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的灵魂也喜欢和孤独相依为命

“默契的灵魂也喜欢和孤独相依为命”


时间无声狂奔,现在的我也好似学会了独自看落寞黄昏


我们稚嫩的青春,上演着一场场精彩无比的独角戏


何时曲终人散空愁暮?唯有自我寻问一场:愿否!



小的时候,成绩不好,由于年龄,我还可以每天傻呵呵,那时是因为无知


十岁的时候,父母拒绝给我糖果,我不管不顾放肆哭泣,那时是因为无畏(也明白了原来我想要的不一定会得到啊!)


十五岁的时候,好不容易知道了差距想要上进,可是偏偏始终没有抓牢那个唾手而得的机会,那时候还不知道对自我的意义。


十八岁的时候,独身一人暗自舔舐伤口,无力迷茫达不成自己想要的预期,那时是因为还不够坚定。


二十岁的时候,机会就在面前,明晰的行动力丧失,挽救与重新思考,再次凌驾于脑海,这时是因为无路可走。



抛开自我,以第三人称角度去看,我所面对的世界,靠着我的回忆与判断,而去找寻内心的世界,最后殊途同归,找寻适当的路。


或许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正确与否,有的只是那么瞬间的决定。


于我自己而言,我选择了可能就是对,没选择也不是错。


或许另一条终究不是我的或者说其实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适合自己,所以对错也就无从谈起。



我的青春,所面临种种,给自我感触更多是慌张与迷茫。


在十五岁之前,我无知懵懂,每天傻呵呵,活脱脱一个纯真少年。


虽然说那时的我,经常会被长辈训斥,说我:作为女孩子,不端庄,每天炸呼呼的不成体统。


我也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怎么会那么那么喜欢讲话呢,好似一天都有说不尽的话似的。


那惊人的体力,可以一整天上窜上跳,跑来跑去,还不间歇的讲话。


而现在一天要是没完没了的说上一堆,或许一天什么事都做不了了。


唉!不禁感叹:年轻体力真好!(难道正值青春年华的我老了?Emma苦笑)


那时在同龄人之中给我所能记得的评价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确实,仔细想想,我并不否认。


那时的自己很容易相信人。


我想要是有人贩子要拐卖我,那我肯定很容易上当吧


所幸,我很幸运,从来没有碰上这些事情。


阳光直射与小路的树旁,明晃晃的打量着我们一个个


那时我们背着超过自己二分之一的书包,手拿一包五毛的零食


与一同回家的伙伴一起打闹着回去


经过荡秋千旁也会不时地停下脚步


看看早已门庭若市的秋千


只好移开驻足的眼神


继续向前,继续聊着学生时代种种


我的世界或许太过简单,所以那时连分析人的概念都没有


曾经的我听过一同回去的同伴对班上一些人的种种行为揣测与分析


那时内心是无比的震撼甚至更难以想象原来班上是这样的暗波涌动。


现在想想,这些不过是小把戏,一切的根源只不过逃不开人心二字


逃不脱的更多的是羡慕嫉妒恨罢了


后来的后来被她们所讨论的那个同学在初中时学习上超过了成绩优异的她们俩。


记忆里小学那时她成绩也不错,


但在我们人才济济班级里并不是特别出众的那一个。


或许从路上一同回去的伙伴分析中


最能清晰而见的就是她的野心了吧。


不然初中的他不会在全校差生最多的班级


靠着自身的努力,成为前三名


第一次晨会的时候听到她的排名时


我是很惊讶的,后来,逐渐也明了


她是一个从来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吧


我开始有些敬佩她!


我所希冀的是想要实现像她一样承受孤独,实现自我。




记忆的时段如影随形,拉扯地张弛有度。


让人沉浸,让人流连。


记忆拉扯到初中


那时的我因户口的原因,上了离家较近的一所普通初中。


真是一所很普通的初中,它的升学率在我们那个区里很一般。


或许这也是我那最好朋友妈妈不惜带上她去读较远地方的初中吧。


虽然她不在,我曾不解,失望


但是那时的我在办入学手续的时候,我还是很高兴看到了那么多熟悉亲近的面孔


虽然没有她


但偏偏细想起来,又或许这是冥冥之中给我们的最好安排。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记忆真调皮,又在躲猫猫了

无奈......


追寻过去,不愿想起那段时间.....


揭开那角


我还能看见前期的我们虽拥有着默契的灵魂


但边角的斑斑痕迹,却也明了


那时候的青春已然初现伤感的痕迹


迷糊中,我也不得不承认我们原来经历了那么多的猜疑与悲伤


或许不是我们之间出了什么事情


那时候她的家庭的事情剪不断理还乱


直到现在我依然看不懂


而那时她将所有的心事藏于心,而将悲与痛带于我们


我们试图了解,可她不愿倾诉


我不懂我不明,甚至那时有些埋怨她


生气她将我们之间深厚的友谊摧毁


可是现在我知道有些人有些事只属于自己


难以启齿,即使是最亲近的人



我知道每个人的人生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缺憾与不完美


所以我允许在我那么完美的快乐小学时代有着这些瑕疵


我所能想到的是,在我一生之中,那段时光将会是我人生中最纯真


也是毫不保留将自我


心力与情感投注于友谊之中了


虽然想想,后期也遇到其他可爱的人


但我最真最无忧的自我给了那个时期的友谊了



我喜欢那个最初的自己,干净如白纸,是那么美好!


即使什么也不出众,但也愿意去努力做好


不会画画,不会唱歌,不会跳舞,没有任何才艺


在我一众的朋友之中,我应该是最普通渺小的那一个了


换成现在的我,都要不禁去寻问自己


我还能有勇气和他们笑着闹着吗?


仔细写下答案


只能交以空白的答案


我向往于她们的优秀,想要努力去靠近


小小的内心深处渴求给自己一点点肯定


或许我也不是那么的一无是处


也终有一天能够与他们并肩的


另一边


我又会卑微到尘埃去


没有勇气去承担哪些自我加外在的种种压力


脆弱的心早已被恐惧去吞噬


更想要的是独身一人,好得以保全自己


所以我已然没有任何答案



我在想,或许换以时间与地点,我将会以默契的灵魂与她们相处


然后以孤独相依为命


这也是我现如今对朋友的态度


不干净,不果断,不洒脱


我知道这是因为那一方柔弱的心太过在乎


不知如何去平衡


在后来的后来,我会找到我所想要的平衡



愿这个世间有你,有我,有“这些青春”


等待着你们的关注,微信关注公众号“有些青春”,期待未来的我们有着默契的灵魂


却也经得起孤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