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君平安.

他是明王府世子,名为子安,大概是父母希望他一世平安吧。

他是明王府的暗卫,名为无心,他的职责是保护子安世子。

那年,杏花雨下,他站在树下,任由着花瓣飞下来,飘落在他肩头,他就那样着欣赏,脸上绽放着孩童般的笑颜,是那样的天真无暇,让身处暗处的他不由得羡慕。无心最喜欢看他笑,因为子安拥有着他没有的天真,那不是自己能够触碰的。

“拿命来!”一名黑衣刺客从天而降,剑锋指着他,那一刻,无心没有犹豫冲了出去,与刺客打斗在一起。那是他们第一次相遇,第一次无心出现在他面前。无心将刺客解决后,便有归隐暗处,静静的守候着自己的小世子。

他知道这么多年来,总有一个人陪伴着自己,但是他从来没有见过。他对于这个人是好奇的,更多的是感激,如若不是那个人的暗处陪伴,可能他根本不会活下来。

在他回府后,深夜里总有一种来源心底的呼唤,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唤来丫鬟点灯,便出去赏夜景。

“嗯…..嗯…..”一阵隐忍的声音吸引了他注意,他循着声音不顾身后的下人走过去,只看到在地上躺着一个满身黑衣的人,那身上已经被棍棒打的红了一片,可脸上依旧看不出疼痛的感觉,只是紧闭着嘴,尽量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那样子一直在他心中久久不能够忘记。在那个黑衣人旁边站着他父亲明王,手持着棍子,他从来没见过父亲那么凶的样子。

“无心,你要记住,世子的命在,你便在。世子的命要是没了,就算砍了十个你也还不清。”明王对着躺在地上的他说道,随后将手中的棍子扔在一旁,便带着人走回了房间。

躲在一旁的子安,就这样看着一切。看着他满身是血,却咬着牙站了起来,丝毫不管伤口的疼痛,就那样消失在夜色中…直到下人唤他,他才回过神来,那个人就是多年来保护自己的人…这一刻他的心仿佛被撞了一下….

“喂!你出来啊!”

“快出来啊,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哼!怎么不出来,本世子要给你上药。”

那一个上午,所有下人只看见他们家世子对着空气说话,甚至大喊大叫。躲在暗处的他看着这一切,不禁笑了,那笑容仿佛能够融化冰山上的积雪,他就那样看着子安的样子,眼神中充满了世人读不懂的情愫,他就那样静静地呆在暗处,只要这样子当个隐形人就好。

那日,明王府世子要登山游玩,一行人浩浩荡荡,在山上的树林间若隐若现。他走在队伍中间,似乎对这样的安排十分不满意,嘟着嘴,那样子像极了一个小孩。

“你们这群人,本世子想一个人玩!”他站在中间,仿佛一个小孩在发脾气。

“世子..这山上太危险了,是王爷吩咐的。”护卫们唯唯诺诺的说道,生怕这小祖宗生气。

“啊啊!本世子受够你们了!老拿我爹压我。”他大发脾气,像一个炸毛的小狮子。

他说完不顾众人低下的脑袋,转身就跑,往山上跑去。而在原地低着头的侍卫们丝毫没有注意,暗处的他不禁摇了摇头,用轻功慢慢跟着,跑在前面的子安似乎看到甩了他们,脸上出现了一丝喜悦,仿佛要到了糖的小孩。

他就这样在前面慢悠悠走着,而他就那样小心翼翼的的跟着。

“嘶….”他靠着一棵树休息,一条蛇向他爬过去,都不知道。无心紧邹着眉头,看着蛇已经快接近了小世子,才现身将蛇弄走。这时候子安就傻傻的看着他,看着眼前这个黑衣帅哥,心中一阵激动。

“你终于出现了!”他从地上蹦起来,一把抱住了犹如冰山的他。

“世子,这地方危险。”他竟想享受一下这短暂的温暖,不忍心推开他。

“喏,我知道,可是有你啊,我才不怕。”他放开了他,眼中一片信任。拉着他去了山中深处走去…

“你叫什么啊?”他歪过头看着他,等待着回答。

“无心。”他仿佛惜字如金,可谁也不知道他心底汹涌的巨浪是如何翻滚的。

“无心…无心..这名字好冷啊。”他紧邹着眉头,突然想到了什么,笑着说道:“我叫子安,不如你叫君安吧。”

“……”他没有说话,君安…愿君平安….

“你不说话,就当你同意喽?”他双眼已经弯成一条缝,狡猾的像个小狐狸。

“君安啊,你多大啊?家住在哪啊?有没有心仪的人?”一下子连着好几个问题,似乎期待着无心的回答。

“谢世子关心,无心比世子大五岁,没有家,也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他没有一丝不耐烦,一一回答着子安的问题。

“唔…没有家啊,好可怜。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人,我叫你君安哥哥好不好?你叫我子安吧。”

他不忍心拒绝,也就默认了。那天应该是他们最开心的一天,直到侍卫们找到世子,他又回到了那属于他的暗处。

“来人呐!把无心给我带下去,重打三十大板。”回到府中,他就知道他又要受罚了,本来在世子跑的时候就应该拦下,可是他却没有…

他闭着双眼,等待着那板子的落下,只是等来的是“住手!”他看着飞奔而来的身影,左心房里有着一丝暖意。

“安儿!你怎么来了?”明王看着满头流汗的儿子,不禁疑惑。

“爹,是孩儿擅自做主拉着君安哥哥玩的。”他看着为自己求情的子安,那沉寂了许久的心仿佛跳动起来。

“君安哥哥?”明王邹起了眉头,看着自家儿子,等着一个解释。

“那是孩儿为无心取的。爹,你看,君安这个名字都好啊。况且他保护我那么久,难道称不上哥哥两字吗?”满是真诚的眼睛,打动了明王,终究没有说些什么,只得摆了摆手。

“君安哥哥,你没事吧。”说服了自己老爹,跑过来看着无心,没有伤口才放下心来。

从那以后,无心不会等到有危险的时候才出现,有时陪着世子到处游玩,而他的心似乎鲜活了起来。

“君安哥哥,这是什么?”他再一次带着无心出来逛街,看着眼前这个插满红红的糖果般的东西,十分好奇。

“世子,那是冰糖葫芦。”他掏出钱给小贩,买了一串糖葫芦给了他。

“君安哥哥,那是什么?”他看着那个晶莹剔透的东西,再一次问道。

“那是糖人…”走过去为他买了一个孙悟空,他拿到时忍不住舔了舔,那样子像是一只可爱的小猫。

“君安哥哥,这个就是上次小李子他们说的好玩的地方?”他拉着无心来到一家很红火的店面。

“…….”这时,无心满脸黑线,因为那上面写着“怡红院”三个大字。

据说那天明王府传来惨叫声,貌似是无心总管教训了下属….只是从此之后再也没人敢给世子带坏咯。

“君安哥哥,快来救我。”无心刚出房门便看见架在树上下不来的某世子。

“子安..上面好玩吗?”说完便用轻功飞上去抱着他下来。

“君安哥哥,上面还有一只小猫..”那委屈的样子跟小媳妇一样,他不禁摸摸了他头,无奈的叹了口气,便飞身上去抱猫。

“嘻嘻,谢谢君安哥哥,我给小猫取了名字,就叫心心。”此时抱着猫的某世子丝毫没有觉察某人的脸黑。

就这样一日复一日,可惜好景不长,几年后明王府被人放火,烧了所有房屋。

那天,明王对他说:“咳…希望你可以带着安儿走,只要他一世平安,我们也就没有牵挂了。”

他单膝跪在地上,似是承诺,似乎答应着明王,也是给自己发誓。

他抱着哭成泪人缩在怀里的他,一步一步的离开了火势正大的明王府,那火吞没了所有人,他在他怀里看着一切,那火光照耀着他,眼中满是复仇的火苗。

“君安哥哥…我想报仇。”在这山中竹屋内住了许久,每日都靠无心打猎为生,维持着基础的生活。

“好,我帮你。”他看着床上的他,瘦了不少,每日不再是山珍海味,而是粗茶淡饭。他怎么受得了…

城中,丞相家中有一女待字闺中,尚未嫁人。那日抛绣球,他就那样夺得了绣球。他掩饰着眼中的伤痛,想着竹屋中的世子,那心不由得疼了起来。

“好好好,这位公子随我见我家小姐。”一位下人为他引见了她。

她就是丞相之女,眉清目秀,肤似凝脂,青丝被挽成一个发髻,上面的金步摇闪闪发亮,还有几丝发散落下来,整个人显得亭亭玉立,让人不禁怜爱,只是对于他来说,只有那个天真可爱的世子才是最重要的。

满城布满了彩灯,还有着红色的喜字,那坐在高马上的人显得那么玉树临风,只是并没有多少笑意。在人群中的子安,不禁心疼,几日前君安哥哥离他而去,告诉他会帮他,今日却在这和她喜结连理,可笑,连他最后的亲人都没有了。

看着无心的队伍走远,他回到了竹屋,把门和窗户统统关好了,似乎想要将无心的气味困在这里,让他能够欺骗自己一下,享受这最后一丝眷恋。

“相公…”他看着眼前这个女子,没有丝毫的开心。想着那个竹屋的人,不由得让自己挤出一丝笑意,骗着眼前这个女人。

他每天都会找人给他送一些银两,并写信告诉他,等他。

花灯节上,他笑着陪她去了湖边,手挽着她,生怕她掉下去,那样子让路人羡慕不已,仿佛是一对相爱许久的夫妻。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现在的一切是假的。

他和她手持着花灯,那样子刺痛了在桥上的他,他就那样站在桥上看着他们。他知道自己喜欢了无心,他知道他喜欢上了一个世人不能接受的男人。他心痛的看着自己最爱的人搂着别的女子,那样子似乎在嘲笑自己…他就那样站在那里,不知道站了多久。

“子安…小心着凉。”直到那久违的声音响起,他满含泪水的转身抱住了他。

“君安哥哥,你还是不是那个君安…”他哽咽的抱着他,生怕他厌恶的推开。

“子安,乖,你先回去,等我。”他没有回答,这个时候他不能告诉他。

他找人送他回家,他站在湖面看着远行的他,眼中尽是哀伤,子安,等我。

后来子安听说城中发生动荡,据说皇上平反了明王的案子,并处置了丞相。原来是丞相放火烧了明王府,似乎因为感情不和吧,反正人已经没了,怎么说已经无所谓了,只是将丞相一家人发放边疆….

他脸上满是泪痕,跑着去找皇上,怎么可以发放边疆….他的君安哥哥呢!

他跪在大殿上,双肩因为哭泣而颤抖着,“皇叔….我要君安哥哥,求您放过他。”

“哦?君安?没有这个人啊…”皇上一脸迷茫…看着自己侄子哭的那么可怜,心中竟也不是滋味。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君安哥哥一定在..”他似乎快要哭晕了。

“来人,带世子下去休息。”他就那样晕在大殿上…

寝室内,所有人为世子把脉,有人说是因为急火攻心,也有人说是因为相思成疾。皇上在一旁不禁摇头,可怜的孩子啊。

“去,发放边疆中找一个叫君安的人。”皇上坐在旁边下令,发动着势力寻找。

“皇上,丞相在外面求见。”一名公公跪在地上说道。

皇上看着眼前躺在床上的世子,不由得叹气,起身去了大殿内。

“爱卿刚上任,可是有何事?”

“皇上,臣坐不起这个职位…”

“爱卿何须如此,你为明王府伸冤,为朕扫除异己,这是你该得的。”

此时在寝室内的人醒了…似乎感应到了什么,睁开了眼睛,挣扎着起床。宫女阻拦他下床,他大发脾气“滚开!”

听到了室内的躁动,皇上不禁皱眉,刚想唤人看看是何事,就见丞相走向了内室。

“滚开,走开啊。”他推开了身边人,就听见一声轻笑。

“子安…好久不见。”

“君安哥哥…”他就那样扑到了他怀里,不顾旁人的眼神,像个孩子又像个小媳妇委屈的哭着。

几个时辰后,所有人只见新任丞相和明王府仅剩的世子在殿外跪着,只是那十指双扣传递着力量。

“皇叔明明说找不到你…”

“是啊,发放边疆的是无心,而我是君安啊。”他轻拥着他。

“两位,皇上有请。”一个公公打断了两人的气氛,不由得世子瞪了几眼。

那天没人知道皇上说了什么,只是后来听说丞相娶妻了,据传闻是明王府的世子。

“君安哥哥!这是心心啊..哈哈哈”

“额….”

“君安哥哥,你必须要给我说清楚,你有没有和那个丑女人动过心!”双手叉腰的某世子炸毛的样子和心心一样

“没有..”据说每天丞相都要回答丞相夫人这类问题…

“君安哥哥,你为什么喜欢我?”

“因为你傻。”

“君安哥哥,皇上为什么不知道你是无心啊?”

“因为….君安是你的,无心早就死了。”

他掩嘴偷笑,这样子真好….愿君安好,后来听说两人青丝守到白霜。

【青丝成霜,我亦无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加布和萨萨大婚那天,朗噶王爷从太平王赞普那里得知了丞相巴桑对未来王位传承的立场,就急急地回到自己的武定王府召来儿子...
    经济的草根阅读 937评论 0 21
  • 一、二月整体分析 三个核心目标分别是:1. 参加《好好学习》的共读活动,并完成作业。2. 完成自律星毕业论文的书写...
    慧娟新媒体写作阅读 364评论 3 0
  • 冬天的早上,我们把自己的桌椅搬到操场上,我们沐浴在早晨温暖的阳光中考试。
    藤木同学阅读 133评论 0 0
  • Shakespeare once wrote: Frailty, thy name is woman. Wrong...
    勤勤叶阅读 49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