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这个夏天

一大早,我便从床上爬了起来,看着第一缕阳光射入我的房间,我不禁微微一笑,七月的阳光好温暖,好光亮,不禁笑着留下了两行清泪。青春,高中,都要在今天和我说再见了。。。。。。

七月,快起来,今天毕业典礼咱们可不能迟到啊,我在你家门口等你。

我的发小,周夕扬给我发来短信,说来也怪,从小到大我们都是同一个班的,有时想想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

我笑了笑,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他都很及时的出现,我很庆幸,有他这个朋友,一直陪着我。

好啦,我知道了。我给他回了短信,这一天过后,就要和那个人正式的说一声再见了吧。。。。。。

我换好衣服,走出家门,周西扬果然在门口等我。

“七月,睡得怎么样,看你很憔悴。”他递给我一盒牛奶。

“还好吧,只是起的有点早。”

我揉了揉带血丝的眼睛,接过他递过来的牛奶,从小到大他每天都会给我一盒牛奶,仔细算算差不多有十五年了。

“周西扬,给我递了十五年的牛奶不累吗?”我开玩笑的问他。

“你呢,喝了十五年,不腻吗?”他的脸上依旧挂着让我暖心的笑容。。。。。。

我低下了头,不再说话,此时我们已经走到了学校门口,在校园中,从琴房那里传来看了熟悉的钢琴声,我心头一颤,他回来了,是来参加毕业典礼了吗?

周西扬牵起我的手,向琴房走去,我任由他拽着,当初与那弹琴人结识的一幕幕的画面闪现在我的眼前。。。。。。

一情始

“你。。。你好,我可以画你吗?”我低着头,不敢看他,他没有说话,依旧在那里弹着琴,完全沉浸在音乐中,没有听到我说的话。

我在他的身后找了个位置坐下,看着他拿起画笔画着他的背影,他背部的线条很优美,却给我一种孤独的感觉,在我的印象中,他除了教室就是在琴房练琴,几乎没有看到他和朋友出去过,难道他没有朋友,或者他不需要朋友?

不知不觉间,我居然睡着了,后背靠在墙上,脖子有些酸痛,有人摇了摇我的肩膀,我这才睁开眼睛,一看到是他,我惊慌失措,连忙站了起来,像是做错事的孩子。

“你叫什么名字?”他轻轻问道,目光停在我的画上。

“七。。。七月,林七月。”我强忍着心跳,舌头就像打了结,连话都不能说清楚。

“林七月,很好听的名字,你是艺术生吗?”

此时我一看表,居然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我大叫一声“糟了”拿起画板便跑出了琴房,想不到自己居然睡到八点,现在教室估计早就锁门了吧,我正愁着该如何进教室拿书包时,周西扬过来拍了拍我的脑门。

“书包都忘了拿,怎么这么迷糊。”周西扬拎着我的书包,和我并排走着。

“我在琴房睡着了,没想到已经这么晚了。”我低着头,嘟囔着。

此时,天空中已经出现了月亮,虽然才八,点多,但是街上的行人已经很少了,周围一片静谧,我在九月份的时候来到了这个学校,第一天便听到那美妙的琴声,经过打听,我才知道那弹琴的人名叫薛逸峰,大我一届是学校的音乐声,当初以第一名的成绩来到学校,前途一片光明。。。。。。

“琴房?你见到薛逸峰了,是吗?”他看着我,眼神很复杂。。。。。。

我点了点头,脑海中浮现了刚才的场景,第一次鼓起勇气与他说话,画下了他的背影,见到他不由自主的脸红心跳。

我好想喜欢上了他。。。。。。

二情往

一连好几天,我都到琴房找他,默默地找了个位置,从不同的角度来画他的背影,然后默默的将画好的画放在了角落里。。。。。。

我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在他身边看着他弹琴,我就觉得很满足,从没有想过要用这种方式接近他,现在的方式让我觉得很心安,很自在,用一种安静,不易察觉的方式呆在他的身边,其他的我从不奢求。。。。。。

“七月,今天你也要去琴房吗?”周西扬问我。

最近,因为画画,我确实有些浪费时间,我不是专门画画的,但花的时间却比专业的艺术生还多,周西扬看到我这样大概也在为我暗暗担忧,我们才高一,我一放学就到琴房去找薛逸峰,在哪里一待就是两三个小时,西扬怕我因此而误了学业。

“西扬,说到这,我想问你呢,为什么每天那么晚你还在等我?不回家?”

每一天,不论有多晚,西扬都会在学校等我,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就一起回家,小学时,因为功课不好,被老师留下来补课,周西扬竟然跟老师主动要求补课,我印象中他没有一天是缺席的,幼儿园到现在,十几年的时光,都有着他的身影。。。。。。

“没什么,就是因为太晚了,怕你不安全。”

他漫不经心的答道,上课铃声响起,我和他一起走进教室,我看着他的背影,他,真的比以前更成熟,更可靠了。。。。。。

放学后,我像往常一样,来到琴房,薛逸峰这次没有弹钢琴,而是昏睡在琴案上,脸上红扑扑得喷洒着温热的气息。

我坐在他的旁边,用画笔将他的睡容画了下来,两个小时过去了他依旧没有醒过来,我摸了摸他的额头,顿时慌了起来,他的头很烫,到现在还昏迷不醒,这个时候我唯一想到能帮我的人就是西扬,我赶忙跑出去找他。

“西扬,薛逸峰发了高烧,怎么办,我叫不醒他。”在琴房楼下,我果然看到了西扬,我拉住他的手,二话不说冲进琴房,气喘吁吁,“西扬。。。。帮我把他送到医院吧,他的头好烫。”

西扬把他背了起来,一路奔跑把他送到了离学校最近的医院,医生说是长时间的过度劳累,加上营养不良,导致身体虚弱引起了高烧,多休息就没事了。

“七月,你是喜欢他吗?”

我和周西扬坐在医院走廊的座椅上,低着头,表情凝重且深沉,夜晚了,医院的灯光却显得有些刺眼,对于周西扬的问题,我也曾经在内心无数遍的问我自己,可是那些思绪千丝万缕,剪不断理还乱,一直没有头绪。。。。。。

我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西扬没有说话,只是摸了摸我的头,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对他产生了愧疚感,他一直在我的身边,风雨同舟,他永远在对的时间出现,帮我收拾行囊,重新上路。我猛然间的发现他像一本书,脸上永远挂着意味深长的微笑,也许是因为我对于他过于熟悉,从而影响了我的判断。。。。。。

“七月,不要急着寻找答案,有时候越想知道答案就越迷茫,倒不如顺其自然,静心等待。”

西扬的手很暖,让我有一种安心的感觉,他也许是这个世界唯一不会背叛我,对我关怀备至,不是亲人却比亲人还要贴心的朋友。

“谢谢你,西扬。”

我冲着他笑了起来,只有在他的面前,我才能卸下所有伪装,笑的如此轻松。。。。。。

“七月,进去看看他吧。”

“那你呢?”我问道。

“有些事,你总要学会自己去做。”

说完他便向医院的大门走去,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居然有一种说不出的落寞感,感觉他一走,就不会回来,我想叫住他,但是那些话就在我张嘴的那一瞬间,全部堵在了喉咙,又顺着喉咙慢慢的下咽。。。。。。

我回到病房,看到薛逸峰还没有醒,我便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些吃的了,医生说他有些低血糖,醒了以后最好吃点东西,当我回到病房是,薛逸峰已经醒了,他坐在病床前一直在发呆。

“你醒了,医生说你没什么大碍,只是营养不良体力不支晕倒了,我买了点吃的,你先将就吃点吧。”我将买的三明治塞到他的手中。

“谢谢你。”他拿着三明治轻轻咬了一口。

“没什么,不用说谢谢。”

他的吃相很儒雅,让我有迫不及待想要画下来的冲动。

“七月。”他忽然叫了我的名字,这么久的时间这是他第二次叫我的名字。

“啊。”

我吃了一惊,心中竟然想小学时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是那种紧张。

“谢谢你给我画的画,我很喜欢。”

我坐在他的床边,注视着他,蓦地,我脸红了,我胡乱地喝了一口水,从他的床边移开,背过身去。

“谢谢你的喜欢。”

我们两个人都笑了起来,忽然发现其实他并不是那种高冷的人,也有着别人看不到的柔软,我很庆幸,这份柔软被我发现了。

这一夜,我与他的关系似乎更进一步,虽然嘴上的交流并不多,但是更多的是心灵的契合,我觉得在这一刻他至少认可了我。。。。。。

三情终

有些事情注定没有结果的时候不如选择在初绽萌芽的时候离开,那个人,那些事,那些话,终将随着岁月的流沙而被掩埋掉。

这一天,我照常放学后来到琴房,当我推开琴房的门的那一刹那,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琴房的四周全部摆着我画的薛逸峰的背影,每一幅都是他,我看着那些画才发现,原来不知不觉间我的画里只有了他,他变成了我唯一的风景,已经为他花了两个多月的画,我不禁红了眼眶,原来喜欢一个人可以如此简单。

我看到钢琴上躺着一封信,上面写着林七月收,我拆开一看,是薛逸峰写给我的,信很短,只有几句。

七月:

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对你说,我出国进修了,请原谅我决绝的离开,你是我唯一一个舍不得说再见的人。。。。。。

秋天这个季节,请收获自己的果实,平凡中孕育出来的果实一定不同凡响。。。。。。

落款的日期实在昨天,他大概今天早上就把信放好了,现在只怕已经在飞机上了。。。。。。

风吹过了我的后背,手中的信被吹落在地,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有些事有些人终究是在向前走,不曾有过停留,越走越远,直至看不到他们的背影。

至少让我和你说声再见,至少让我看到你上飞机啊,至少让我再最后一次看看你的背影啊,我在心里大喊着,我说不出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只是觉得此时此刻我的嘴巴很苦,我还来不及告诉他,我喜欢他,就这样匆匆的别离。。。。。。

原来,我一直追寻的只是他的背影,我呆坐在琴房里,看着那些我曾经为他画过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我越看着那些画,他走的事情就越清晰得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七月。”西扬推开门,看到我坐在地上,跑过来抱住我,“我在楼下,听到别人说他走了,我就过来看看你。”

西扬很暖,此时此刻我忽然好庆幸有他这样的朋友,在最难过的时候温暖我的心,在我无助的时候出现,给了我勇气,陪着我面对接下来的日子。。。。。。

“西扬,我没事,只是心里有些空,像是有什么东西被挖走了一样。”

我将头埋在他的怀里,他身上的味道总是让我那么迷恋,“西扬,谢谢你。”

自从上一次之后,我依旧照常上课,照常去琴房坐坐,一切仿佛都没有改变过,可唯一不同的是,我再也没有拿起过画笔,将纸摆在画架上,也只是呆呆得看着望着,世界仿佛变成了灰白,没有一丝色彩。直到高三毕业我都没有画过一幅作品。。。。。。

四再见,不过是路人

“七月,去吧,正式和他说一声再见。”西扬不知道什么时候将我拉到了琴房门口。。。。。。

“西扬。”我抬起头,手紧紧抓着他的胳膊。

他似乎察觉到我的紧张,轻轻拍了拍我的手,为我推开了琴房的门,冲着我点了点头,这一刻我读懂了他眼神的含义,他在告诉我不要害怕,他一直都在。。。。。。

我走进琴房,果然是他在弹钢琴,那熟悉的旋律即便阔别多年我也不可能忘记,我心里一阵颤抖,那么久不见,他的钢琴弹得依旧那么好,不,比以前更引人入胜。他的背影也依旧那么帅气,也依旧。。。那么孤独。。。。。。

过了好一会,他终于停了下来,看向我。

“这几年过的怎么样?”

“我过的很好。”我微笑着回答。

“有继续画画吗?”

我默默地摇了摇头,画画,好像上一世的事情一样。。。。。。

“别担心,你眼中的风景迟早有一天会回来的。”

他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也许你想要的风景就在你的身边,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再见。”他笑了,笑容很迷人。

“再见。”

我看着他的背影,我曾经无数次幻想着与他重逢的画面,但我却没想到真的到了那一天我可以如此平静的面对,那些如影随形的过往,在顷刻间灰飞烟灭,原来,喜欢一个人如此容易,忘记一个人亦是如此。我很感谢他,是他让我曾经明白张爱玲曾说的那句喜欢一个人可以卑微到尘埃,也可以从尘埃中开出花来。。。。。。

“七月,怎么样了。”

西扬在此时推门进来,早晨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让我恍惚间发现他才是我一直在寻找的风景,他的身上有些与众不同的色彩,和我一直忽略的东西。

“西扬。”我抱住了他,“西扬,你才是我的风景,我一直在苦苦寻找的风景啊。”

我欢快的叫着,一改往日的文静,拉着西扬,跑出了校园,跑出了大街,不顾街上行人异样的目光,一直穿梭在大街小巷,知道气喘吁吁,没有精力再跑,我躺在草坪上,望着天空笑了起来,我手中紧紧抓着西扬的手,他宠溺得刮了刮我的鼻子。

“终于看到我了吗?”西扬笑了就像我早上看到的第一缕阳光。

“恩,让你等了太久。”我将脑袋趴在他的肩上,心理慢慢的全是幸福,终于在高中校园的最后一天我遇到了自己的心,得到了期盼已久的答案。“我想画画了,西扬,我的风景又回来了。”

“恩,这一次,你的风景一定不会再丢了。”

西扬牵着我的手,我们这样一直坐着直到夕阳西下,这个炎炎盛夏,这个属于我们的盛夏,我们三年珍贵的时光,就在这一天都要说再见了,庆幸的是,不该走的人,我留住了,留住了那份值得我小心翼翼对待一生的感情。

七月,这个夏天。有的人失去,有的人得到,有的人伤心,有的人难过,有的人勇敢,有的人却在最后都没有想说出自己一直想说却不敢说的话,七月,一个让我勇敢的夏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