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个我经常去的网站

推荐一些我经常去的网站吧,可能比较偏向技术宅。

0、技术类

  • http://stackoverflow.com/ 根据名字(栈溢出)就知道这是一个程序员相关的站点,之所以把它排在第一位,是因为它基本上是程序员每天必上的网站,各种编程问题如果在这个站上找不到解决办法,那几本上可以宣告在互联网上找不到答案了。即使没有遇到问题,也可抽时间浏览一下当前热门的问题,碰上自己能回答的,也别吝啬,热情回馈一下吧,据说很多国外公司在面试程序员时,在stackoverflow上回答的问题质量也是一个评价指标。
  • https://github.com/ 世界最大开源社区,免费送你版本控制空间,可玩性很高,连微软等大公司也将自己的开源代码放在上面托管,牛人很多。想要成为牛人?先在github上follow那些牛人吧,看看他们在做什么项目,在写什么样的代码。
  • http://news.ycombinator.com/ hackernews,《黑客与画家》的作者,硅谷著名孵化器创始人ycombinator创建的站点,很多科技创业项目首选的推广平台,此网站乍一看很粗糙,但是干货很多,经常有大神级牛人在上面发布作品。
  • http://news.dbanotes.net/news 上一个网站的国内版,中文,国内著名DBA冯大辉创建,质量虽不比hackernews,但可以了解国内的技术形式。
  • http://geek.csdn.net/ 国内著名程序员网站CSDN出品的hacknews,文章质量良莠不齐,偶有精品,可以偶尔上去看看。

1、学习提升

  • 网易云课堂 说网易为中国互联网的良心一点儿都不过分(百度去死去死),云课堂内容质量非常高,基本上可以做到足不出户读完各种大学,另外网易还翻译了很多精彩的TED演讲视频,TED爱好者的福音。
  • 慕课网 免费学习各种IT技能,前端、后端、设计、架构等等,基本上如果你愿意学,可以自学成为全栈工程师,那些整天嚷嚷着就差一个程序员了的创业团队,上去看看吧。
  • Codecademy在线学习编程网站的鼻祖,以前我Js和Python就是在这上面学的,艺不压身,多掌握基本语言吧,每个语言都代表一种编程思想。
  • 高高手 这家教Photoshop、设计和摄影,比蓝翔还要好。

2、视野

  • 知乎 不要多上,否则容易产生你掌握很多知识的错觉,佛家说,贪恋知识也是一种“贪”,但是确实可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适可而止。
  • quora 知乎就是模仿的它,问答质量非常高,但里面也充斥着各种鸡汤,如果想练习英文阅读能力,可以尝试一下。

3、音乐

  • 邻居的耳朵 一篇美文配一首好歌,能让你经常发现以前错过的好歌。
  • rainymood 这个网站只有一个功能,就是播放下雨的声音,催眠最佳。
  • 音频应用 国内第一的录音论坛。
  • 网易云音乐 不多说了。
  • 叉烧网 音乐器材是一个跟单反一样的不归路。

4、美图

  • 500px 高质量图片网站,很多摄影师在上面出售作品,做PPT时用的到
  • pinterest 图片网站,瀑布流图片站的鼻祖,做PPT时用得到

注:有些网站可能需要翻墙才能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就像,记录不是用来为人设限的,而是用来被打破的一样!生活也不是用来让人因循的,而是用来被创造的! 一页书,一...
    小鹿says阅读 199评论 0 1
  • 纯阳这夜骤降大雪,簌簌而下,猝不及防――就像她离开他时那样。 他纤长的睫毛裹了一层冰霜,微颤之间已然化作水汽,无处...
    悦熏阅读 987评论 0 0
  • 人们口中的好聚好散都是假的,只有两种可能 有了更好的目标,从一开始就不喜欢
    你早有打算阅读 297评论 0 0
  •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老天可以...
    RaulLau阅读 3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