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过的那个学长

“天猫,17岁恋爱算早恋吗?”我一脸严肃地看着她。“这个嘛,”天猫支起下巴,略加思索,“对于我那28岁恋爱次数为零的姑姑来说,17岁恋爱,那简直是大逆不道,败坏门风,愧对祖宗,但再想想我那小学五年级刚跟同桌分手就勾搭上隔壁桌的小表妹,17岁对她来说那就是空巢老人,要孤单至死了”“既然如此,那我不要当空巢老人”我一脸坚定,天猫一头雾水。

我是陶宝,我觉得我爱上了一个人。周续,比我大一届,学校文学社社长。第一次见到他是在社团迎新会上,当时对他的唯一印象就是他穿着我最喜欢的衬衫。虽然是条纹的,而我爱的是格子。我当然不是因为一件衬衫就喜欢上他,进了社团后在校报上看了他写的文章,我惊讶于只比我大一岁的他竟能写出如此成熟的文字。

我开始偷偷注意他。爱穿条纹的衣服,喜欢匡威的白色板鞋,笑起来会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默默伏案写作的样子最迷人。

我越陷越深,时时刻刻都在捕捉他的身影。在得到了天猫的那句空巢老人后,终于下定决心,我要追周续。

天猫得知我的计划后,对我表示深深地鄙视,骂我不务正业,但在我的软磨硬泡外加请客一次全家桶的攻势之下她终于答应给我出谋划策。

“首先,要引起周续的注意。必须制造一切机会和他偶遇。”天猫如爱情导师般一脸高深莫测。我深以为然,并坚决执行!

食堂。每次打完饭我就潜伏起来,看到学长找到位置后就一个箭步冲到他对面坐下。“学长,是你啊,好巧哦”。“嗯”学长惜字如金。“欸,学长,你喜欢吃洋葱啊,太巧了,我喜欢吃鸡蛋,洋葱和鸡蛋超配的哦”,学长看了我一眼,嘴角抽搐。

图书馆 。周续下午都会在图书馆看书,这种好机会我怎么会放过呢!“嗨,学长,又遇到你了,好有缘哦!”学长点点头,不再搭话。我不放弃,指着学长手上的书惊喜道,“学长,你也爱看顾城的诗啊,我也是,我最喜欢那段,遇见是两个人的事,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遇见是一个开始,离开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我声情并茂,学长却毫不留情,“那是昆德拉说的”。

终于,在一次差点跟学长走进男厕所后,这招制造偶遇以失败告终。

“什么偶遇,根本就行不通,学长连话都不跟我说。”“你还好意思说?”天猫连给我两个大白眼,“我是让你偶遇,不是让你跟踪!你这么寸步不离的跟着他,不被你吓跑才怪”“那怎么办啊?”“我打听过了,下个星期六是周续的生日,你要趁这个机会好好表现,跟他表白”。

当我提着蛋糕出现在学长的教室时,明显把他吓了一跳,因为我知道他每天晚上下课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也怕他拒绝我,所以没有跟他约好。“学长,生日快乐!”我将蛋糕递给他,“既然祝福送到了,那我先走了”“等等,”学长微微一笑,“这么大的蛋糕,我一个人吃不完”哈哈哈,要的就是这句话,我强忍着心中的窃喜,“既然如此,那我只好冒着长胖的风险替你分担一点啦!”

我们默默地吃完个整个蛋糕,正想着怎么表白,周续却先开口了,“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她比我大三岁,在G市上大学,我打算五一放假后去找她,向她表白,陶宝,谢谢你!”

我失恋了。还没有表白我就被拒绝了。看我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天猫终于大发慈悲,说带我去吃牛排。

在我狼吞虎咽吃了三盘牛排之后,天猫终于忍不住了,“别人失恋都是吃不下睡不着,你倒好,不但吃得下,还吃得更多,并且还不忘告诉服务员要烤八分熟!”“你懂什么,我这是化悲愤为食量,你说我一个90后的小萝莉哪里比不上那个80后的啊姨,为什么周续不喜欢我,”“陶宝,不是你喜欢他他就会喜欢你,即使你再好,他还是不喜欢你,那个女人再差,他就是喜欢。你以后一定会遇到只喜欢你的那个人!”我望着牛排,泪流满面。

在周续出发G市之前,我把他约了出来,交给他一封信。“学长,这是我的情书,虽然已经没有意义,但还是请你收下。”他接受了,“陶宝,其实我早就知道你的心意,但我不能给你任何回应,你来得太晚。”“有这句话就足够了”

情书

周续,我喜欢你。可能你早已知晓,但我必须要郑重的对你说一句,我真的喜欢你!虽然我们之间已经不可能,但我真正对你表白了才不留遗憾!谢谢你,是你给了我成人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