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撰写快速过审的费用申请(师北宸职场写作课)

声明:本内容只作为学习交流,具体请报名好多课中的师北宸老师的写作课程。

这是一篇关于有关如何向老板要【钱】的话题。找人要钱,总是令人难以启齿。尤其是找老板要钱。更难【开口】。

不过别担心,我们是如何从老板那里申请合理的预算,并帮助部门实现价值。申请预算这件事情比职场内其他事务的沟通要难一些。我们这里主要讨论需要申请一笔【让老板需要慎重思考该不该花这笔钱】的预算。哈哈,很有挑战对不对?

在公司里涉及到预算申请的事情,大到公司收购、广告投放、小到做运营活动申请几百、几千块的用户奖品,都包含在内。

如果你在公司,想花的额度达到了让【老板需要慎重考虑该不该花这笔钱】的程度,这个时候你就要好好想想该如何申请到这笔钱了。

预算审批人很可能有:

1直属领导,这是比较简单的情况。

2需要大老板拍板(领导的领导,甚至更高层级的领导)

3有时候会涉及到财务和内部监管人员:财务需要把控公司预算和风险,内部监管需要审查合规性。

4有一些公司,会有类似【委员会】的组织,好几个业务部门的领导会参与预算决策。

核心信息:

申请之前,你需要了解这些信息:

1、在做预算申请的时候,首先要明确,哪些人对这笔预算申请有决策权,哪些人可以对它提意见?了解了决策人和【意见团】之后,要针对他们有可能提出的问题做准备。

2、公司的预算分配在哪些领域以及各个领域的预算额度大致是多少。

如果今年公司的预算会倾斜在培训上,那么申请用于员工培训就比较符合公司的倡导方向。如果公司要缩减客户维护的费用,而你却大肆申请给客户送礼、去五星级酒店消费,那就容易打回来。

开始撰写申请预算的时候,有这些原则:

1核心原则,首先你要站在公司和老板的角度去思考,这笔预算能为公司带来什么【价值】与【回报】?

有些回报可以很明显的计算出来,比如:课程推广需要花20%的价格就可以带来以为新用户。

这个时候老板做决策就非常简单,收益大于投入,有可观利润。投!

有些回报就比较虚。比如品牌传播,做了一场媒体发布会,能带来多少付费用户?很难计算。

这个时候就更考验,你对这笔预算投入之后为公司产生的【价值】所做的判断,老板也希望听到你能告诉他价值所在。

特别注意的是,预算申请一定要避免【省钱思维】。很多人告诉老板:这个活动特别省钱,别人花5000,我来做3000就搞定啦。看似你很能干,实则会给自己留下很多坑。

2申请预算的时候,给出三个预算方案

完成这个项目,最低需要多少钱?要达到最好的效果,最高又大概需要多少钱?比如你买电脑,是要低配,标配还是高配?将各个方案的预算和效果列出来,让老板做【选择题】。有对照的情况下,他只需要选一个套餐,也方便他做判断。

3关于效果和价值的估算,如果是【虚】的部分,可以多强调它的意义,如果有量化的效果,则切记不要为了拿到预算过度承诺

最重要的是要让效果可预期,并符合市场平均值——最好能超出市场平均值,这样能表明你工作的优秀,以后再申请预算的画会更容易。

可预期的好处是,让风险可控。

4要坦诚列出可能的风险

对于风格大胆的市场营销活动,有可能会引发部分消费者的反感,需要提前预警。做一场媒体发布会,有可能引起媒体的负面报道,也需要提前提示。

风险不可怕,可怕的是意外。对于可预期的风险,都可以采取措施提前防范,最怕的是没有预料到的意外。

5提前找同事把关

涉及决策人数比较多的申请,最好能提前找可信赖的同事帮忙把关。如果需要大老板批准,一定要最先获得直属领导的认可。如果预算申请有比较大的问题,提前找同事可以提前暴露、提前解决,在被大老板问询时有可能涉及到【挑战】做到心中有数。

6预算申请比较复杂,单独做成一个方案。

在首页做成一个简单版本的一页纸简报,将亮点提炼出来,这样方便老板可以快速了解项目情况。

7要有预算清单,越详细越好。

老板不一定会逐条核对你的预算清单,但是清晰、详尽的预算清单,给人严谨、靠谱、可信赖的感受--当然事实上也是如此。

花钱是大事,如果账都算不清楚,或者马马虎虎、非常粗线条,如果是你来做决策,你也不会放心的。

赚钱不容易,把钱花在刀刃上更难。每申请一次预算,每花一次钱,都会觉得把钱花到恰到好处,真是一门学问。每笔钱都不一定能花的足够有效。但如果能把预算做好,同时避免以往的教训,相信你在花钱这件事情上一定会越来越有心得。而申请预算也会变的更容易。

作业:如果你购买的这个课程是公司报销,说说你是如何写的费用申请?或者你是自费买课学完这节课,你不妨写写一个报销申请,看看老板会不会给你报销课程学费?

领导:

您好!我是运营部的赵晨蓉。两周前我报名了职场写作老师师北宸的职场写作课程,费用198,共50节课,每节课3.96元。

该课程由专业写作团队精心打造,性价比很高。对于我们部门的品牌推广,部门以及跨部门的沟通和协作都有很强的指导性。

目前我已经学习了10节课,收获很大。9月份受到客户表扬的有关金融业务沟通的邮件,是我在听了课程之后完成的;十一假期被您公开表扬的放假通知也是课程的功劳;还有这次和设计部协作沟通有关设计网站的方案时很顺利,这个也是在课程中学到的。

我在听课过程中做了详细的笔记,准备在课程结束之后,将笔记分享给部门的其他同事,开一场写作培训班,让我们部门的整体写作水平得到指导和提高。

综上,特向您申请报销课程费用198元,盼批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每次阿汪看到我都好像在说,惊不惊喜,开不开心,意不意外。原片直出,哇哈哈哈哈。。 ​​​​
    花儿语树阅读 268评论 0 0
  • 或许我们都是念旧的人吧,今天突然翻看以前的很多照片,几乎每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一场旅行,一场美好。 看到照片就会想...
    木子槿1993阅读 231评论 0 0
  • 不要在相信那些收费的渠道了,90%情况下可以用免费软件查阅。 微信聊天记录被删除,其实是可以恢复的。分为以下几种情...
    水哥科普互联网阅读 3,005评论 2 0
  • 这个有需要的话自己注册
    专业暖被窝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