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观剧日更44集:人前人后的委屈一一一有我呢

44集

房似锦母亲家。房似锦母亲接到了房似锦的电话,很意外。房似锦提出要和爷爷视频通话,但房似锦母亲就要求房似锦给钱回来。她借口给老爷子做吃的,把电话挂了。她随口说能吃进去就好了。看来爷爷病重了。

安家天下店里。徐文昌递给房似锦一杯水,询问爷爷情况,并建议把爷爷接到上海治病,他来帮忙安排。

房似锦母亲家。房似锦母亲手机接到5万元到账的信息,高兴地对房似锦爸爸说自己又成功从房似锦处挤出了钱。房似锦爸爸和她弟弟都劝她母亲把事情真相告诉房似锦,但她母亲拒绝。她只是为了给自己的儿子买房结婚生孩子,而根本不管爷爷的生死,也不在乎房似锦的艰难。

半夜,楼山关在过街天桥等到了陈咪咪。陈咪咪给了2万元现金。楼山关有些诧异。但陈咪咪逼得很急。要立刻签合同。这一幕挺让人替楼山关捏把汗。万一现金有假币,楼山关该如何应对呢。后文虽证明不是这个问题,但这次交易还是出了问题的。

房似锦公寓里,接到了弟弟家栋的电话。家栋跟房似锦说了真相。爷爷根本没去住院。爷爷其实已经去世了,第二天一早要出殡。

徐文昌开车送房似锦。二人都身着黑衣。

早上,徐文昌的车连夜开到了房似锦老家。下了车,房似锦直奔家里。徐文昌则给谢亭丰打了个电话,让他代向鱼店长请假。

谢亭丰告知鱼化龙,二人都误以为是好事。

房似锦家院子里。正在办白事宴席。房似锦妈妈正在招待客人,算计着怎么再从礼金里抠搜点钱,不想都花在客人身上。这时听闻房似锦回来了,立刻带领几个女儿开始嚎哭起来。

房似锦在院外就听到哭声,和徐文昌连忙加紧脚步,进了院子。看到母亲在嚎哭,她也并不理会,直接进到厅里,看到了爷爷的遗像。对爷爷的温馨回忆一幕幕涌上心头。她和徐文昌三鞠躬。

房似锦母亲立刻叫停丧乐,假装伤心,让房似锦再磕几个头。

房似锦走到母亲面前,质问爷爷是怎么死的,责问母亲为什么拿了钱不送爷爷去住院。她指责母亲让爷爷等死,丧尽天良,她说母亲是骗子。母亲问房似锦寄钱能代替床前尽孝吗。房似锦说爷爷最疼自己,连出殡母亲都不通知自己。而母亲为了钱,等于杀死了爷爷,是杀人犯。她母亲立刻假嚎起来。房似锦爸爸做和事佬,说既然房似锦都带了男人回来了,就一起吃饭吧,遂吩咐开席。房似锦等酒席上来,就掀翻了桌子,徐文昌赶来拉住她。房似锦责骂母亲在爷爷生前不伺候,死后却摆排场,责问她是做给人看还是做给鬼看。说完夺门而出。

房似锦母亲带着几个亲戚抄起家伙就要追赶去打房似锦。徐文昌连忙拿起张条凳拦着。说房似锦是他的女人,房似锦母亲不疼,他来疼。说如果谁敢动房似锦,他就拼命。房似锦母亲遂作罢。

房似锦怒气冲冲走在路上。身后弟弟追上来道歉。房似锦十分生气地告诉弟弟她从今往后要和这个家断绝关系,再不管弟弟的事,母亲只认为弟弟是房家香火,那弟弟也要自立。

片场。陈咪咪不管坐到哪里,都被道具赶,而且画好妆后从早上5点开始等主角。中午吃饭时领到的餐盒里没有卤蛋,她很生气地跟发盒饭的师傅要换餐盒。师傅一通斥责她。她十分委屈。等到主角姗姗迟来,盒饭师傅赶紧上去献殷勤。陈咪咪很委屈也很怒。

楼山关赶到半岛一号,正好赶上海涛总搬家。原来他已经把房子卖出去了。楼山关愕然。

拍片中陈咪咪接到了楼山关的电话,她大怒,责骂楼山关要敲掉她饭碗了。楼山关跟她说了海涛总卖房的事。陈咪咪愤怒要求要么给她那套房,要么定金双倍返还。

晚间,陈咪咪见到了楼山关。楼山关一再恳求保证自己愿意赴汤蹈火满足陈咪咪买房的要求,只求陈咪咪给他个机会,不要敲掉他的饭碗。陈咪咪要他给搬家。

安家天下店里。楼山关瘫坐在椅子上。大家笑话他。他说他一个人整整搬了十八箱子上上下下,回家还没车,还自费打车。他说自己亏大了。

朱闪闪给楼山关喂了些零食,说是亮亮给自己买的。王子健说亮亮抠门,没给朱闪闪买网红蛋糕。朱闪闪说蛋糕是王子健要买的。王子健开玩笑说要给朱闪闪买蛋糕,把朱闪闪吃胖。朱闪闪和王子健逗起嘴来。鱼化龙拉过朱闪闪劝说了句实话,亮亮确实有点扣,不如王子健。提醒朱闪闪以后过日子可不舒坦。朱闪闪愣住了。

宫蓓蓓医院门前。徐文昌在车前面站着等。房似锦和宫蓓蓓在谈房子的事。宫蓓蓓表示随时可签合同。房似锦问她为什么不愿买三居室。宫蓓蓓表示已经商量好了,她先生周末才过来。房似锦担心会影响宫蓓蓓的家庭关系,询问她是否有离婚的打算。宫蓓蓓说并不是。房似锦提出个方案。在要买新房的小区里租个小房子,这样她可以和公婆保持一碗汤的距离。她问宫蓓蓓是否要和丈夫商量这个方案。宫蓓蓓说不用。房似锦表示很羡慕宫蓓蓓的独立。不依靠任何人,也不被人和人所拖累。宫蓓蓓说,你如果真的想,你也可以。

房似锦走出医院大门,徐文昌给她开车门,她坐了进去。

车在路上。徐文昌说宫蓓蓓的走道房不好租,认为房子有瑕疵。房似锦说没有自己卖不出去的房子,何况是租。每一套房子都有相对应的主人,就像天上星星一人一颗。她很笃定坚信。徐文昌不再说什么。

房顶上。房似锦坐着。徐文昌走到她身边坐下。房似锦问他,不回门店,他带她上房顶干什么。

徐文昌说自己小时候父母吵架时他总来这里。自己15岁时母亲离开了,自己认为人生都结束了,现在想起心疼。他说自己不再愿意想起见到任何与母亲相关的人和事。他说自己很恨徐有道,给了他生命的男人,他甚至不叫他爸。他认为不是因为他,母亲不会死。如果母亲还活着,生活会不一样。他希望完全筛掉自己身上和父亲的所有关系。他说自己和父亲的一切都是和父亲拧着干。父亲越看不上房中介,自己就越要干中介。他一开始是为了钱,后来发现不光是买卖房子出租房子,还能给千家万户找到他们需要的幸福,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他问房似锦知道为什么他跟她说这些吗,是因为他们很想。他说在她老家看到的一切,都让他看到了他自己。他说应该说房似锦比自己更可怜。房似锦说自己自由了,这世界上唯一让自己牵挂的人都没有了,母亲他们威胁不了她了。房似锦说当初若不是有爷爷,就不会有自己的今天。徐文昌说她很难过,可以像他小时一样,到这房顶来痛快地哭一场。除了自己没人会看到的。房似锦说,爷爷说过女孩子的命要硬一点,哭没人会心疼。徐文昌说爷爷不在了,还有我呢。我会心疼你的。房似锦拼命忍住眼泪,满脸通红。徐文昌拉她过来靠在自己肩头。房似锦问他为什么对自己那么好。徐文昌坦诚地说:因为我爱你。他再次拉过房似锦,亲吻她的额头,让她靠在自己肩头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