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没看过的窜新版本—笔记本电脑选购

笔记本选购指南

 “学长说”的第二篇干货来啦。这一次呢,我们来看一看大学必备用品之电脑篇(这话是什么意思?是还有其他篇章咯?)。

网上有很多电脑选购指南,林林总总,看了半天,当初是电脑白痴的我也没看出来自己到底该选哪一款电脑。最后选择了笨重,续航差,声音大的游戏本,emmm,也不算买错了吧,但是终究是没有完全符合我的心意。所以,我决定写这一篇给我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看过之后,选择自己最得力的工具。

因为在大学的我们多用笔记本电脑,我就说说笔记本电脑吧(emmm我也就对笔记本电脑还算了解),主要看以下几个方面:

1、续航能力

2、电脑系统:Windows,Linux,MAC OS……这三个是比较常见的(说实话,第二个也很陌生)

3、是否触屏(这一点,我看了好多选购指南都没有说,怎么能不说呢,多方便的设计啊)

4、电脑配置:CPU,显卡,储存(硬盘)

5、重量,大小

6、其他



对于第一点。我买的游戏本,续航能力就三四个小时,充满电的情况下,够我上一节大课(接近三个小时)。不过还好也就那么一节课必须要用电脑。当然如果你有几节课都必须要用电脑,那就一定要买一个续航能力强的(网购电脑的时候都会有标注)(但是呢,续航能力强的电脑,其配置就会受到限制了。毕竟配置越高,用电越猛。)

第二点(此处推荐知乎回答“Mac与Windows各自的优势是什么? - 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319078)

我们一般都是从小用windows系统。所以,选购windows系列的系统,我们能用的比较习惯。

MAC系统,是桌面系统(像手机一样的桌面),也是苹果电脑所带的系统,许多软件和windows的不太一样,刚上手时也会很不习惯。软件有很多要收费,习惯用免费软件的你,就还是用windows吧。

嗯,对于系统方面,想多了解的就去看知乎回答吧,因为这个只要你用习惯了,都不是问题,我就不多说了。Ps:我有一个同学用mac系统,一个暑假才习惯,但是现在他觉得用起来挺方便的。

第三点,是否触屏,这一点,网上很多电脑选购指南都没有提到,我就纳闷了,这么方便的功能怎么能不提到呢?所以我要在这里啰嗦一番。

触屏电脑,顾名思义,可以在屏幕上写写画画的电脑。现在比较流行的是:平板电脑二合一还有联想的触屏电脑。

我看好的是联想的触屏版电脑。价格不算太贵,续航能力不错,电脑可以360度翻转,可以多种模式使用(就是把屏幕翻转到不同的角度)。Emmm,动心了就去淘宝京东查一下吧,比我在这说强多了,毕竟别人是卖电脑的,“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嘛。


触屏版电脑

对于平板电脑二合一,有两个牌子我觉得很棒,酷比魔方——打价格战,性价比很高,微软surface——打技术战,真的特别想要他的触控笔等等配件。内心小嘀咕:“要是便宜一点就好了”。同样,也是去网上商城了解一下吧。

反正我是特别推荐可以触屏的电脑的。毕竟方便啊。想象一下,上课的时候,直接用触控笔在电脑屏幕上做笔记;坐火车飞机的时候,电脑当做平板看书看电影用;写作业的时候,电脑可以打字记录,可以用触控笔记笔记,多方便啊。嗯,吃了我的安利吧。(不过你觉得没必要,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第四点,嗯,说到电脑配置,就突然严肃了起来。(此处推荐知乎回答“如何选购笔记本电脑”: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11077)(推荐百度贴吧——电脑吧,显卡吧)

CPU:和电脑运行速度有关。一般是intel。比如我电脑的配置:i7-7700HQ。“i”后面的数字,越大性能越好(但是据说i5和i7差不多,那我不是买亏了?)“-”后面的数字,也是数字越大性能越好。最后的两个字母,U版的是性能差,但是省电的。除了U版的性能差,其他的差不多。想了解的话可以百度“CPU后缀”

显卡:独立显卡比集成显卡好,比如我的电脑“GTX1050 4G独显”,GTX高端,GTS简化版,GT低端,GF入门级。数字前两位和后两位分开看,都是越大越好。

储存:选择自己合适的容量就好。256G就很足够了。如果之后要储存大文件的话还可以买移动硬盘来储存。因为,电脑自带的储存大了,他也就更重了呀。

配置方面,推荐去看知乎回答,很全面,相信你会了解很多。

第五点,嗯,买电脑的时候都标注的有,根据需要自己选择吧。我的电脑挺重的,然后屏幕是是15.6寸,重量不想在吐槽,但是屏幕现在用着很舒服,屏幕分成四块也可以很好的使用。当然,要想便于携带的话,就买一个不太大的吧。15.6寸的是有些大了。(但是有大包包也可以装)

第六点嘛,就比如散热效果(可以买散热风扇来增强散热),装机软件(正版windows,office最好,如果没有,就要去购买,或者是用破解版)

购买渠道。推荐网购,现在实体店选购电脑太会忽悠了(也只是经验所谈),可能你不知不觉就买了什么用不上的软件,如果非要去线下商店的话,就去品牌专卖店。


嗯,选购电脑就这些建议了。当然,我所说的也是个大概方向,想仔细了解呢,就去看我推荐的资源吧,当然,你也可以自己百度。


最后来说说我和电脑的二三事。

我的电脑,因为重,而且续航能力差。所以,很少带出寝室。一些用到电脑的事务,我就会留到回寝室再做。对于我们学校来说,这个还是没什么影响的(没有晚自习,没有早操等,学习生活超级自由。)要用电脑了,回寝室就好。实在不行,就带上充电器,再带着电脑出门。

电脑嘛,游戏本,所以,打游戏还是很ok的,但是其他事情就有些不太符合我的期望了。比如,电脑风扇特别响。晚上熬夜赶作业的时候,会很影响到室友(还好我的室友慢慢接受了我这个小妖精……诶?我是不是要在写一篇寝室相处指南?)。

使用一年,还没有遇到需要高配置才能做的任务。所以,开始考虑电脑的便携性。我的解决方法:1、健身+买大容量包包,这样可以装下电脑,背来背去,还不会觉得重;2、买一台新电脑。

emmm,因为贫穷,所以我采用方法一。


诶,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可以推荐软件啊。那就关注下一篇,软件推荐吧。(写完一篇,突然发现可以写很多篇“笑哭jpg”)

嗯,又写了一篇。用时……有点长,嗯,我会慢慢加快构思,作文,打字和排版速度的。

(emmmm,此文拖延了很多天,放假了的我果然更丧了,不过,还好,没有太晚。)

(为什么我突然对写东西产生了兴趣呢?其实我早就想写了,不过,最近才有空,才下定决心,才逼迫自己——不要再拖延了,而且我怕之后我就没了兴趣,毕竟跟自己说好了,有了想法就要去做。下一篇写点什么呢,emmm,要不就写寝室用具吧。“不过我得考虑一下写下一篇的价值,毕竟,已经有很多介绍的了,还需不需要我这个”)

嗯哼,这么多下一篇,我到底写哪个命题作文?......



嘿嘿,自作多情一下,如需转载,请标明作者和出处。

对了,欢迎转发,嘻嘻。

还有啊,小伙伴喜欢的话,就点个赞吧。毕竟,你们的喜欢,是我写下去的动力啊。(本文作者在不要脸中,如果线下遇到,请教训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