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电视手机

        最近看到几段评论乐视手机的文章和观点,反正做投资的觉得贾跃亭就是神人,淳朴率真的指责贾大空是骗子,其他围观群众会问这叔叔是谁啊。

        乐视手机真像发布会那样说的那么好么?呵呵。但我们不能因为它没有宣传的好就死命埋汰,评判好坏的标准应该是它和市场同价位手机相比有没有优势。横向来说乐视硬件配置还是不错的,没什么好争,很多人喷的「无边框」设计可以多说两句。这事乐视炒作充足,无边框好看惊艳,但现有技术很难实现。首先液晶是流体,必须要有框,而且屏幕触屏两侧都要走电路,过窄的边框还会漏光、误触、易碎。当时还很好奇手机新兵乐视怎么解决,结果是把边框涂成黑的。。。熄屏还好,一亮,感人依旧。这好比你很神秘地跟我说晚上带我看艳舞,我满怀期待去了,你告诉我是宴会的宴。我不能把你怎么样,但咱这梁子算是结下了。考验大家理中客的时候到了,不能因为有心理落差就开骂,如果它是同档次机型中边框最窄的就应该夸。答案是,不是。

        乐视背后的产品哲学是美观远远大于实用性,尤其是外观上能产生营销效果的亮点,更要不计代价地追求。借题发挥两句,手机一点不结实耐用要放在诺基亚摩托等老牌工匠眼里,肯定是大逆不道。但乐视锤子这些后辈就这么干了,消费者看外观漂亮还就是买账,你怎么着吧。我也在反思,时代变了,现在美是第一要务。当然美貌与质量兼具的,只有我大索尼Xperia系列,哈哈哈哈。

        贾跃亭发布会,一多半时间都在强调打破边界、生态化反这些很虚的词,对我这个low到家的人是对牛弹琴,我更关心这些高大上的概念落到实处是什么样的。首先是乐视宣称的打破了APP之间的隔阂、领先水果两年多的打破边界。看了几个测评,具体就是如果你喜欢关注了某个热点,就会发现你的行程日历音乐壁纸闹钟就全是关于这个热点的。听起来应该是利用同一个乐视账号做桥梁,记录用户习惯实现的。实际的体验呢,不能说是全骗人吧,至少是让我窒息了。

        至于生态呢,现在很多人普遍觉得小米在电视净化器空调手环跑鞋电池等等四处发力,又同时可以以手机为控制中心,装修时往家搬一套立马就能享受智能化便利,这才叫生态。乐视的人说,他们的生态是同一内容可以以电视、手机甚至未来的汽车中跨屏显示,这大体也是小米的子集,但最让他们引以为豪的,就是明星艺人可以以乐视的海量终端为土壤运营自己,然后在通过会员粉丝获利,难道不也是一种生态吗?好有道理的样子,所以视频内容和资源就很关键了。前一阵乐视和小米就谁家视频内容多打了一次口水仗,小米还找了个公证处证明他们家的比乐视多。。。但如果你们家都是鸡毛信地道战这样的片,再多也没用。实际比较下来,还是乐视家底厚实,特别是有柯南全集绝对良心。资源上乐视确实优势巨大,也成了买他家手机的最大理由,但我不禁想问难道视频和娱乐就是世界的全部吗?

        产品思维上,乐视的人认为智能电视是传统手机的延续,必须要优先保证传统电视用户的习惯,而手机是电视这块大屏的小屏化延伸。这点和以小米为代表的人认为电视是手机大屏化显示的思维完全不同,所以小米们不理解网络视频为什么还要有节目单这种东西,乐视也不理解小米为什么还要给电视做个屏保。至于他们谁对谁错我不站队,只能说乐视这种方式更适合漫无目的随意看看的人,乐视手机系统很多奇怪的设置也可以从这个角度略知一二。

        大家知道为什么很多原本不是搞硬件的公司宁可赔钱也要抢着做手机吗?本质是希望大家能死心塌地地用他们家的软件或者内容,不会被小米这样的通过手机预装软件就轻易截流灭掉。抱着这种目的做手机的人,基础功能好不好根本不重要,只要能把表面功夫做足,能够吸引起你的足够注意力冲动购买就OK了。乐视手机在外观和配置性价比上还算不错,第一代就上TYPE-C接口也值得称道,可一旦深度体验就会发现所谓的生态并不落地。屏幕、发热、续航、拍照处处是硬伤,甚至糟糕的WIFI信号让它召回也不为过,不知道第二代改进的怎么样了。

        正如前文所说,乐视错就错在把美、视频和娱乐当成了世界的全部。但是,美、视频和娱乐,怎么就不能是一个人世界的全部呢?我舍友就喜欢大胸妹子,一定要要求他们沉重地考虑内涵实用性吗?当初一帮子人拥护着小米魅族们挟互联网之勇,革了传统手机的命,让思维守旧的人从看不起看不懂到学不会追不上。而如今面对乐视这样我们看不懂的出牌逻辑,我们是不是已经有点看不起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乐视曾经是移动互联网世界的一个暴发户,以及2015年A股市场的“两只妖股”之一,乐视网[300104]市值一度冲到...
    大卫_007er阅读 581评论 0 5
  • 这两个星期恐怕是我坚持的最久的一次写作了,每天做事都惦记着还有500字的作文要上交,不然就要进小黑屋。原来写作虽然...
    漆雕尹姚阅读 219评论 0 0
  • 文/池鱼不鱼 随着人们的素质越来越高,人们对他人的期望也越来越高。于是,人们以道德之名,将他人一圈一圈地绑架。直到...
    池鱼不鱼阅读 989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吉叔。初入简书,求关注,求推荐,求打赏!上次出的是新娘的教程,这次肯定是新郎啦!!!哈哈哈虐狗了!!!...
    Js_吉叔阅读 1,281评论 0 10
  • 目标 行动 荣誉 自由!
    小米_eb68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