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不等于认同,不赞同也别谩骂

有个普遍现象,一句话,但凡有点影响力的,都会在网络上引起广泛讨论,很多人就会不论知不知晓由来便急着站队,队形列好了拉开架势便开骂,热火朝天,大汗淋漓,好不热闹,相当熟络。

世界上总有那么一拨不能理解的人说出一些不能理解的话,当然接着就会有一些不能理解的事出来,不可能每个人都会跑过来平心静气的解释他是怎么想的,也未必真能解释清楚,很多看上去的不平等不正常匪夷所思的事情就这么常常的发生在周边,这时候人要是遇到不顺心的时候就会偏激埋怨道,有没搞错!这人怎么想的?!

好像民智低下的事情时而普遍地发生着,部分自以为独立思考的人会恨其不争的去骂这些普遍的风潮却也没曾想过自己的这番行为也算作是强制性沟通的一种,网上谁也没见过谁,谁也不认识谁,就算你说的一万个对,但你骂了,还骂爽了,试问谁会乐意接受这种方式呢,双方各自都把自己的逻辑像蜡烛般硬套在对方身上,恨不得马上能讨来一个大写的服,然而双方都是这么想的,骂战就这样产生了。其实谁赢了于事情也起不了什么太大的作用,骂完该过日子过日子,没多久也就忘了这一茬,投入另一茬,周而往复

其实这些事不必觉得闹心,不妨试着站在理解但不一定认同的角度上,笑看风云变幻天下我有地看这个世界也不错呀,兼容并包这词很早就有了,或许说的太笼统,太概括以致漏掉了具体的阐述部分就会显得哪都对哪都不对,有点空泛,不妨把情感说细了,显得更细腻,少一些对骂,多一些讨论,这样的碰撞才更有意义。

理解不等于认同

其实是设身处地的考虑到他人的感受,没有人是完美的,要理解为人肯定会有可能犯错肯定会有局限性肯定会有不全面的时候,有优点的同时肯定也有缺点会犯错,也许刚好就碰到犯缺点的时候了,这个时候他固然有错,倘若没有伤害到自己,应该给予足够的理解,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就像小孩子肯定会犯错那样的去换位思考;每个领域都有专家,碰巧遇上熟悉的领域,知识量是相对较高的,刚好比他人高,千万别去否定他整个人,那不全面也没礼貌,他人肯定也会有厉害称道的其他地方,就好比很多年轻人单论跑步,可能比马云都快……很多时候都是类似的比较,以单方面的优势去否定整个人的思考方式真的多如……广大人民群众。

当然也会有一些不讲道理的纯粹就是黑别人当乐趣,这种人能理解吗?能啊,什么样的人就会说出什么样的话,这很正常呀,理解的不是他这个人,是这个规则而已。

“那我不认同啊,怎么办?看着心累啊,我要学鲁迅骂醒这班人,我要救国,我要救人于水火!……”——谩骂不能救国,更不要打砸,社会文明程度已经不是用暴力解决问题的方式了,如果仍然用的是这种语言暴力肢体暴力,想想,自己处于什么文明程度呢?

不赞同也别谩骂,更别打砸

进步都是基于碰撞对抗的,如果是二维世界,前进的继续,后退落后的淘汰;如果是三维世界,没有前进后退的概念,就像一颗燃放的烟花,各个方向组成了美丽的绽放,让不恰当的留给法律处理,法律没管到的,留给道德来评定,千万别让社会舆论来评定,很多社会舆论都是跟风潮,这时候只需问一下,这些舆论真的公平,真的道德吗?

别人即使犯了错,虽然是不对,但遭受了比相应惩罚更大的伤害,反而有人喝彩……一旦对错掺杂的情况,分析就会简单的片面化,不是对就是错,因为这样好站队呀!世界很复杂也可以简单化,但别片面化,对错都分析一下,这样比较客观,随便挑了个对的观点就站在对一方,挑了一个错的观点就站错一方,太片面太儿戏了

一个美好的世界

少些片面,多些理性

少些暴力,多些关怀

少些坏,多些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