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n Smith【Syre】星二代首张正式专辑 从说唱到时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好

原文:Jaden Smith 谁不想活成他的样子?

稍早,Jaden Smith发表了第一张完整专辑「Syre」, Syre其实是这位星二代鲜有人知的middle name,也是Jaden在专辑中想要塑造的第二身份,证明自己除去那个金光闪闪的Smith姓氏,还有更多的内容和个性。想要对这个世界展示的姿态可能太多欲火中烧,烧出一张17首歌70分钟的专辑,有点让人不忍大喊“Get to the point!” 。其中「Lost boy」一首长达9分钟。是蛮lost的。

但并不急于炮制商业化的hitsong攻占排行榜的态度还是令人欣慰的,贾登这张3年时间准备的专辑,大概也是一场随自己直觉心意,没有太多商业顾虑束缚的学习尝试。

专辑我听了,意料之外的not bad。尽管有Kanye, Kid Cudi ,法海和 Childish Gambino的影子,但也说明这小子品味跟我一样好。

公众号音乐试听链接:Jaden Smith 谁不想活成他的样子?

总的来说编曲制作的分数>歌词传达。George Jeff的beat简直要着火,乐器的运用在专辑中掩盖了歌词时偶有出现的空洞和失真的错误。例如“If we ain't got love how can we move onward. My brother just got shot because he stopped on the wrong curb.” Smith还有一个冈斯特儿子我们不知道????

但聪明的Jaden还是很会玩concept的,前四首歌分别由blue四个字母组成专辑intro,第一首歌由妹妹willow女声开始,而结束则是一首同名「Syre」中大量的口白来描述这个少年如今内心的失序与挣扎。

朱红色

个人排名

George Jeff

The Passion

Fallen

B

但这是张有诚意的专辑,让人看到贾登对于音乐的野心。

尽管才华和品位说不上与生俱来,不过这些从小近距离接触行业顶尖人才,出入演出如自己家厨房的“星二代”们,艺术品位就是要比一般人强。 你不承认也没办法,金钱确实是通向艺术的捷径。优秀的制作人,有效的指导和先进的设备,近距离的耳濡目染的她们注定了成功的几率就是高人几倍。

而我这么说并不是要酸他,而是真心觉得“能过这样的人生,真好!” 最初大众对他做音乐的事情不以为意,在二代这个问题上,国内外键盘侠空前统一。认为就是被宠坏的有钱人家小孩花钱玩兴趣。So what? 难道不是所有的美好的梦想都是从兴趣开始?钱不花在兴趣上那应该在哪里?

真正让人羡慕嫉妒的从来不是少年得志,而是年少就知志在何方。有些人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的热爱。当我们二三十岁还拿着职业规划在风中凌乱,这群人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爱好,发展成梦想乃至事业,沉醉其中。在有钱人的花花世界中,选项更多也意味着更难坚定的投入。麻木不仁游手好闲的富二代从来不会成为人们向往的对象。做着自己喜欢事情的人才会发光。合格的富二代才不会说着不切实际的英雄主义梦想引人嘲笑,闷声敛财是王道,而认为“疯狂”是种荣誉的贾登则是二代界的“异类”。幻想成为batman拯救世界。

12岁就知道创立MSFTS品牌的脑子,为新一代街头青年发声,集结有才华的创作者,企图成为一座沟通分离世界的桥梁,注定贾登作为二代的不平凡。

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对他羡慕,连丁日都说:「Can I be as cool as you are please?(拜托让我跟你一样cool)」。但能让丁日羡慕,你以为是因为supreme挂包?是酷小孩充满生命力和想法的样子。

而时装则是自我意识另一个延展。

/ All-black is All-time Classic/

黑色当道

或许只有喜欢时装的人,才能领略全黑打扮的好处。也只有懂得搭配的人,才知道如何将不同材质、亮度的黑色衣服搭在同一身造型上。

针织、羊毛、还是潜水衣料,各有不同的质感,让单一黑色也拥有绵延的光谱。

/ Little Embellishment, Huge Impression /

小饰品大作用

不少黑人形象都停留于穿金戴银的饰物,就连牙齿都「金碧辉煌」,但确不是人人可以放在身上。不过Jaden Smith就偏向以接受度较高的民族风小饰物作配衬,民族手环、手绳,突出自己的年轻活力同时给人一种多元开放包容之感。

/Real Man Goes to Femininity /

女装男穿

Gender-Fluid

“I don’t see man clothes and women clothes, I just see scared people and comfortable people.”

在「NYLON」杂志採访时贾登就表示,时尚本来就不需要被性别的框架而有所箝制。这样的态度也深受品牌青睐,继先前「Series Four」后, Jaden Smith 再度代言LV的女装系列,参加活动也提前上脚2018ssLV版老爹鞋。

/MSFTsrep/

追什么潮牌都没有穿自己家的衣服硬气,靠谁都不靠自己。贾登的MSFTsrep,以鲜艳活泼的拼贴牛仔裤,元素颜色材质大胆碰撞,抢占目光。

"Msft is someone whos an outcast or doesn't fit and refuses to adjust to the norm, kind of like rebellion basically.."

从「当幸福来敲门」,「功夫梦」中的小童星,「Never say never」中脱离稚气的大男孩,到现在自带话题度的流量红人。时间过得真快,贾登变化真大啊,无所谓好坏,但他现在的每一步都是作为他自己的必经之路。而“瞎倒腾”,很让人羡慕。

原文:Jaden Smith 谁不想活成他的样子?

来自公众:红眼飞行

了解更多青年文化内容 不定期安利纯正尖货

跟我起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esson 1 A private conversation 私人谈话Last week I went to t...
    造物家英语阅读 133,672评论 2 57
  • 今天我们来聊聊贾斯丁比伯 [1] 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1994年3月1日出生)。在大家眼中,...
    介绍说明阅读 1,506评论 1 5
  • 1.百词斩刷专四词汇50个,时间机器词汇50个 2.看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 3.天天用英语6.18彭新松讲QUE...
    HHzhao阅读 105评论 0 0
  • 一个人死了所有的事情都盖棺定论了。 死的时候不能带走钱,不能带在房子,不能带走豪华的汽车,也不能带走你漂亮的炮友。...
    猫黍阅读 1,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