还不满足。想要占有所有的物种,为自己随心所用。当作食物、药材,或是屠杀它们制成服饰,亦或是驯服他们供自己娱乐、发泄。俨然一副征服者的嘴脸,冷眼看待其他的生物。

最初的农耕是为了生存,但人们早就不满足于此。想方设法,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便利,去占有更多的空间,享有更多的收获。开始控制天气,一开始是阴晴,直到最后是四季。天下万物,为我所控,这种感觉真好。

可无论怎么样,人类都无法满足。


大自然的复仇来的很快。极地的冰川开始融化,山顶的雪层开始消融。她只需露出一手,就足以让这群自鸣得意的蠢货措手不及。

海平面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升,沿海的城市还没来得及抵抗就被淹没。但毕竟人类是万物之主,他们很快便想到了办法。

筑起了高高的墙。竭尽科技的极限,用坚实、牢固的材料铸成文明之墙。直面大自然的挑战。一时之间,人类占了上风。将海隔绝在外,墙保护了里面的文明不被冲垮。

也不过如此,早些时候的担忧实是多虑。一边沉浸在胜利中,一边惬意地加筑城墙。

想要报复人类,根本没有换另一招的必要。海水不停上涨,城墙越筑越高,当墙筑到99米时,已经到了极限。海水轻而易举就将它撕裂开,灌入人类的身体里,将他们浇了个清醒。

嗡嗡声响了3天,整个墙都在微微地抖动。像是它也感觉到了恐惧,预感到了自己粉身碎骨的命运。时间已经不多。

这个时候文明已提前垮塌,末日降临的前夕,地狱生生地在人间上演。罪恶肆意妄为,持有武器的人便去抢夺弱者的财产,践踏弱者的尊严。抢劫,杀人,强奸,破坏。人隐藏的本能脱下枷锁,咆哮而出。更有恶人聚集在一起,掠夺一切,金钱、食物、人。随意占有其他的物,因为强者自然有控制弱者命运的权利。

强者自然也有抹灭弱者的权利。墙的裂缝像有生命的蜘蛛网一样蔓延开,人类早已放弃了修补,沉沦在末日混乱的愉悦中。嘎嘎的声音从四处传来,平消了地狱的喧嚣。全世界都静静地等着,空气中只有无处不在的嘎嘎声四处穿梭,回荡不绝。一开始有回声,但逐渐和原本的声音融合在一起,变得醇厚响亮。沉重的声音击打着人们的心灵,冲击着文明最后的残余。

轰的一声,墙的底部开始破裂,大海积攒的力量在这个时刻发泄出来。千亿吨的海水捅进来,像无比巨大的石矛,轻而易举地刺穿脆弱的护甲。无情的将伤口撕裂开,墙上的洞迅速地扩大。

然后,隆隆声便是全部。人间的一切全都被碾碎。这个过程持续了3天。

加起来是6天,第7天它休息了。


科技和文明空前的无力,人性和本能显得格外的刺眼。

海水不能淹没所有陆地,但人类可以自己摧毁所有同胞。嫉妒、恐惧、排斥、憎恨,原始的情绪散发出恶臭,绝望的人发动核武器。

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坠下。


刺入云中的高山似乎变得矮了不少,原本最高的山,现在成了小山丘,无力地露出海面。云层离海面很近,天和“地”的距离被缩短了。雪层融化,山光秃秃的,只有灰色的岩石皮肤裸露着。

又过了1秒,有绿色爬上了岩石。这个时候的地球看着很干净。蓝色和绿色,是它本该有的样子。


这里是一片汪洋,气温宜人。碧蓝的海水,颜色些许有些深。翠绿的小岛露出水面,上面郁郁葱葱的生长着植物。长相怪异的鸟类,身形小巧动作敏捷的动物穿梭其中。生机勃勃。

休息了一天,它又开始辛勤地创造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的新房入住,邀请了哥几个去喝酒。走进他的大别墅,入眼的是贴满墙壁的大理石,粗大笨重的美式沙发,镶着金线的奢华窗...
    唐森取经阅读 2,287评论 0 4
  • 有过兵史无遗憾, 笑容比虹还炫烂! 自信从容的当年, 回眸一笑常相伴! 那抹绿, 那时、那地, 有你,有我,有他,...
    兵过阅读 735评论 1 2
  • 期待爱向往爱让人充满力量,嘻嘻。我的室友恋爱了,真的很甜。但愿周围的环境和氛围带来good luck 。 ...
    娜娜是最美的小仙女阅读 216评论 0 0
  • 今早听罗胖的读书人之惑,前半段全然被他读书不如打工的狗屁逻辑带的心情低落。后面话锋一转讲了卢梭被伏尔泰追击却生活舒...
    xx73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