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生

松阳的云水城,车水马龙繁华难抑,这里是松阳与栀北的界城,贸易、游夫络绎不绝。

城里有一间铺子,没有匾额,只是挂了一面旗子,黑色的旗子,上面写了个林字。

知者自来,不知者过客。

店主人姓林,明镐,字芝华,在这里经商已有十一年了,经营的是傀儡营生。

傀儡,自古分家,有生傀儡,死傀儡两说,林芝华搞得是生傀儡,什么是生傀儡呢?

人生在世,求长寿,亦求亲朋满堂,人总有牵挂,牵挂总是亲密之人,可世事无常,灾祸难料,谁知道下一刻谁死谁活,故而有了行傀儡之人。听上去似乎有些突兀,所谓傀儡,便是复活之人。这样就不算突兀了。

搞傀儡的,能让死者复活,少则多活十年,多则可至五六十年。生或死的傀儡的差别,就在于生傀儡某种意义上就是生前人的全部,他们思想与记忆不会消失,有自己的能力,和人类没有差别,而死傀儡则是无意识的行尸走肉,但相应存活的时间则更长。

林芝华收到了客人的来信,要上门服务,总不能让客人抬着遗骨来找他。

顾客家里哭声戚戚,顾客是一位中年男人,而要成为傀儡的是他刚刚去世的老婆,人死,尸骨未凉。

林将随身背着的黑匣子平铺在眼前,他静静地看着哭泣的男人和小孩。

“如果我将她转死向生,她可以在你们身边多陪伴一段日子,可她将面临的,是三生三世百年堕入地狱,受三刑六法,神魂消散再聚合,方可转生,请您确认,当真要行此法么。”

眼前的男人是听不进这些话的,即使是听进了,又有谁相信虚无的地狱呢?

“确定,确定。”

“那请二位于房外等候。”

林展开黑匣子,自匣子里抱出了一具人偶,和女人的身材相同,无面。

匣子取出银针,自脚至面的寻穴刺入,每针出,身躯便有一部分化作黑烟消散,黑烟不散,聚为一团,末,尸身全部消散。

匣子里取出一只瓶,拨开塞子,黑气全部纳入。银针自人偶脚至面依次寻穴刺入,每刺一阵,灌入些许黑气,每黑气入,针孔便不见了,由此,木偶渐渐的自下而上化作了人类躯体,边化,便将铺盖自下而上铺上,末,人面成。

女人身躯恢复,气息亦恢复,“二位可进了。”待半时辰后,女人醒了过来,第一句则是“渴了。”

每做事,林常是让顾客出去,若是让客人看到尸身的消失,而一个木偶却变成了他们亲近的人,依人对肉身的执着,大概大多的人是难以接受如此事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小珞 杨宗纬/张碧晨《凉凉》 1 这部近日大火的仙侠片,让我被迫也追了一把。窝在家里两天,看完了原著,实难沉迷...
    小珞的碎碎念阅读 2,914评论 21 23
  • xx: 你好, 第一封信往往最不好写,因为,你不知道对方的喜好,不知道写些什么话题才能继续下去。所以,从你的几篇以...
    过客阅读 248评论 1 0
  • 夏至未泯,秋分将至。在这暮色将至的傍晚,威风和着浓浓的桂香拂去了那难奈的残炎,一面鲜红色的五星红旗在晚风中有...
    淡芝净阅读 270评论 0 1
  • 近日看完美剧《罪恶之夜》,剧中有一个小律师,每天几乎穿一样的外衣,背一样的包,穿梭于警局、法院之间。就连每天穿的鞋...
    薪苔阅读 544评论 8 4
  • 夜幕降临,姐姐的电话死活打不通,最后打到姐夫那里去了,终于知道姐姐原来是带着小外甥去参加亲戚孩子的12岁“圆锁...
    高梓墨阅读 1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