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我就不要撩我啊。

感觉现在的感情多多少少都带着一点暧昧。

如果你问一个男孩子,你会和你没有好感的女生整天聊天么,他的答案一定是不会。

在我看来,如果一个男孩子直到深夜还在和女孩子聊天,那么毫无疑问,他们的感情是暧昧不清的。

明明不是恋人,却说着爱一个人的话。

歌词《暧昧》里唱道:“可能是现在感情,太昂贵,让付出真心的人,好狼狈。”

对于异性缘很好的人而言,又有多少能成为真的感情,不过暧昧几句,一切都是错觉。

睡前道一句晚安就是喜欢,深夜陪着你聊天就是喜欢,随随便便,毫无味道可循。

阿八在高二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她,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可直到最后也没能在一起。

两个人的关系从陌生到熟悉只用了三天。

他们很早都有了手机,每天放学约定着一起回家,到家后还要躲在被窝里聊天直到凌晨,这种感觉既刺激也让人享受。

一边要想着如何回复对方,一边还要防着父母来查看。

一直持续到了高三快毕业,从青涩到暧昧。

高考结束后,我问阿八:“为什么你不借着毕业典礼告白?”

他说:“其实我也有想过,可我知道她不喜欢我,如果我告白了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所以我想,这样暧昧的关系也挺好的。”

“弃之可惜”大概可以用来形容他的想法了。

知道你不喜欢我,只能用这种说不清楚的关系来安慰自己我们好像是恋人。

我也知道暧昧过后就是各自分别,可还是期盼着有一天我们能从暧昧变为恋人。

我以前总是觉得,暧昧是一个颇具幸福感的词汇,是和自己心仪的人在一起的前奏,是友情之上,恋人未满的情愫。

这就好似在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和喜欢的人背靠着背坐在草坪上分着耳机听同一首歌,肩并着肩走在小路上,不自觉就牵起了彼此的手。

随着社交软件的发展,到后来,暧昧被很多人赋予了很多复杂的情感和意义。

爱而不得成为了现在年轻人定义暧昧的代名词。

暧昧离我们越近,爱情也就离我们越远。

是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把我们变成了这样,我们总是没办法也不愿意去把握住长久的爱情,却更愿意去玩转那短暂的暧昧。

暧昧来的时候如一片云彩,无意中的的一个眼神,一席对话,一个表情就可以让你的内心温润良久,让很久没有荡漾的心,重新掀起涟漪。

暧昧走的时候云淡风轻,没什么不自然的,也不是刻意,只是话题聊完了,倦了,开始寻找下一个暧昧对象。

其实很多人有时候也会给异性发晚安诸如此类的暧昧词汇,但大多不是出于喜欢,只是觉得这样暧昧不清的感觉其实挺不错的。

我相信肯定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敏感的人们,总是很容易被一些细节所迷惑。

只因为那个人关心了你一下,给你发了一个可爱的表情包,睡前说了一句晚安。

你就把这些所谓的毫无意义的细节都脑补成了喜欢你。

其实这只不过是一种消遣的方式。

如果爱情可以被暧昧所替代,那为什么我们会像疯子一样向往着爱情。

比起爱情,暧昧少的不只是一分安全感,更重要的是那份要担起的责任。

我们其实非常渴望被别人爱,却不想受到伤害,所以选择暧昧来逃避自我。

暧昧比起爱情是不会被伤害的距离,不会被烫伤的温度。

说起“错觉”,我觉得和暧昧有一定的联系。

期末没考好一定是老师平时分打的低;

我吃完这顿就减肥;

脾气暴躁一定是姨妈的缘故;

……

但我们最大的错觉就是:

不喜欢我的那个人,会有那么一天也会喜欢我。

朋友阿政给我说了一个他去旅游的故事。

记得是2017年的暑假,他只身一人跟着旅行团去青岛旅游。

车上有三个女孩儿,她们是姐妹,因为坐的是大巴车,大姐要照顾小妹,所以夹在中间的二姐姐和阿政坐在了一起。

两人一开始并没有什么交流,只是各自玩着手机。

可是毕竟并排坐着,总不能干巴巴地坐着,于是阿政主动开始了话题。

聊着聊着,可能他们气场还挺合拍,就一起游转了很多旅游景点,他们的关系也暧昧起来。

因为女孩住的地方离他家很近,所以旅途结束后,阿政偶尔也会找她一起吃个饭。

有时候阿政和我们吃饭喝多了,都是她帮他喊车回家。

我跟阿政说:“这女孩不错,看得出你喜欢她。”

然后阿政说了一句:“不错是不错,我也喜欢她,可是她和她前男友又和好了。我真的不明白,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是暧昧,还是只是我一个人的错觉。”

原来那个女生之前和阿政的种种暧昧只是为了忘记她的前男友。

而且阿政说他也主动的想打破暧昧,去表白,可那妹子只会用还没走出前男友的阴影来当作借口。

这样的暧昧也最让人难受,难受的是我错误的以为以后我会和你在一起。

说是喜欢,却又无论如何也不会在一起;说只是朋友,又做很多让你心动的事。

当你想打破局面,却发现倘若失败了,连暧昧也一同失去了,只能这样维持着,直到某一天,你会发现,原来你们之间的暧昧,根本就那个人众多暧昧中的冰山一角。

《暧昧》中还唱道:“反正现在的感情都太暧昧,你大可不必为难,找般配。”

是啊,有了暧昧我们又何必费尽心思去找般配的人,喜欢的人。

我们不用对暧昧的对象负责,不会因为暧昧而谴责自己的花心,更不用费尽心思的去照顾对方的想法。

但是,这种感觉真的是你想要的么,感情这种东西,最好是干净地来利落地去。

不需要拖拉,不需要备胎,更不需要暧昧。

我想,总有一天,我们都会遇到那个人:

对方不会暧昧,会大大方方的告诉你,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我愿意照顾你一辈子。

如此,甚好。

本文作者:最 佳 损 友

本文来源:一克松(一个糟糕青年的聚集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epo就是: 注意:比如像配置.repo文件中: baseurl这个位置是写的根目录,一般来说根目录下面都有一个...
    廖马儿阅读 4,272评论 0 0
  • 画画只写到5月,就没再写了。那天妈妈突然问:“你现在还在学画画吗?”我说,当然在学呀。又某一天,有位朋友问我...
    黎思岐阅读 258评论 0 0
  • 我以为我的呼吸 会连着你的空气 我以为我的眸光 会连着你的夜色 我以为我的脚步 会连着你的路 和你汇合 我索性 在...
    一缕阳光yg阅读 363评论 3 7
  • 李咏逝世,引起朋友圈一阵恐慌,癌症又一次跳入了你我的视线,连平时经常加班熬夜的老公都开始害怕了,暗暗下定决心,要爱...
    笔尖独白阅读 826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