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若想找一个已经去了的人,其实有两条路,其一便是生路,为何?万事万物都有天地之灵气,若借助自然灵力,有几率可以塑人身,其二便是轮回,很简单,天地是公平的,你想要什么,总会付出同等的代价,而没有魂飞魄散的人都会入轮回,奈何桥边一杯孟婆,前尘尽忘,从此,便开始了下一世,彼岸花飘散,碗应声而落,发出清脆的响声,便意味着这一生的结束。

  “法海,你可想好了?此路一走,便再没有回头路,你离飞仙仅一步之遥,何苦为了一条青蛇赔上自己的大好前程。”白帝劝法海说。

  “师傅,我绝不后悔今日之举,对于我来说,没有她的生活,我过得浑浑噩噩,这样,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折磨,我爱她,她是为了救我才死的,徒儿并非无情之人,许宣可以为了白夭夭断仙骨,魂飞魄散,徒儿亦可以为她如此之多我知道有负师傅这千年来的教诲,会让师傅失望,但是,如若不然,徒儿会恨自己,不管百年还是千年,不达目的绝不会收手,失去她那种痛,我这一生已经体会的够了,这种痛,这次伤,这份情早已刻骨铭心,望师傅成全。”法海说。

  “法海,你是我的得意门生,你该知道自己现在在做些什么。”白帝微怒说。

  “师傅,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正因为糊涂了那么多年,我才会失去她。”法海说。

  “你的苦,为师何尝不知,只是,我不忍让你离正道,离你当初所愿越来越远罢了。”白帝当然明白自己徒弟的苦,他也明白情之一字,可是,这条不归路,还不知道有多远,且不说万千凡世,就说人心险恶,虽说他曾在凡间千年,但是凡间给他的印象总体来说是善良的,那是我为他安排好的,可如今,他若一去,前路的险阻,数不胜数,这就是劫,其实一剂了无草确实是好药,即能医身又可以医心,可法海却不愿,人间有八苦:生老病,爱别离,求不得,还有那最捉摸不透的人心,世道之险恶,人心之狠毒远不及你所想,这趟浑水,你何必去趟,哎,痴儿痴儿!

  “师傅,我明白您的苦心,不过,我心已决,望师傅成全。”法海坚定的说。

  “好,我成全你,不过,你不必去那奈何桥,为师送你去大千凡世,记住,不管你找的找不到那蛇妖,都必须好好的活着,我给你一千年的时间,千年之限一到,为师自会将你召回,切记,不可太过于单纯,人心的险恶不是你能看出来的,这既是给了你实现心愿的的机会,又是对你的一次锻炼,希望不要让为师失望。”白帝说。

  “徒儿谨遵师命,谢师傅成全。”法海说。

  “法海,这也许是你的升仙之劫,你可明白?”白帝问。

  “师傅,徒儿知道这事的轻重,自会把握好分寸,千年的时光,徒儿一定会好好历练,师傅请宽心。”法海说。

  “如此,为师便放心了,准备好了吗?”白帝问。

  “嗯。”法海说。

  白帝施法,双手掐诀,默念心法,将法海送到了大千凡世,为师只能助你到这了,剩下的便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