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三十九)小情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三十八章:尝试

第三十九章:小情愫

小颖接过碗,眼睛都没眨一下,一口气喝完了药,又从妈妈手里拿了一颗糖,塞进了嘴里。

“你开始做作业吧,有不懂的问老师。”小颖的妈妈嘱咐完,就去了客厅。

“你生病了吗?怎么喝中药呀?”安雨潇还是忍不住问了。

小颖倒是爽快:“我晚上总是失眠,所以得吃药调理。之前一直吃西药,但是医生说长期吃西药对大脑伤害很大,我就改吃中药了。”

失眠?这么小的孩子就得失眠症了?这压力得有多大呀?安雨潇又问:“这药味这么难闻,药肯定也很苦,你居然一口气就喝完了?”

“是挺苦的,不过良药苦口嘛,喝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小颖嘻嘻笑着。她忽然想起什么,低头在书包里翻了半天,终于找出了一份英语试卷,“这是我今天的英语家庭作业,哎,我最讨厌英语了,看英语书就像是天书一样。真搞不懂为什么要背那些乱七八糟的单词呢?”

安雨潇看着小颖愁眉苦脸的样子,很想笑,但又忍住了,正色道:“小颖,学好英语可是很重要的。听说你数学成绩最好,语文也不差,如果要想考好一点的高中,那你的英语可不能拖后腿啊。我们先来看下你昨天的英语作业,一起来分析下错题的原因。”

安雨潇拿过那张布满叉叉的英语试卷,开始讲解:“你看,有好几处错误都是单词没有写对,要么多一个字母,要么少一个字母。你平时单词背得不熟吧?还有这里,应该填写单词的过去式......”

小颖听得很认真,很快就把错题都弄明白了。“小颖,其实你很聪明,照理说,数学比英语难呀,你数学能考第一,英语肯定也能学好的。”安雨潇看得出小颖的学习能力挺强。

“老师,数学不需要背单词啊,只需要记住几个公式就行了,我上课的时候就把那几个公式背得滚瓜烂熟了。”小颖提到数学就一脸得意。

“那看来我们还是需要从背单词开始,这样,以后我们每天背两个单元的单词,然后默写,如果错一个,那就要抄写十遍。然后再默写错误的,如果再有错的,那得抄写错误的单词二十遍。”安雨潇决定狠抓单词这一项。

小颖整个人都瘫倒在了桌上,小脸皱成一团:“老师,你这是要逼死我呀?让我背单词还不如让我去操场上跑两圈。”

安雨潇一下被逗乐了:“没你想得那么难,我们可以把每一课的单词的中文意思串起来,编成一个故事。而且背单词也可以根据发音来记忆的。”

“编故事?这个听起来蛮有趣。”小颖举双手赞成。

在安雨潇的帮助下,小颖记住了两个单元的大部分单词,默写的时候错了五个。安雨潇让小颖先抄写十遍。周四她来的时候,会再让小颖默写这五个单词的。之后,安雨潇又辅导小颖做完了当天的英语家庭作业,并帮忙检查了她的数学和语文作业。

等一切都忙完的时候,安雨潇已经筋疲力尽了。一看时间,已经八点四十了!两个小时过得可真快啊。“我该走了,周四再来啊。小颖,你也早点休息。”安雨潇拿起包,向门外走去。

小颖的爸爸将安雨潇送到门口,低声说:“小颖这孩子自尊心强,其实她以前英语没这么差,能考八十几分。但是她之前身体不好,休学了一年,我和她妈妈想让她留级,她觉得丢人,执意不肯。但是英语少学一年,落得太多,得老师多费心了。前几天小颖班级测验,排名只有38名,她回来之后大哭了一场。我和她妈妈也挺着急的,毕竟我们也希望她能考上一所好的高中。”

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安雨潇又想起了自己以前那暗无天日的初中和高中时代。她突然对小颖生出了一种怜悯,但又觉得小颖的爸妈为了孩子操碎了心。“叔叔,你放心吧,小颖的英语只是底子弱了些,我会帮她慢慢补上来的。”

“那就麻烦你了。”

安雨潇一路小跑到公交站台,想着小颖的爸爸刚才的那番话,下定决心要帮小颖的英语成绩提高上来。

一个月后,安雨潇刚进门,就见小颖高兴地跑出来:“老师,我们班这次测验,我第18名!这次我的英语得了80分!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厉害?”

“不错呀,我就知道小颖很厉害。现在还觉得英语很难学吗?”安雨潇笑着说。

小颖的眼睛亮晶晶的:“难学倒是不难学,就是要背单词,嘻嘻。”

“来吧,给我看下英语试卷。”安雨潇走进小颖的房间,坐了下来。

“嗨,老师,小花很喜欢你呢。”小颖的声音透着一股惊喜。

安雨潇低头一看,那只黄色的小猫咪正在自己的脚边蹭来蹭去。“我一直想问你的,这只猫为什么叫小花呀?”

“因为她是女生呀。本来想取名叫小黄的,但是那是男生的名字。”

女生的名字除了小花还有很多呀。小朋友的想法真的很特别。安雨潇笑笑,觉得小颖越发可爱。“老师,你有男朋友了吗?”小颖突然发问,安雨潇一惊,手中的笔掉在了地上。“问这个干嘛?难道你喜欢上班上哪个男生了?”

小颖愣了一下,旋即笑着说:“没有喜欢哪个男生。就是觉得老师长得漂亮,应该会有很多男生追吧。”

呃,现在的00后都这么早熟吗?不过小颖夸自己漂亮,哈哈,自己好开心。安雨潇想了一下,回答:“我单身,而且目前来说没人追。其实也不是说非得长相好看,才有人追吧。而且,就算有人追,也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不过你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重点应该是学习吧,谈恋爱的话总归浪费精力的。”

“老师,那你肯定有谈过恋爱吧?如果你喜欢一个男生,你会怎么做?”小颖不依不饶。

呵,这小孩八成是犯花痴了,喜欢上哪个男生了。但估计那个男生还不知道,小颖现在正在犹豫到底该怎么办。“谈过,但是后来我太任性把人家吓跑了。当时是他向我表白的。”安雨潇又想到了徐昊宇,心里隐隐地痛,面上却很淡定。

“那如果你喜欢一个男生,你会主动去找他吗?”小颖的眼神有种期待。

不知怎么,安雨潇就想起了自己傻不拉几跑到南京去找叶枫的事了,呵呵。不过自己也算不上喜欢叶枫吧,可能正如安雨萱所说,只是一种依赖。

“哎,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人而异吧。你可以选择旁敲侧击地去问他,也可以一直默默地关注他。其实,这顶多算有好感,分班之后,说不定你又会喜欢上另一个男生了。所以,学生时代还是要以学习为重。记住我一句话:永远不要为了一个男生而放弃学习,这样你会得不偿失的。”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安雨潇特意加重了语气。

“哦。”小颖若有所思。


安雨萱在新的部门熬了一段时间,终于受不了了。她根据律师给她的建议,和公司HR谈判了很久,最终拿到了一笔满意的赔偿金。下一份工作也已找好,只等一周后入职。

她打了个电话告诉陈浩这个好消息,陈浩的一句话却让她呆住了:“这周我们去看房子吧。”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