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记之一:名古屋~东京

关于路线:因为要看东京的商业建筑,要看大阪的商业建筑,要玩京都,要玩奈良,所以这次去了四个城市。

关于签证:淘宝搜日本自由行签证,我们用的加加吉,名气最大,490一位,倒是靠谱,后来发现发现比别家贵一到二百😭请注意,让你交押金的,是黑店,让你交押金的,是黑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机票:当时在东京、大阪、名古屋三个地方做了九个哪出哪进的排列组合,最后是名古屋进大阪出最便宜,就订下它了。四月中,一人三千四。

关于要不要买jr pass:只要行程里包括了东京和京都或大阪这种又要玩关东又要玩关西的情况,就毫不犹豫的买了吧。一趟往返关东关西的新干线就基本和一周的jr pass 同样价格了。京东有售,1445每人,跟官网买差不多一个价格了,还不用官网买那么周折。

关于临行前的准备:

1、租个随身wifi,一天18,其他城市不知道,我们去的这四个全都是LTE也就是4g信号,嗖嗖快。

2、Google地图必备,导航靠它,吃饭推荐它也很靠谱,做个文青当地咖啡馆发呆,它的推荐也很靠谱

3、Google翻译必备,这是回国后我们总结的,当地人英语很不行,简单交流基本靠瞎比划和神脑洞,复杂交流直接用翻译软件,你打出来中文机器翻译的日文人家差不多能懂,比用英语一头汗的白活效率多了!!!

4、带点现金。当地的小饭馆不能刷卡,visa也不行,只收现金。不过没带也没关系,找支持银联的取款机取钱就行,手续费很少,银联在日本覆盖率很高。

下文开始正文,一大波照片来袭

名古屋下飞机再倒火车去东京,刚入境,对日本各种交通标示还不熟悉,还要把jr pass 凭证换成真正的车票,一路靠问,一定要勤问,别随便逮着人就问,问工作人员。

第二天先去刷了著名的建筑师一条街,表参道的日常 ,这楼真是不能再丑更多了……

表参道的尽头是明治皇宫,人不多,值得去转转

宫里正娶媳妇儿,新郎真的老帅老帅了,浪荡不羁的帅


出宫后,西北角就是丹下的大小代代木,于是又去刷大师

这细腻的清水混凝土啊……话说六四年建成的体育馆它还这么干净…这真的科学么

回到表参道旁边的美雪大街,miumiu旗舰店。

这个角度入口大门隐入铺地 的图案中,几乎感觉不到大门的存在

室内装修风格四个字,纸醉金迷

Miumiu斜对面就是prada,把 一个主题做到简单的极致,出来一个精彩绝伦的艺术品

Prada旁边的小路往里走,难得一个那么多元素却不让人觉得乱的小楼

刷完建筑师一条街我们转移阵地去六本木刷商业建筑综合体,先去的六本木的东京中城,这是这一片区最年轻的一个商业办公居住综合体项目 ,设计总规划是SOM,设计主创是日建设计,景观设计是EDAW,商业设施的设计由CommunicationArts.和隈研吾建筑都市设计事务所承担,公寓楼的设计由坂仓建筑研究所承担。此外设计表参道LV大楼的青木淳担任公寓外观设计顾问;安藤忠雄操刀设计艺术中心21/21DESIGNSIGHT;旅居意大利艺术家安田侃的城市雕塑…….我对中城的整体印象还是相当好的,第一反应是这个项目用的是减法,力争把商业,办公,居住,休闲,艺术这么复杂的功能通过很清晰的建筑体量很简单的流线设计让使用这些功能的用户很快在意识里建立起空间概念,很快熟悉,很快上手。基本上在这儿待着吃喝拉撒赚钱享受全齐了,虽然它没有像新加坡那样把工作学习生活休闲提炼成口号一样的宣传语,但是它确实也是在身体力行这一职住一起的最新规划概念,而且市场很买账。

我想你们都喜欢看平面图……

俺们专业研究商业建筑的妹子提醒,交通组织是大亮点,它是在一个特别省地的方案下实现了车辆的有序组织,还特么不堵车,车外的视野还辣么美腻,于是心情好,就爱花钱,详情请自行Google earth

每层都有室外平台,话说如今的商业建筑,你不做点室外花园屋顶花园什么的,你都没脸跟人说你是商业建筑吧……也算社会的进步

安藤的艺术中心…说真的,找不出词来夸他……
从Google地图上能看出来这个后花园真是好大一片地啊……大手笔啊……使用率真高啊……各种活动啊……幸福指数蹭蹭涨啊……这钱花的值啊……

刷完中城再去刷 六本木新城(ROPPONGI HILLS)的时候,就难免对这个当年把六本木从一块烂地变成寸土寸金大功臣吹毛求疵,它太复杂了,复杂到第一反应就是找不着北,也复杂到回忆它时的第一标志物是个大蜘蛛。但是它绝对值得来看,哪怕俩综合体对照着比较谁擅长啥谁弱在哪都会有收获

老一辈建筑师们汇聚一堂,Kpf,捷得,桢文彦……

非财大气粗者不能造这么一座毛利庭院,别看面积不大,我敢说它的植物复杂程度好比一个小型生态圈……猜也能猜出来维护费用也是天文数字

此文最后一张,留给这颗像是佛祖涅槃之地的娑罗双树 ,额,之一。总之那疙瘩就是很有禅意啦…背景是朝日电视台。别人家的电视台没有把一片城市公共开放区围起来,进去的时候要安检要票要身份证要由得保安把你吆五喝六的跟囚犯似的赶到他允许你走的地方,别人家的电视台首层随便进,还有各种温馨可爱的卡通人偶任你调戏,别人家的电视台不会张口闭口国家一级保密单位恨不得用过的手纸都要专门收集怕你发现它们从头腐朽到脚底板的除了垄断一无所有的基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