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云传说之星辰院校第三十章城毁人亡

“死”,林木并不觉得可怕。

  “死”,林木你觉得畏惧。

  “死”,林木并没有觉得悲哀。

  只是,他们再活过来一次,就是让他弄清,千机城的真相。

  林木知道自己分析的不是很好,但是眼前这个人,可以帮助自己,可以帮自己看到这一切的真相。

  林木想到这些:“他好像忽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活过来。”

  “我们出城的时候遇到了诸葛青云”,林木想了很久,还是开口了第一句话。

  “诸葛青云?”史正明白为什么,林木第一次开口要说这个人,因为这个人肯定是相当重要。

  “是的,他很重要,因为我和少爷本不应该,去千机城,因为是他带我们去千机城。”林木缓缓说道。

  他好像在回忆着一些事情。

  “为什么?”这是原因,林云他们不傻,“你们为什么要绕道而行?”史正问道。

  “千机城主儿子大婚,他需要祝贺,我们一见如故,想着也只是稍微远点,并没有想太多。”林木说道。

  “这无可厚非,这样的理由,以有心算无心,你们当然也不会想太多。”史正说的对。

  “后来千机城主死了?”林木继续说道

  虽然这些事情,再次听说,但是还是不得不让史正惊讶,“这个确实是这样。千机城主之死,确实非常蹊跷。”

  “但是如果,你知道千机城主干什么,你就不觉得蹊跷了,”林木缓缓说道。

  “传说中的玉麒麟。”林木对着史正说道。

  “这种宝物,为什么会突然展示?”史正问道。

  林木叹了口气,“是啊,如果当时我们能多想一点,或许情况就不一样了。”

  “多想一点?”史正问道。

  “或许只是我们想少了,只有那些不会被玉麒麟的欲望所吸引的,至少不会把这件事情引到身上。”林木说道。

  “这很奇怪,你们似乎被人一步步设计走到那里,而这个人很可能就是千机城。”史正想到。

  “你说的不错,但是有一点我们想不通,为什么是我们,我们和少爷刚刚离开林家,要说得罪过什么人,这似乎也不太可能。”林木谈了一下自己的想法。

  “既然,不是你们,那就有可能是林家?”史正说道。

  “林家?如果是林家,为什么林无敌,也没有交代过和千机城的恩怨。这样也至少可以让他们有点防备。”史正不停的纠正这自己的想法。

  “还有就是,为什么杀林云他们二人,需要引出这么多人,需要杀那么多人,或许还有一种别的可能,对付林云他们根本就没有这么大的必要。”史正边回忆着林木说的。

  “后来我知道,千机城主,没死,这一切的人都没死,不仅他们没死,飘红剑客也没死。”林木说道,“我们本应该死在很断山脉。”

  “横断山脉?”史正想了想关于这个地方介绍:“那么紫月也是从横断山脉出来的。”

  林木点了点头:“是她救了我们,而且横断山脉,也不是没有人,至少我知道那里还生活着不少人。”

  史正叹了口气:“你们就不应该活着出来,更不应该这么招摇。”

  “我们当初也是这样想的,只是后来忽然改变了。”林木淡淡说道。

  “你们觉得,只要活着,就一定会被发现,还不如大大放放的出来,看清楚那些人要对你们出手,你们想知道真正的凶手,是谁究竟要杀你们”史正一口气说了很多。

  “你说的不错?”这也是我们想的。

  “但是你们少考虑了一点,”史正回答道。

  “少考虑?”林木问道。

  史正点了点头:“横断山脉。”

  “横断山脉?”林木感觉到有点吃惊,因为他们确实没有想过这些。

  “你们也不知道横断山脉,也不知道从横断山脉,活着出来意味着什么?或者你们更加没有意识到横断山脉里面的秘密或许比千机城的秘密更加的让人痴迷?”史正一连好几个提问。

  他的每一个问题,都问到林木的心坎上,因为他的每次提问都是他们没有考虑到。

  “其实这不怪你们,我想山脉里的人估计也是很多年不与外界联系,所以他们并不知道这个山脉究竟是什么情况,更何况,你们也肯定只是认为自己跌落山脉侥幸不死。”史正问到。

  林木点了点头。

  “这里不是很简单,我担心你们活着应该有人保下了你们,而且为了保你们才发生了后来的事情。”史正说道。

  “后来的事情?林木听说了,千机城毁了,”这简直不敢相信,“林木他们看到千机城主还活着,所以他们更加不会认为,千机城已经毁了”。

  林木一直以为他们知道真正的凶手是谁,但是现在告诉他凶手,他们可能是错的。

  在城门之外的事情让他想到了很多,他和林云坚信千机城主,自己筹划的一场阴谋,而他们只是这场阴谋的一盘棋子。

  这也是他们不敢真的这样认为的,因为他们实在不觉得自己有能力掀起这样大的风浪,这也是他们后来觉的自己又错在了什么地方。

  现在史正告诉他,这件事情真的和他们有关系,又告诉他后来千机城被毁是为了保他们。

  这话看似一点都靠谱。

  “何止不靠谱,你是不是认为我就是瞎猜。”史正继续说道:“如果你要知道你们跳下横断山脉的事情,你就不觉得这只是个瞎话。”

  千机城那天晚上,也是千机城最后一个晚上,因为有人在次看到玉麒麟了。

  “玉麒麟又出现了?”林木心里想到,难怪没有人再来找他们。

  “玉麒麟的出现,完全洗清了你们的嫌疑,但是千机城的威望却降到最低。更何况是一个没有千机城主的千机城。”史正仿佛看到鲜血,看到了血流成河。

  “千机城的人好像都疯了,这些是活着的人说的,因为不管是谁,他们只知道杀,杀完了,逃出去的人带上宗派,带上亲人去杀,”史正虽然在说。

  但是他能感觉到:“即使玉麒麟也不可能,导致出这么大的反响。”

  “不知杀了多久,好像三天三夜,也有说是七天七夜,因为第一批的人几乎已经全死在哪里。后面的都是陆续前往的第二批,还是第三批。”史正觉得这似乎在预示着什么。

  “是谁结束了这场厮杀。”林木倒吸了口凉气。

  “结束,完全没有想结束的样子,杀到后来越杀越兴奋,人们以为会杀的倦怠,但是却恰恰相反,越杀越兴奋,这好像是一个无止境的杀戮。

  ”这真的不可思议。

  “后来朱雀帝国派兵,将千机城一把火烧了。”

  “那里面的人那?林木问道。

  “朱雀帝国,根没有给他们机会,杀无赦”史正说完。

  “杀无赦?”林木感觉心跳的太快了。

  千机城就这样毁了,就这样化为灰烬。成了现在的断壁残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