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电影走完人生『冒险之旅』

人一辈子很短不能重来,想要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最好的办法就是看电影。

我的大学电影理论老师说,人之所以喜欢看电影,其实是想偷窥他人的生活,因为自己的生活太单调,想找另一种不一样的生活。在我阅片量达到1500多部的今天,才斗胆推荐。

一说推荐电影,我必定不会推荐《肖申克的救赎》《我的野蛮女友》《泰坦尼克号》这类大众耳熟能详的电影,我尽可能在保持经典阵列的前提下,推荐一些冷门佳作。

本推荐合辑包含:

(点击蓝色字体,超链接阅读)

梦想之旅』系列 『成长之旅』系列

『温情之旅』系列 『罪恶之旅』系列

『冒险之旅』系列 『情色之旅』系列

『感悟之旅』系列 『困苦之旅』系列

『惊悚之旅』系列 『爱情之旅』系列

后续会持续更新其他系列喔,

欢迎关注和点赞,敬请期待!


本期『冒险之旅』系列:

01.少年派/Life of Pi  (导演:李安 关键词:冒险、人性)

人是一种患有选择性遗忘症的特殊生物。在面临考验时,有时候英勇无敌,有时候卑鄙恶俗。善与恶的选择,名与利的挣扎,若非放在生死灾难中,利益漩涡中,绝无可能毕露无遗。生活的故事版本永远不止一个,你相信哪一个取决于你的内心。

本片是华人国际大导李安的视觉大制作,横扫奥斯卡、金球奖诸多奖项,我之所把他放在首位推荐可见本片有多重要。视觉效果如空中花园一般美轮美奂,镜头的每一幀画面截下来都是一副美丽的摄影作品,更重要的是,电影主题远远配得上这样的震撼视效。

Life of Pi


02.大白鲨(1975)(导演:斯皮尔伯格 关键词:冒险、讽刺)

洪水猛兽、大白鲨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人类的贪婪和狂妄自大。

本片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斯皮尔伯格年仅29岁执导本片惊艳影坛。

大白鲨


03.昆虫总动员(导演:海琳吉罗/托马斯绍博 关键词:冒险、团队)

人生有时很奇妙,本来小富即安挺好。阴差阳错逃亡就莫名奇妙地拥有了一堆好基友,并且参与见证了一场伟大事业的建立,由此功成名就、皆大欢喜。

本片获欧洲电影奖最佳动画提名,法国无对白动画。影片想象力天马行空,以3D形式呈现出昆虫王国的微观世界,小小世界大大精彩,诙谐生动,妙趣横生。

昆虫总动员,别因片名烂错过了


04.虎口脱险(导演:杰拉尔·乌里 关键词:冒险、二战、喜剧)

有种幽默叫法式幽默,你不懂,我不怪你,你不看,就是你的不对。法式耍嘴皮子不同于二人转,不同于插科打诨,更有内涵且不低俗。

本片为法国经典喜剧片,笑料设计精彩,包袱不断,险相迭生,滑稽搞笑,人仰马翻。

虎口脱险


05.侏罗纪公园(1993)(导演:斯皮尔伯格 关键词:冒险、惊悚、视效)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正如我不希望你是因为金钱、美貌才爱上我一样,可以买卖交易的都不足以永恒。狂妄的最终是痛苦,贪婪的最终就是付出血的代价。

本片是90年代科幻大片,视觉效果震撼惊惧,恐龙模型制作栩栩如生、视觉刺激。

侏罗纪公园


06.霍比特人系列三部曲(导演:彼得杰克逊 关键词:冒险、史诗、奇幻)

热血激战、权力阴谋,正邪不两立,终究邪不压正。

霍比特人系列在国际视觉大片范围内堪称得上史诗级大片,真正的“大片”,代表着“第七艺术”视觉效果发展的极致方向,代表着电影视觉科技和艺术结合发展的成果。

霍比特人系列


07.指环王(魔戒)三部曲(导演:彼得杰克逊 关键词:冒险、史诗、奇幻)

软泥“对戒迷来说,一个世纪的等待结束了,对电影来说,七年的等待结束了。那么漫长的时间里,友情诞生了,爱情诞生了,英雄诞生了,荣耀诞生了。这是一则传奇,一个奇迹!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笑过哭过怒过感动过,也有着等不急快点看到结局的焦躁。现在梦醒了,心中却涨满了失落。如果冒险没有终结的一天该有多好.......”

指环王三部曲系列,根据英国作家J.R.R.托尔金(J.R.R.Tolkien)同名魔幻巨著《指环王》(TheLord of the Rings)改编,并荣获2004年第76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化妆、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最佳配乐和最佳歌曲等11项大奖。

指环王三部曲


08.魔境仙踪(导演:山姆·雷米 关键词:冒险、爱情、童话、相信)

你相信,它就存在。相信爱情的力量,相信是任何真挚情感建立的基础。

本片严格意义上属于快要跌落烂片行列的片子,但我认为“虎头”是值得推荐的,该片沿用《蜘蛛侠》《爱丽丝漫游仙境》制作班底,可惜导演太失败,弄了个虎头蛇尾的结果,其实本片如能“虎头狮尾”,完全是一部关于相信主题的好电影,离经典电影真的只是一步之遥。

魔境仙踪


09.重返奥兹国(导演:沃尔特·默奇 关键词:冒险、家庭)

原地踏步注定只能沦为平凡,对世界保有好奇,求真、探索,不满足现状,生活才能朝着传奇、精彩的方向发展,正所谓“富贵险中求”即是此理。

本片根据著名儿童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的作品《奥兹国经典历险故事》改编,这是一部影响了一个多世纪的经典童话,它在美国人的心目中相当于《西游记》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重返奥兹国


10.金刚(2005)(导演:彼得杰克逊 关键词:冒险、爱情、美女)

一个痴情的男人爱上一个头脑简单的美女真是一场悲剧。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当智商敌不过敌人的贪婪时,再好的有情郎也只能沦为敌人的炮灰。试想,一个傲世群雄的男人想当初那么风光无限,为了一个女人却站在帝国大厦顶端任凭子弹千穿百孔、无助地倒下。当他是男人时是英雄,但他是只怪兽时,难道就不是英雄了?英雄难过美人关,美女杀了英雄。

本片由金发美女娜奥米·沃茨主演,蝉联奥斯卡等多个电影奖项最佳视觉效果。视觉效果夺得小金人已经说明其视觉上的成就,最精彩的画面成为了英雄落泪倒下的无声注脚。

金刚(2005)


看完全文可能你已经发现,导演彼得杰克逊成为了本次榜单的最大赢家。

没办法,冒险类型大片:视觉为王。彼得杰克逊当之无愧为“视觉皇帝”。


如果觉得不错,点个赞就好!

敬请关注其他系列:

(点击蓝色字体,超链接阅读)

梦想之旅』系列 『成长之旅』系列

『温情之旅』系列 『罪恶之旅』系列

『冒险之旅』系列 『情色之旅』系列

『感悟之旅』系列 『困苦之旅』系列

『惊悚之旅』系列 『爱情之旅』系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一辈子很短不能重来,想要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最好的办法就是看电影。 我的大学电影理论老师说,人之所以喜欢看电影,其...
    海德文阅读 1,899评论 0 4
  • 人一辈子很短不能重来,想要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最好的办法就是看电影。 我的大学电影理论老师说,人之所以喜欢看电影,其...
    海德文阅读 3,613评论 4 11
  • 人一辈子很短不能重来,想要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最好的办法就是看电影。 世界纷繁复杂,安静的空间里,一块屏幕就能带你遨...
    海德文阅读 1,703评论 1 3
  • 人一辈子很短不能重来,想要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最好的办法就是看电影。 我的大学电影理论老师说,人之所以喜欢看电影,其...
    海德文阅读 2,143评论 3 14
  • 一个人,漫无目的游走在狭长的林荫小道上,静静地。 “嘀嗒”,一滴湿润的液体落在眼睫毛上,心里纳闷地仰头望去,原来是...
    蓝色土耳其M阅读 6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