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的千红,双标的让人尴尬

每次看《那年花开月正圆》最让人意难平的就是,赵白石最终没能同周莹在一起。

赵白石文武双全,对周莹默默付出,默默守护,每次周莹遇到麻烦,赵白石都不计回报帮助周莹。

而周莹也曾说过,自己对赵白石很欣赏。

虽说欣赏不是爱,但感情这东西,只要两个人有机会在一起,都是可以慢慢培养的。

就像周莹之前不喜欢沈星移,后来看到沈星移对自己的付出,不也慢慢地喜欢上了他嘛。

况且赵白石一点也不比沈星移付出得少,如果有机会,相信周莹应该也会爱上赵白石的。

然而令人惋惜的是,这个“如果”,却被千红两次扼杀在摇篮里。

第一次:硬是把赵白石不爱的吴漪塞给他

赵白石心里真正爱的人是周莹,这一点吴漪是心知肚明的。

当她在祠堂看到周莹发誓终生不嫁,而赵白石把自己掐出血的那一刻,她就意识到赵白石之所以拒绝她,是因为他早就对周莹一往情深。

知道是知道,可是吴漪压根就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冷家婚约在即,为了逃避婚约,吴漪只能去找自己之前讨厌的千红帮忙。

结果千红也是非常不靠谱,竟然建议吴漪给赵白石酒里下迷情药,怂恿吴漪与赵白石发生关系,逼赵白石不得不娶了吴漪。

最终吴漪借着千红的计谋,成功嫁给了赵白石。

吴漪出嫁那天,千红还洋洋得意自己的计策高明,殊不知,就因为她的馊主意,给吴家酿下了一场大祸。

赵白石本就不爱吴漪,所以结婚后对吴漪不冷不热。

吴漪看到赵白石对周莹那么热情上心,对自己却是冷冰冰。

所以嫉妒心泛滥的吴漪,冲动之下栽赃陷害周莹。

最后导致周莹被抓捕入狱,为了营救周莹,吴沈两家耗尽大半家财,受伤惨重。

而吴漪呢?也因为出卖吴家,被吴家一大家子厌弃,结局抑郁难产而死。

说穿了,这一切的祸端,都是因为千红自以为聪明出的那个馊主意带来的。

如果千红没有帮吴漪骗婚赵大人,吴漪也就不会因爱生恨陷害周莹,吴漪不害周莹,那么她自己也不会因为愧疚导致心情长期郁闷难产而死。

归根结底,千红才是幕后罪魁祸首。

害了赵大人,害了吴漪,也害了周莹。

第二次:劝周莹拒绝赵白石的求婚

大结局,赵白石向周莹求婚,周莹本来都打算答应嫁给赵白石了,谁知半路跑出来个千红,硬是劝周莹拒绝赵白石,你说气不气人?

千红让周莹拒绝赵白石的理由:

第一:她认为周莹不爱赵白石。

第二:她认为周莹要是嫁给赵白石就违背了自由的定义。

听完千红的话,我真是无语了,这妹子就是典型的“双标女”无疑了。

首先,婚姻不一定非要爱对方才能嫁,就算是周莹暂时不爱赵白石,但谁能确保以后,周莹就一定不会爱上赵白石呢?

况且周莹虽说不爱赵白石,可周莹也并不讨厌赵白石啊,她说过自己对赵白石是欣赏敬佩的。

其实女人会爱上一个男人最基本前提不就是要对这个男人具备欣赏嘛。

而周莹对赵白石已经具备了这个前提条件。

至于感情,结婚以后都是可以慢慢培养的。

再说了,周莹一开始对吴聘和沈星移不也没感觉,后来因为他俩对周莹好,周莹还不是动心了。

何况赵白石对周莹一点也不比吴聘和沈星移差。

其次,千红自己当初嫁给韩三春也并不是因为爱情,只是因为看重韩三春的物质条件。

可是到最后,她不一样爱上了韩三春,还给韩三春生儿育女。

自己为了钱嫁给韩三春,这会却双标劝周莹没有爱情就不能嫁,千红这脑回路恕我真的不敢苟同。

瞧她劝周莹的话,双标的简直让人吐了。

“你为什么不可以选择你自己爱的人嫁了呢?如果你爱他你跟了他,哪怕千辛万苦你也会愿意,如果你不爱他,哪怕他对你再好,那有什么用呢?”

听完千红说的,我真想呸死她,恨不得立刻跳进电视问一问她:“既然当初不爱韩三春,干嘛要嫁给他,为何不坚持找一个自己爱的男人?”

只能说,双标的世界,真是太神奇。

最关键的是,作为周莹的闺蜜,不是应该设身处地为周莹着想吗?

很明显当时,周莹爱的男人吴聘已死,而沈星移,一心在变法上,与周莹再无可能,千红还劝周莹为什么不选择自己爱的人嫁了?

请问周莹要怎么嫁?

沈星移正因为不愿周莹一生孤独无依,这才劝赵白石娶周莹,千红倒好,自己与韩三春幸福恩爱,却劝周莹守一辈子活寡。

这闺蜜确定不是假的吗?

还说什么如果你不爱他,哪怕他对你再好,那有什么用?怎么就没用了,婚姻有时候被爱比爱人要幸福得多。

再说了赵白石与周莹经历过那么多风风雨雨,周莹对赵白石虽然不爱,但也不讨厌,两个颠沛流离半生的人,相伴到老有什么不好的?

千红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再来看,她说的周莹嫁给赵白石就是违背了自由的定义,我真是呵呵了,这话说得好像赵白石拿砍刀放在周莹脖子上逼迫她嫁给自己一样。

试问赵白石的人品允许他这么做吗?

说实话,千红这个人设演到最后完全崩了,用力过猛。

或许编剧是想通过千红这个角色来传达出新时代女性自由选择的一种权力,可是剧情安排逻辑性不够严密,所以给人一种太突兀的感觉。

再加上周莹历史上是寡妇的设定,剧情又不能与历史出入,所以就安排千红来扛伤害。

不过说实在的,千红最后的操作,确实挺遭人恨的。

毕竟周莹和赵白石,是多少人的意难平啊。

★作者简介:新晴,90后作者,品经典老剧,看万象人生,愿历尽千帆,归来阳光万里。

关注微信公众号:余新晴,看更多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