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年终盘点:最值得单曲循环的歌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2017余额已经只有12天了,不知道2017年年初许下的愿望都实现了吗?

开往2018年旅途的列车永远都不会停止,生命在于运动,2017有很多火遍全国的歌曲,直至到现在都还能在各个场合播放着,今天就整理出来给大家吧,如有遗漏,欢迎大家在留言区留言告知喔!

2017年终影视歌曲盘点(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1:《凉凉》

【凉凉-杨宗纬 / 张碧晨】

《凉凉》是张碧晨和杨宗纬演唱的歌曲,由刘畅作词,谭旋作曲,收录于2017年2月18日发行的专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电视剧原声带》中,是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片尾曲。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开播,片尾曲《凉凉》迅速在全国火了起来,并在各大音乐和直播平台翻唱,可见这首歌火的程度,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2:《抓紧我 放弃我》

【抓紧我放弃我-金志文】

《抓紧我,放弃我》是同名电视剧主题曲,由著名音乐人金志文实力演绎,“无论抓紧我 还是放弃我 我都不曾离开过” 一句点题,旋律跟随唱词逐渐递进,副歌部分在前半部分渲染之后到达情绪顶点,对剧中感情有所共鸣的听众,也必定会在这首歌中听到感动的心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3:《孤芳不自赏》

【孤芳不自赏-霍尊】

《孤芳不自赏》曲作者是擅长各类影视配乐、主题曲创作的谭旋。电视剧主题曲由女词人来写男角色,虽豪情英勇依旧,却为稍显冷硬的战神形象增添了一分柔情、一丝温度,在演唱上悠长温柔,虽带了一点那女情仇的情绪,但光是曲调是一首很甜的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4:《如果我爱你》

【如果我爱你-周冬雨 / 张一山】

《如果我爱你》是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主题曲,由张一山和周冬雨演唱,在互问互答中,展现了对爱情的想象,如果我爱你,我们会一起做什么事呢?如果我爱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5:《滂沱大雨里》

【滂沱大雨里 (爵士版)-李若溪】

“不恋过去, 不畏将来” “每一种励志, 都有一份无奈在驱使” “自爱, 而后爱人。”这是电视剧《我的前半身》的介绍,深度而有内涵, 剧中不少的生活哲学, 并非说教, 而是在故事发展中让人慢慢体会和反思。而主题曲《滂沱大雨里》在歌曲人声上, 力求自然,很清爽的一首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6:《白夜》

【白夜-尹姝贻】

《白夜》是电视剧《白夜追凶》的主题曲,一开始就很神秘,曲调沉重轻快时起时伏。该剧讲述了刑侦支队队长关宏峰(潘粤明饰)为了洗脱弟弟关宏宇的杀人罪名,一路破获多起案件的故事。关宏峰和弟弟长得一模一样,弟弟关宏宇在白天扮演他去做刑侦队队长,到夜里再把身份调换之后去查案,歌曲和电视剧的情节都很值得去听去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7:《我多喜欢你 你会知道》

【我多喜欢你,你会知道-王俊琪】

很甜很甜的歌,简直虐到爆,最近陈小希和江辰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甜蜜的撒足了狗粮,《我多喜欢你,你会知道》是网络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主题曲,陈小希与江辰19年间共同成长,从青梅竹马到错失后的再次牵手的爱情故事。腹黑傲娇的天才医生,蠢萌逗比的元气少女,全剧气质俏皮幽默,通过展现陈小希倒追江辰一路上啼笑皆非的日常,记录了青春时光里最美好的心动时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8:《追光者》

【追光者-岑宁儿】

《追光者》是电视剧《夏至未至》插曲,如果夏日的香气和热度依然可以翻涌起你内心沉睡着的年代;如果香樟浓郁的树荫依然抵挡不住太阳投射到眼皮上的红热滚烫;如果那些年少时寂寞的天空还未曾完全走出你的梦境。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我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经过。拥有天籁之音的岑宁儿献声插曲《追光者》,展现那梦幻般的梦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终流行歌曲盘点(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1:《消愁》

【消愁 (Live)-毛不易】

一曲消愁,一曲成名,造就了现在八杯酒敬人生的毛巨星。2017年11月23日,参加选秀娱乐节目《明日之子》的比赛,最终以1400多万的粉推人气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并得到了白金唱片及“最强厂牌”的称号!“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是《消愁》今年最棒的一句歌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2:《像我这样的人》

【像我这样的人 (Live)-毛不易】

毛不易继《消愁》之后的又一力作,薛之谦评毛不易的歌词:除了孤独,还比别人多了个“穷”从“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 ”到“像我这样莫名其妙的人,会不会有人心疼”每一首每一句都抨击人心。

网络上有一句话,说到毛不易唱歌的理想是:如果有一天我们变有钱,我就可以把所有人留在身边,不用担心关于明天和离别,这不就是在说我们自己吗?

假不正经的都正经,爱开玩笑的都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3:《我们不一样》

【我们不一样-大壮】

我不喜欢给我画一个框告诉我,你今天必须完成这些,明天必须完成那些。我喜欢那种江湖气,就是很豪爽、很粗线条的东西。说出这句话的大壮,很真实,不带一点点虚伪的气息在里面,正如他的歌《我们不一样》,我们每个人都不一样,都在为成为最好的自己而奋斗追寻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4:《刚好遇见你》

【刚好遇见你-李玉刚】

简单的歌词描绘出清新温暖的画面,吉他声显得意味深长。《刚好遇见你》歌词简单浅白,朗朗上口而火速在全国得到传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5:《远走高飞》

【远走高飞 (独唱版)-金志文】

这首歌曲曲风明快跳跃,犹如清风袭面,歌词的描述仿佛能看到旅途中的风景,每个韵脚完美的配合发音更具口感,使得听觉达到更好的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6:《成都》

【成都-赵雷】

2017年2月4日的《歌手》上,30岁的赵雷一鸣惊人,一首原创作品《成都》感动的不仅有现场的500名观众,还有屏幕前的你。歌词质朴,旋律简单,但却让听的人流了眼泪、湿了眼眶,也让《成都》一夜之间刷遍朋友圈。爱一个人所以爱一座城,现在爱上一首歌,也爱上了一座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7:《广东十年爱情故事》

【广东爱情故事-广东雨神】

广东雨神演唱作品,2017年10月份创作发布,没有专业的歌唱技巧,草根的音乐伴奏,而且还操着很不标准的普通话,没有任何包装,没有任何推广,《广东十年爱情故事》属于同一天空下的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8:《在人间》

【在人间-王建房】

这是歌手王建房的改编歌曲,原是英文版《What are words》Chris Medina演唱的歌曲,翻唱成中文后被评为“神曲”。正如歌中所唱,在人间有谁活着不像是一场炼狱。半步踏入社会,不再可以幼稚,却又无法立足的我,真的有些感触。那些情感往往在深夜涌上来,让我清醒自己,孤独得像条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首嗨歌《Fade》送给大家,不一样的电音节奏噢,你会喜欢上的。我是先森于苟,祝小伙伴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梦想努力,好好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