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上几分钟跟我做!漂亮的PPT立体图表,你也能做出来!

图片来自网络

技能的提升,不是靠看,也不是靠赞,靠的是动手做!动手模仿高手的作品,你能百分百copy到作品,就copy到高手的技能!

大家好,我是欣星,上次的教程《花上几分钟跟我做!这么漂亮的PPT,你也能做出来!》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有的发私信和我讨论做法,有的在评论区要求多分享一些类似技能。今天就满足大家的愿望,带来进阶的PPT跟我做教程,希望大家继续和我一起学习!

开始之前需要提醒一下,本篇教程的内容比上一篇难度有所提高,如果你还没有掌握上篇教程的内容,建议先去学习一下。

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效果:

我们在工作中会大量运用到这种立体图表,看起来美观大方,适合商业展示、工作汇报,能够为你的PPT增色不少,其实做法一点也不难。

1.分析图形,分解元素

上篇文章我们已经说过,再复杂再精美的PPT其实分解之后,也不过只一些基本元素的排列。做好一组基本元素的组合,其他的就只需要复制粘贴后再进行细微的调整了。

我们先来看这个引导图标:

把它拆分开来,是这样几个元素:

我们再来看看这个看起来比较复杂的立体箭头:

拆分开来,是这样几个元素:

稍微麻烦一点的是图中红字标注的1、2两个元素,需要进行渐变和透明的设置,其他元素都是比较规则的色块,处理起来没有什么难度。

2.设置背景

要表现阴影效果,必须将PPT背景色进行设置,步骤如下:

设置背景

在PPT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如图所示菜单,选择最下面的“设置背景格式”。

背景的渐变填充

选择“渐变填充”,类型选择“射线”,参数设置如图所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对参数进行微调,设置好以后,背景应该大致是这个样子:

3.制作不规则多边形

这个不规则多边形,有两种做法,一种是先画一个矩形,再通过顶点编辑去完成,这种方法比较麻烦。我们介绍比较简单的方法:

我们使用多边形工具绘制,绘制之前要按住shift键,这样绘制出来的线是水平的。点击左键然后向右拖动,拉出一条水平线,在右端再点击一次左键,然后向左下拖动就会绘制一条45度角的斜线。

同样的方法,向右下拖动:

向左拖动画出水平线:

然后向上拖动,当鼠标接触到起点时,闭合区域会以深色闪动提示,此时点鼠标,就可以闭合了。

然后将形状轮廓设为无,形状填充为指定颜色后,就完成此元素的制作。

这个元素的制作方法相同,只是方向是反的。

深黑色的平行四边形制作很简单,直接用工具拖出来,然后去掉形状轮廓后填充颜色。

然后将几个元素进行组合,注意叠放的层次,深色平行四边形在中间。

4.制作箭头主体及红色色块

用箭头绘制工具可以很轻松地画出箭头,去掉形状轮廓,然后填充白色就OK了。

这两个深色的四边形比较简单,就不多说了。

两个红色的色块是矩形工具生成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编辑顶点,把右下的顶点向上拉一点,形成透视效果。

然后按图示参数设置渐变色填充

Paste_Image.png

左边的红色色块操作方法相同,左下角的顶点往上拉,形成透视效果。

左边的深色平行四边形,用纯色填充就行:

5.设置渐变阴影效果

上图的平等四边形渐变效果参数如下图所示,如果你显麻烦,直接设置成深色的纯色填充也行。

最后是这个直角三角形的渐变设置:

基本形状是用形状里的直角三角形绘制,然后通过顶点编辑,拉一下顶点,让它显现一点立体效果。

具体参数设置见下图:

6.元素拼装

把做好的元素全部拼装组合起来就得到了上图效果,注意各元素的上下叠放顺序,以及边缘要进行无缝的连接。

做到这里,感觉还差点什么。对了,还差最下面的大块阴影。

7.大块阴影的制作

这块阴影实际上是一个拉长的椭圆:

取消形状轮廓,颜色设为深灰色:

然后将透明度设为70%

最后再将柔化边缘设置为5磅,阴影就设好了

8.复制箭头,调整细节

另外两个箭头直接通过复制完成,调整一下长度即可。

文本部分自己根据需要录入,做到这里一个高大上的立体箭头图表就做完了。是不是很简单?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其实那些PPT的大神,也是一步步从小白成长起来的。如果你抽点时间跟着做,经常练习,经常思考,经常模仿高手的作品,有一天你也会成会人人敬仰的大神!

我是欣星,想多学点职场经验、工具技巧,请关注我。


其他职场文章:
《PPT修炼之路:模仿是成长的捷径!》
《思维脑图软件神器Xmind入门教程,升职加薪就靠它了!》
《职场神器everything -用10分钟学会用法,用1秒种惊艳你的领导!》
《如何用10分钟拯救那丑爆了的PP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