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后,灵魂会去哪里

万物所异者生也,所同者死也。

在这段日子里,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人死了之后,会以什么样的形态,去往什么地方?真的是以灵魂的状态四处游走?还是像电波一样消散在天际?我真想知道,这样,也许我们就可以有某种方法,去和自己过世的亲人再度联系。

灵魂是什么?

灵魂。很多宗教思想中都有灵魂一说,它是指生命体中非物质的组成部分。许多宗教认为,灵魂居于人或其他物质躯体之内并对之起主宰作用,是一种超自然现象;大多数信仰都认为亦可脱离这些躯体而独立存在,也有认为灵魂是永恒不灭的。

部分科学家认为灵魂是主宰人的思想、行为、精神、感情等潜意识的一种未知的非物质因素,每一个人都有他独特的灵魂,并能伴随着其成长发生变化,随着个体的死亡消失。

也许,根据佛教文化的理论,人死后会走上黄泉路,渡过奈何桥,进入六道轮回。

人死后的灵魂会被黑白无常带去鬼门关,再由牛头马面送去阎王殿,十殿阎罗审判后再决定这个灵魂的去处是上天享福,或是在世为畜,亦或打入十八次地狱受苦受难

如果真有,这倒是一条独特的风景线,没有返程的旅途:去了鬼门关,踏上黄泉路,欣赏着路边艳丽但只开花不长叶的彼岸花,路的尽头是忘川河,忘川河上奈何桥,过了奈何桥在望乡台的小亭子里,喝一口孟婆送来的汤,看一看三生石,瞧一眼前世,念一念今世再瞅一瞅来世。这辈子,就这样了。

也许,根据美国物理学家罗杰·彭罗斯的理论,人死后的灵魂,其本质是大脑细胞内微管,我们的意识来自这些微管的量子引力效应。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授史都华·哈默洛夫认为,意识是脑中一个量子电脑的程式,能在人死后依旧存在宇宙里。而英国物理学家罗杰·彭罗斯同样根据量子理论提出相同新的解释,他们同认为,灵魂的本质是被包容在脑细胞的“微管”结构内,而意识经验正是一种“量子引力效应”。

这个博士似乎做了一个濒死体验。在濒死体验中,他感觉到灵魂可离开神经系统,进入宇宙。也就是说量子物质可形成灵魂,它们是宇宙基本结构的一部分。斯图尔特博士发现濒死体验中微管失去量子态,但其中的信息不会被摧毁,相反,它只是离开了身体,回到宇宙中。

也许,死后其实有另一个世界,而死亡只是人类创造出的幻觉。

美国维克森林大学科学家兰扎提出生物中心主义,指生命创造宇宙,而不是宇宙创造生命,人的意识决定宇宙万物长得如何。他指出,生物中心理论认为人们所知晓的死亡只是人体意识的一种幻觉。

量子力学暗示平行世界真的存在,也许,我们的灵魂就会飞往那里开始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

理论物理学家认为存在着不同状态生命的多元宇宙,兰札指出,任何事物可能存在于多元宇宙中某一点,意味着死亡不会存在于任何真实感官意识,人类生命死亡过程犹如多元宇宙中花卉绽放和凋谢的四季循环。

这个世界太深奥,回归宇宙,或许是我们的宿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