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是一场梦,我应该是一阵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

我遇到你,是初春的三月。

那是一段冬精灵尚留恋人间的日子,带着雾气的如丝细雨延绵不绝。

将暖未暖的三月,空气凛冽寒冷,我还裹着厚厚的毛衣,坐在教室听老师讲课,投入的做着笔记,听着学校广播里念着的小诗散文,放着那首我永远都只能听到一句歌词的歌曲——“好想你”,吃着学校食堂里一荤两素白米饭,心里满足得开起了朵朵鲜花。

说起来食堂,我有些好笑,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讨厌食堂的同学,但我和闺蜜就是觉得食堂里的饭好好吃,比小饭馆里强上几倍。

其他姑娘比赛看谁吃的少,而我们都是比赛看谁更能吃啊。

一直以来,我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认真学习,努力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除了觉得自己吃得太多和学习上的一丝压力之外,我几乎快乐没烦恼。这样简单明快的时光像一列缓慢的火车,没有翻越山川,没有飞驰河谷,只是悠哉悠哉的咔拉拉驶过,顺便带起一点微风。

如果不是我想兼职赚一点生活费,恐怕我平静的生活不会与你有关。就算我们隔得并不远,可能还会在或晴朗或阴暗的某一天擦肩而过,或许目光对视浅淡一笑,但你不认识我,我也不在意你,像两条平行线一样没有交集。

但如果真的是那样,我会觉得很可惜。

体会不到喜欢一个人半苦半甜的美妙而酸涩的感觉,那我便不算真的长大。

再选择一次的话,我也依然会选择向你靠近的那条路笔直得走。

我记得,第一次在店里看到你的时候,你拿着扫把傻傻的站在那里,冲着我笑,眼睛里都是纯良无害。

对于我这种有些内敛且有些自卑的女孩子,比较喜欢稳定的环境,害怕变化,对于新的环境适应能力差到不行,当我不确定大家是否能接受并且喜欢这样的我时,在看到你的那一刻,所有的焦急、忧虑、害怕与不安,全都被你治愈。

你像轻风,抚平了我皱起的情绪,你也像狂风,折断了我带刺的防备。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一见钟情。

我只知道,我被你的眼神迷倒,从此就记得你的好。

这是三月送给我的礼物,简直不要太珍贵。



四月

接下来的兼职生活千篇一律,在有班的时候,下午第三节下课后,匆忙的收拾书包飞奔而至,穿过人流,穿过马路,有时搭车,有时小跑,不变的是我会带上一个苹果作为我的晚餐。

最生涩的那段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我在摸索中慢慢掌握了很多,能够做到有条不紊的打烊,速度也在慢慢提上去。

我常常感到幸运,遇上了一群可爱善良的小伙伴,包容我那么多,也教会我那么多,可能我还是内敛胆小,却没那么怕了。

三月扑闪着精灵的翅膀飞过了,人间四月天悄然而至。

刚到四月,我便尝试穿起了小牛仔裙,真的还有些冷啊,可我如此强悍,硬生生挺过了寒冷只为让自己好看一些。

某一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加了你的微信,按耐不住内心的跳动,对了你说了晚安,不记得你是什么时候回复我的,只记得我拿着手机盼了许久,不管有什么响声我都快速的点开来看,总想在第一时间看到你的回复,那种心情,简直像是在等待着宝贝的降临。

“晚安。”

你最终回复我一句晚安,是在深夜,我当然没能第一时间看到。

第二天醒来看到你的回复时,我从床头滚到床尾,再从床尾滚回来,死死的拽着手机,傻乎乎的笑着,要是手机是个人,恐怕早就因窒息而去了。

我那个时候的心情,就像天空中的云朵,一饼一饼的直往上升。久久不能平静。

我要努力把这个秘密藏起来,像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宝藏,默默守护着,守护着。

生活一如既往平常,我还是上课,还是听广播,还是只听得到一句好想你好想你歌词,也依然吃食堂的饭,只是我变得欢脱了。

某一个我睡醒了的清晨,你还没有睡,我道早安,你发过来一首歌,我抱着“可能很难听”的心态点进去,却很惊喜。一首张学友的情歌,你唱得深情款款。

听到你的声音,就觉得整个人生都美好了,要不要这么好听嗯?

我把你的歌放给我同桌听,她一激动,大叫一声:“男神!”

哈哈。

四月便是沉浸在你的歌声里过去的,咻的一声就没了。



五月

我听到蝉鸣的声音,我感受太阳的温度,我知道地球在转动。

五月,一切已有夏天的模样。

我常常搬着椅子坐在操场上晒太阳,享受着风与阳光的滋养,我想,操场上应该挂起风铃,有风的时候,轻轻一撩,就响起叮叮当当的悦耳的如音乐般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校园里。

那是多美妙的感受,也就是多不可能的事,不会有人发神经把风铃挂在某棵树上的,我也不会。

五月是一个特别的月份,这一个月,我迎来了我的生日。我有时候希望它快点来,我想会给自己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生日,但有时候又不想它来了,它来,我又老了一岁,想想都觉得难过。

不过呢,那个有意义的生日,我也从来也没有兑现过。

今年,我去吃了肯德基,去看了不二情书,买了饼干和糖果,拿去店里分给了我的小伙伴们,然后去吃烧烤,平时我不敢吃,因为怕胖。

那天我最想见到的人是你,可我没有见到。

我记得你答应过,要给我生日礼物,可我没有收到,哪怕一张卡片。

到底重不重要呢,我想可能没那么重要吧。

某一天晚上,我问起一直以来徘徊在我心底的不确定的那件事,你向我坦白,嗯,是。

也不是特别重大,只是我从来不知道而已。

“你有女朋友吗?”

“嗯。”

“你没跟我说过。”

“我以为你知道,他们都知道的。”

也许这不是你的错,而是我一直以来搞错了而已。

“你,喜欢我吗?”

“喜欢,真的。”

“可是你有女朋友。”

“因为我有女朋友,所以我对你仅仅是喜欢啊,你明白吗。”

原谅我不明白呢。

这么说来,微信秒回不代表什么,眼神温柔不代表什么,目光追随真的也不代表什么,全都是误会一场。

江姐跟我说,嗨!那简直就是只大灰狼啊,想玩玩而已,心里没把你当回事儿,你认真了,就正中了套。

“他不是那种人,很温柔很善良的。”我说。

“你们小女孩儿不就喜欢那种么,他呀,没准儿可是个情场老手。”江姐有些气恼,“像大灰狼吃定小白兔似得,不过指不定哪天就和别人搞暧昧去了,你别理他了,心放宽点,早点远离他,不值得,啊。”

她就像个长者说得头头是道,又拍拍我的肩,但我无心听江姐的谆谆教导。

属于我的五月多少有些特别的种子,看吧,我似乎失恋了,但是都还没来得及开始呢,我本以为,会有一个美好的开始,可原来都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呢。

天气越来越热,美丽的五月打马而过。我没来得及品尝初夏的果实。



六月

接着便是六月。

那是那个学期里最紧张的一个月,临近期末总是要努力冲一把的,可当我感觉自己已经用尽了全力,结果总还是不如意时,觉得很委屈。但又想一想,明明松散了大半个学期,短短半个多月想补回来,简直是不可能的事。

要相信,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

那一个月里我很少见到你了,原以为我过了最不好受的那些天,原以为这样也就淡掉了,可并不是。

最难挨的不是见不到你的日子,而是见到你之后的又想又怕,当然,还有尴尬。

喜欢上很简单,而忘掉喜欢却真的太不容易。



七月

七月,热。

我是在合租的房子里度过的,除去兼职的时间,基本上我都是一个人一整天不说一句话,听歌,看书,写字,吃饭,睡觉,就是我全部的生活。

没有为你而过于悲伤,可能因为还有一件更难过的事吧,那个月的我真的好穷,连饭都吃不起了,哪里还顾得上伤感。



八月

八月,很热。

还是在店里都能看见你,没有什么改变。只是我没有经常去做兼职了,小郭对我说,淡掉这种感觉需要时间与距离,尤其是距离。

然后,像每个假期的最后半个月,现在的我如此期盼着开学,想见到傻同桌,想见到小闺蜜,想见到所有熟悉的面孔。这种思念,才真正叫人欢喜啊。

我还会回归简单,过起我以前纯纯的美好的学生生活,而我们一整个春夏的故事,就算是结束了吧?

温柔的大灰狼先生,我那么喜欢你,本来还想有个什么以后呢。

我记得你和我说,你说鸡汤别喝多了。

你说人都是先苦后甜。

你说你是个外表柔软内心刚强的女孩子。

你说,喜欢你是真的。

嗯,我愿意相信你是和你表面一样温柔善良的,我愿意信你的话。

只是时间不对,一切就都不对了。

可是没关系,你也不用难过,或许根本不会,不管怎样,祝福你和你的她永远幸福。

忽然想起顾城的一句诗,与你这么讲刚刚好。

——你应该是一场梦,我应该是一阵风。

哦,对了,我不会等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