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爱情,才不怕你胖

抓住你的人,也要抓住你的胃

昨天下班回家,看见表妹来了,正在厨房忙活,妻子在一边指挥,说着“这个要多放,盐少放少放,对对,翻一翻翻一翻不然就糊了。”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在客厅看电视等她们,不一会儿表妹端着一盘子豆豉鱼过来,连连招呼我:“表哥你快来尝尝!”

我走过去夹了一块尝了,表妹在一旁两眼放光地问:“怎么样怎么样,和嫂子比怎么样?”我和妻子都被她着急的样子逗乐了,“味道嘛还不错,和你嫂子比就差一点咯!”

表妹有些丧气,“那是当然啦,嫂子可是正宗湖南人,表哥你可真是好福气。”我忙问她这是要做什么,怎么想起来拜师学艺了。

妻子在一旁答话,“这不还是因为咱们妹夫也是湖南人嘛,她呀,想给老公做点好吃的呗。”表妹不好意思低下头,说着嫂子你别打趣我,两个人笑嘻嘻地又到厨房去了。

晚饭照例很是丰盛,妻子想变花样一样变出一桌子菜来,习惯性地大吃一通之后,我才发现曾经肌肉紧实的我也变得有了小肚腩了。

我故作伤心地和妻子说:“你看我娶了你之后,体重直线上升,越来越像中年大叔大腹便便了。”妻子看都没看我一眼,说:“那你别吃那么多呀,我还准备了泡椒凤爪打算给你当夜宵,我看今天就免了吧。”

这能忍么?居然还想不给我吃夜宵,这是哪门子的贤妻?居然用我的弱点威胁我!我放下碗,委屈地看着妻子,“还有么,再给我盛一碗饭...”

我发现,我身边生活幸福的同事,朋友,家里必然有一个很会做饭的人,不管是妻子还是丈夫,即便之前不会,结了婚之后也会慢慢手艺精湛。

有一次一个同事在上班的时候看菜谱被老板抓住,他一句“我想给我老婆做点好吃的”就让老板转怒为喜,甚至还夸了他几句。

我爱你,所以我想把天底下所有的好吃的都给你。出去出差,一定得带当地的特产零食给你;不会做饭,一定得到处拜师学艺做给你。

别担心自己长胖了,你是胖是瘦我都爱你,相反,你肉呼呼的时候好可爱。

别人担心你会胖,而我担心你没吃饱

我的好朋友沐沐曾经给我讲过她家吃夜宵的故事。

沐沐的老公是一家公司的高管,经常有应酬,总是出入那种高级饭店。沐沐很理解老公,而她老公也会以家庭为重,能不去的应酬就不去。

慢慢的沐沐老公发现,每次他应酬回家,家里饭桌上一定是有一碗小米粥和好消化的咸菜的,而他回家吃饭的晚上,沐沐却从来没有准备过夜宵。

他很奇怪,就问沐沐,怎么明知道他去饭店应酬还要给他准备夜宵呢,也不怕自己越吃越胖?

沐沐没有直接回答他,反而问他:“你每次出去应酬,看似吃香喝辣,你真的能吃饱么?”

她老公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是啊,出去应酬看似觥筹交错,其实哪儿有时间好好吃两口饭菜呢。又是喝酒又是谈生意,往往一顿晚饭应酬下来,真正吃进肚子里的没什么。

沐沐说:“别人只能看到你光鲜亮丽应酬繁多,别人也只在乎你形象好不好业绩多不多,可是我只担心我的丈夫晚上回来,到底有没有吃饱。”

出门在外,我不担心别的,我只怕你风餐露宿不能安寝,我可能帮不了你的事业,没办法帮你升迁加薪,但是我能做的,就是做好一碗米粥,耐心地等待你回家来。

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在认真地吃着自己准备的食物,那种幸福和自豪,是别人感受不到的。

我不希望你有多好看多苗条,别人可能觉得你胖了,但是我只担心你有没有吃饱,吃得好不好。

一起尝遍美食,做一对幸福的胖子

黄磊是个天生的“美食爱好者”,自称“黄小厨”,现在还把“黄小厨”发展成了一个品牌。黄磊不光爱吃,他更爱做饭,更爱给老婆孩子做饭。他从不鼓励孙莉学做菜,黄磊说:“家里有一个人做就够了。”

老婆孙莉怀第一个女儿多多那时候,比孕前重了60斤,孙莉之后抱怨:“都怪黄磊,他太能做好吃的了,早中晚三餐饭不重样。”

孙莉至今不会做菜,她一进厨房就出娄子,不是拿一锅油把一斤核桃炸黑就是炖排骨炖到水干锅裂。孙莉嘿嘿傻乐:“我什么都不用操心,因为黄磊会给我所有问题的答案。”

黄磊爱孙莉,所以爱她就要把她喂胖,一起吃到天荒地老。

黄小厨这辈子就只负责给你做好吃的,从一日三餐都有他,半夜三更的还不忘惦记着老婆是不是饿了,弄点爱心小食品。

我最喜欢你的时候,就是看你明明工作一整天,一身疲倦,但我一说去很远的街角吃好吃的馄饨时,你眼睛放光,嘴角有薄薄的口水在发亮,脸上开始有满足的笑意。

我最喜欢你的时候,就是热气腾腾的面条雾气氤氲,你埋头吸溜吸溜,把最后一滴汤也舔干净,两眼放光,举着碗和我说,再来一碗。

我爱你,我想把所有好吃的都给你,你饿不饿累不累?我下碗面给你吃。

这个世界有那么大,好吃的有那么多,我想都陪你吃完,一起变成两个幸福的胖子。躺在你身边,晚上做梦的时候,都是美食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