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二)

  《黑石》目录  上一章

不等苏徒想明白什么,也容不得他想明白什么,那人突然将脖子扭向了一个常人所不可能扭过的角度,冲着吓傻了一般的裕王鬼魅般的一笑。

“快护着王爷赶快出去!”苏徒赶忙命令众卫士。

“你这怪物!”苏徒将腰刀一挺,冲着那人当头劈来,那人却好似完全不懂得躲避刀锋一般,居然直冲着苏徒面门伸手来抓。

距离太近了,苏徒甚至能隐隐嗅见腥臭的血腥味。

苏徒生怕一刀立毙此人于刀下,忙一缩手,将刀横过就往他头顶拍下,想的是一下子将其打晕再拿住。不料,那人一冲直下竟是虚招,右脚一点地,又是以一个常人不能想到的姿势,将腰拧过,就要往裕王这边扑来。

“宰了他!”苏徒一看危险,只得挥刀往他后心戳去,同时,赶忙向卫士们下令。

忽然,一盏灯笼,一站打更人用的灯笼,挡住了那人的身子。

姚廷安嬉皮笑脸地将裕王等人挡在身后,冲苏徒做了个鬼脸,说“都往后退,这人身上都是毒!”

一听这话,除了苏徒外,大家都闪到了屋外,将狭窄的巷道挤得个满满当当。

那人,也不抹脸上的血,呲着牙对着姚廷安,对着姚廷安那盏灯笼从喉咙深处发出一阵阵低吼。

“小军爷,你也靠后吧。危险着呢。”姚廷安看了看苏徒握剑的手。

“是不是怕火?”苏徒没有理会姚廷安的话。

“反正怕我这的火。”姚廷安将灯笼稍微一动,那人的脑袋也跟着灯笼摆动了一下。

苏徒咬着牙,从桌上拿起一只蜡烛,自己从怀中掏出火种点着了,滴了几滴蜡烛油在刀背,随即把蜡烛稳稳地粘在上面,然后把刀平平一挥,慢慢地往那人身前送。谁知,他这火却没有任何作用,那人还是一把往刀上抓来。一看不顶用,苏徒变招也快,一抖手腕蜡烛就往那人脸上甩了过去。

蜡烛虽然一触即灭,换作常人拍在脸上也定时灼痛难忍,此人却好像并无感觉,作势就想往苏徒这边扑。姚廷安一看,忙将灯笼一送,那人一看嘶吼着往后退去。

一看蜡烛无功,苏徒从腰后抽出了两柄金光灿灿的飞刀。

“他不是用眼睛看的,没用。”姚廷安举着灯笼似乎很累,额头的汗慢慢渗了出来。

“那怎么办?光拿灯笼这么比划着吗?”苏徒问。

“断了他浑身大筋!咋也动不了。你刚才那招我看行。”说完姚廷安就往下摘灯笼罩子。

“把刀拿过来呀!”姚廷安对苏徒说。

“你自己不上?”

“我?我不会武功?”姚廷安笑着说。

“不会?”

“嗯,一个打更的不会武功不是很平常?”他又笑。

苏徒一皱眉,也没分辩什么,将刀一举,平平端到了姚廷安跟前。

姚廷安似乎很惧怕刀,撇了苏徒一眼,拿出了一根燃着的蜡烛,苏徒用眼角余光一扫才发现,他的这个灯笼里居然平平正正摆了五根蜡烛。

“你这灯笼怎么这么个别,五根蜡烛?”

“你也不看今天什么日子,不亮堂点还不叫鬼叼了去。再说了一根的话我给了你,他过来抓我怎么办?”姚廷安一边忙活着一边说。

苏徒看着这个不知道什么底细的更夫,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个中元节,真是见了鬼!

刀上放了姚廷安的蜡烛,那满脸是血的怪物一步步往后退,再也没有方才不管不顾的样子。苏徒没费多大气力就将那满脸是血的怪物,逼到了墙角。

“小军爷,好俊的身手!注点意千万别让蜡烛灭啦。”姚廷安仍旧举着灯笼,在后面喊着,这时,屋外的士兵们也都纷纷燃起了火把,透过窗户,看着这屋里的二十具尸体、两个人和一个也说不清楚是什么的怪物。

还用你废话!苏徒心道,可偏偏就这么一分心,刀挥得快了些,带起的阴风将蜡烛噗的闪灭。

“快过来!”姚廷安赶忙道。

苏徒却没有听他的,一看蜡烛灭了,将刀锋一侧,左脚往前一滑顺势就把怪物的咽喉削断了,那怪物的血一下子喷得老高。此时,姚廷安跑了过来,一把抓住苏徒的后背,就把他往后拉。

苏徒不解地回头看姚廷安,姚廷安低声说“血有毒!”

“这人我认识!”姚廷安又低声说。

苏徒一愣,就在这时分,那怪物双手长长伸着,嘴里似乎还想发出什么声音,但是喉咙已经被割破,只看那鲜血从里面不断的喷冒出来。突然,他身形一晃已经冲到二人面前,二人急忙一闪,他纵身就往屋子外面跑去,门外的士兵们看形势不妙,早早闪开往左右两边拥挤着散去,那怪物却也没有伤害什么人,从高高的城墙一跃而下...

“摔成肉饼了吧。”姚廷安也不急着出去看。

苏徒从高高的城墙往下看,下面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看到姚廷安还在屋里,苏徒一蹙眉对周围的士兵说道“把门封了,通知刑部的仵作来。闲杂人等都出来。还有,注意里面的血别粘身上。”

“闲杂人等说的是我喽!我可刚救了军爷你的小命。”姚廷安说道。

“你也不许走,等我上来再问你,你那蜡烛到底是什么古怪!”苏徒一边说,一边往城楼下走去。

裕王早已在城楼下众亲兵的护卫中,察看了摔下来的那个怪物。

他的手足都扭曲的不成样子,满身满脸的鲜血已经分辨不出那些是沾染的尸体的血,那些是自己咽喉的血。

“王爷,这里有古怪,您还是先回吧。”苏徒对王爷一躬。

裕王看了看有些发白的天,摆了摆手说“顺天府的人一会就来,还是我来挡一挡吧。你知道这是谁?”说完,裕王冲那具尸体使了个眼色。

“是谁?我来看看。”

“李成虎!”

“李成虎?城门领李成虎?他,他怎么成了这样。”苏徒从怀中掏出一方手帕,挂在刀上,檫了擦尸体身上的血。

“看样子,恐怕,恐怕是沾染了不干净的东西吧。”裕王摇了摇头。

“王爷,现在咱们如何是好?”苏徒又问。

“先把那个屋子和马楠芳的家封起来,这里你带人再细细查看一遍看看有什么可疑。善后的事,先不要声张就说都出了要紧差使,开城门的不过这里的人,马楠芳也不可能一个人打开城门。再有,告诉那个打更的,让他带人去追马楠芳,追不回来就让他打一辈子更!”

“王爷,那人是谁?”

“姚廷安!刑部九司的。”

“刑部的,我怎么,怎么不知道这个人?”

裕王一笑,“你当然不知道,这事就没让别人知道。现在不瞒你啦。”

“他,他好像不会武功。”

“不会武功?”裕王一愣,随即呵呵一笑“可能吧,现在不会了。”

“还让他去追?”

“对!”

“要不要我跟着,这个人我觉得,很古怪。”苏徒随即讲灯笼的事情和裕王说了。

“这个啊,他的本事吧。你跟着也好,先认识认识吧。”

苏徒觉得裕王话里有话,“王爷,不是小人粗鲁,他,有什么本事?”

裕王站住了脚步,回过身,盯着苏途的眼睛,一字一句认认真真地说“酒后知兽语,灯前杀鬼神!”

苏途一愣,细细回味着裕王的话。

一抬头,却见姚廷安,一摇一晃地仍旧打着那盏灯笼,冲自己走了过来。

苏徒冷冷地看着他,姚廷安却嬉皮笑脸地看了看苏徒,笑嘻嘻地说:“刚才你手碰那人了吧,快去找郎中拔拔毒。”

“你说什么?”苏徒一惊。

“没事,我逗你玩呢。哈哈。”

说完,就见一盏散发着凄凉光芒的灯笼,摇摇摆摆地远去了,此时,城里的公鸡刚刚开始啼叫了起来。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黑石》目录 中元节这天,天上的云彩将原本明亮的月亮遮住了半个身子,七月的天气已经有些寒凉,京城大街小巷没有半个人...
    闲灯儿阅读 516评论 3 6
  • 《黑石》目录 上一章 苏徒噌的一下,就站了起来。 “军爷慢点,这茶棚顶子低,您甭给弄塌了,咱还得赔。”姚廷安依旧...
    闲灯儿阅读 364评论 3 5
  • 因为以前不努力,总想着逃避,总想在小说的世界里一醉不醒,其实在半梦半醒之间潜在的我是有自救的意识的。可估计是我太懒...
    天空晴朗哦阅读 316评论 0 0
  • 夏天到啦~吃点什么才清爽不油腻呢~ 一提到夏天,立刻就想到燥热的阳光和大汗淋漓。这种天气总会让人觉得没有食欲,随之...
    MemoInk阅读 202评论 0 0
  • 傍晚,微风吹拂着操场。 我在跑步,孤独着。 静夜,音乐抚摸着耳朵 我在跑步,享受着。 长吟,歌手呐喊着青春。 我在...
    飞翔的虫子333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