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太软——房树人分析12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你有些迷茫,想知道自己的问题究竟在哪里,想看看房树人是否能帮助你寻找答案,好的,就让我们开始,去发现真实的你。

从你的画里让我想起一首老歌:“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一切问题都自己扛。”

从图画中可以看到,你对你的家庭是非常关注的,你把房子放在了整幅图的中间位置,可有趣的是,房子却将你和父母远远的隔开。你微笑着看向他们,好似很开心他们两人可以坐在一起喝茶,可是你的身体却停滞在那里,有一种想走进,却又你画的自己的肩膀很宽阔,你觉得自己承担着很大的责任和义务,就像我们聊的,你的这种想法有时会让自己感到非常累,因为,有些东西其实你根本不必承担。

看看你画中的弟弟,和你一样,他也承担很多的责任。你说他的女朋友是你给他画的,实际上他是没有的。来看看你弟弟的表情,他对你的这个安排满意么?好似并不十分开心是吧?你可能有时会和弟弟有争执,你踯躅于过去,而他却向往未来,你可能会觉得他不够理解你,怎么可以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呢?执着,是的,你很执着。
有意思的是,你并没有给自己画上一个伴侣,却希望自己父母关系融洽,弟弟能够拥有幸福,我想起了一个说法,也就是心理界限,可能,有的时候,你无意中涉足了别人的心理界限,我知道,你一定是出于好意,可也许对方的感受并不像你所希望的那样好,甚至你可能还会有一种出力不讨好的失落感。同时这种心理又一次无形中增加了你自己的责任感,让你心累身累。不妨有时换个角度来思考啊?或者,有时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说句有些残忍的话,他人的生活其实可能和你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你只需要过好自己的,或许,当你自己的生活过的非常精彩的时候,你眼中的别人的生活也会跟着好起来的。

从画中可以看到,你的行动力并不是很好,你也告诉我,你常常纠结,不知道该怎么做。或许你想改变的很多,却发现真正能被改变的只有你自己,无力感,挫败感可能时时都会围绕着你。试着找到一个你想改变的方向,尝试做出一小步改变吧?就只要小小的一步就好,比如,对你的领导的不合理要求say NO。改变总是需要慢慢来的,不是么?

让我们再次回到你的房子吧。

2层的房子,有意思的是,一开始你画的是个普通的单层房屋,之后又增盖了一层。你说你觉得家太小,所以想有个大的,而且是自己攒钱来给全家买,真是一个好孩子,也看到你给自己压了多大的担子在身上。你画了很多的窗户,而且,不少窗户你都在强调它们的存在,你渴望同外界接触,也希望能够与他人沟通,可同时,你的内在是个内向,感觉敏感,又怕受伤害的女孩,这就造成了一种矛盾,你希望与外人沟通,又不想是自己主动;你想了解世界,可是又给自己设置了种种门槛,有点像那些小小的蜗牛,谨慎的伸出触角,一旦风吹草动,就会迅速回到自己的安全居所。世间是有很多的不美好,可也有更多的美好不是么?或许你可以试着敞开自己的心门,可能会发现一个与之前不一样的世界哦!主动去和别人谈谈,谈谈自己的感受,谈谈你内心真实地想法,也许,心与心的沟通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哦。

你画了一片树林,从这林子中我看到了处处顾及他人的你内心的一些小暴力,当然,我并不是说你会用拳头证实自己的能力,而是,有时,在与人交往中,你可能会使用到一些冷暴力,你可能会拒绝和那个让你生气的人说话,你也可能用一些不太让人舒服的话语去进行攻击,其实我是可以理解的,担子那么重,再没有出口宣泄,人可能真的是会出问题的。

你看你的树冠,有一些被压扁的感觉,这说明,你生活在一种压力状态下,如果你可以多多去关注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始终保持一种轻松愉悦的心情,或许生活会更加轻松一些。
其实你是一个很有生命力量的女孩,虽然现在你可能觉得有一种不够稳定,漂浮的感觉,可我相信,你一定是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且获得成功的。

对了,差点忘记说你的那个大大的太阳,这个太阳说明你是非常希望得到支持和温暖的,你也提到你希望可以得到你的领导的支持,那为什么不去开诚布公的和他谈谈呢?或许,你们俩的问题只是因为对彼此的认知不够清晰,多了解他也让他多了解你,没准会有奇妙的事情发生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