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给的建议再好,也指导不了你自己的人生

如果说,人每做一件事,都要赋予其应有的意义的话,那么我想说,每天坚持打卡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01

在我报名写作课的这些天里,我一共上了三节课,颇有收获。自从加入了日更打卡的写作群,每天写文章似乎成为了一件硬性的指标任务。截止到昨天我一共写了7天,但是今天,我突然之间有想要放弃的冲动。

在写作课开始的时候,主讲人曾经问过大家写文章的目的是什么,是仅仅为了赚钱,获得一份额外收入?还是为了一定的名气和地位?亦或者是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想成为一个作家?

当时主讲人让大家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我想很多人可能都答不出来。或许初衷是为了赚钱,但是也想连带收获名气和地位,如果能顺带成为一个作家,似乎也不赖?然而,最近这一周,越是深入的接触到写文章,越觉得这几个选择之间或许终究无法调和,也许将来的有一天可能会都实现,但是人生短短数十载,又有谁会有大量的时间精力去长久的付出等待?

在我接触写作课之前,我写文章是为了自娱自乐,抒发自己的情感,在我逐渐的有了功利心之后,我似乎有点背弃了自己写文章的初衷,为了那些所谓爆文的套路,去写一些自己可能并不擅长的故事,或者说为了挤出来每天的一篇不至于质量太差的文章而绞尽脑汁。

有好几个晚上,光是选素材,立意,构思写文章就得一两个小时,最后再修改,预览,排版到最后的发布打卡,时间往往已经是夜里12点多。

然而第二天,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早起上班,导致一整天的精神都非常不济。

就在刚刚,当我纠结要不要以小仙女为主题写今天的文章的时候,我发现我几乎快要无法继续坚持打卡了。尽管在一个小时以前或者更早,我就在电脑前面坐了很久,可是却写不出一个字来。

就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有一个疑问,我每天坚持打卡的意义到底是为什么?

02

我有听从主讲的建议发布文章到简书,的确,听了一些课程之后,过稿率相对高了不少,虽然离首页还是遥遥无期,但是觉得起码还是有盼头。

就在昨天,我在首页看到了一篇文章,大意是在抨击这些日更的作者,每天不好好做本职工作,想的却是怎么回家坚持日更文章,如果他是老板,他也会辞掉这些坚持日更文章的员工。发表这篇文章的作者在简书还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人。我大概翻看了一下评论,怎么说呢,毁誉参半。

有人说作者说的对啊,连本职工作都不愿意花百分百的精力去完成,更何谈和公司一起向前奔跑发展?难道要一个100迈的公司带着你这个明明有100迈的速度却只愿意拿出60迈的员工一起上路吗?

也有人说,我工作都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回家发展一下自己的副业怎么了?写文章又没有耽误到公司发展,花的是我自己的时间精力,公司买的是我上班的时间又不是我的下班时间,难道连我下班时间做什么也要管吗?

当我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愣住了。我也在想,自己每天强硬逼迫自己更新一篇文章,意义究竟何在?我收获到开心了吗?没有,因为比起之前,现在写文章让我更觉得束手束脚了。那我赚到钱了吗?也没有,因为那些套路类型的故事和鸡汤自己想要编造出来真的很难。那么,我做这些的意义是什么呢?

当然,我也想问问大家,你每天坚持打卡的意义是什么呢?

03

总有人教育我们不要半途而废,要懂得坚持,要知道胜利的太阳可能就在后天的早上,你为什么要在明天的晚上就倒下?尽管无数个时刻,我都告诉自己,自己不坚持的东西,总会有人去做,自己不占据这个机会,自然有人冲到你前面,难道又要像当年一样,眼睁睁的看着所有的机会从自己面前过去,却只是因为自己没有执行而错过最好的时机?

我承认,坚持一件事情会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毕竟在这个什么都变得快速的时代,就连成功,都要被冠上少年有成才算有可以畅谈的资本。然而,在这个太过浮躁的社会里面,已经越来越少的人愿意安静的沉下心来,去做一些精雕细琢,慢工出细活的工作。

所有的头条,首页,推荐都在说如何半年月入上万?如何不上班也能赚钱?怎么能快速的赚到100万?每天推送给我的是各种各样快速成功的鸡汤文,让我误以为成功似乎是一件很简单到触手可及的事情,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最终的结果不过是,你花费时间和金钱去成就了别人的成功,可是你自己,在这样的过程中又让自己的人生有了多大的改变呢?

04

当所有的成功学都变成速成,当所有感人至深的文章都有套路,当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在为别人添砖增瓦,你有没有想过,有多少东西,是你自己亲自做了,无论结果好坏,都感到开心和满足的呢?

如果说当你费劲千辛万苦,日复一日的执行一件事情,只是因为有了别人的监督和期待才这么做,那么对于你自己而言又有什么意义?你既没有得到开心,有没有得到自由,也没有得到报酬。

这是一个功利的时代,任何的付出都会被期待有收获,如果一开始就知道没有,那么恐怕谁也不愿意去做。可是大多的时刻,我们总会被劝导,只要坚持,总会有结果,哪怕不好,也不会后悔,因为至少自己做了。

可是,我更希望,当你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是因为自己开心,愿意去做才去做,而不是等待别人为自己的行走趟开道路,还去责怪为什么这样的道路上什么金子也没有。

你就是你自己,别人的建议再好,都只是建议,只有你自己,过得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