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或离家前日诸事杂叙

因为我要离开了啊。

以后的鱼就要锐利的了。  锐利的身体,这一把好刀。

锦鲤可生活至二百余年,我才是尘埃。

锦鲤的感觉是很像艺伎的。至少,我还是怀念我当年秋翠,蓝色的背部。我分明希望它们在我身后仍然存在。其他地方的锦鲤,仿佛有蓝色眼睑,身体有山水,有红墙碧瓦。

这一天伸手水中去喂鲤,自然不是我的鲤鱼,喂鲤不同于饲鲤,这就更像是拜访这样的女子。鲤群是很急切的,竟然落得一手吻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碧津公园的水质大略已出现问题。时时有鱼跃出,远远可以感觉到鱼密度过高的气息。水族人经验谈。

检测人员说过什么我已经没有在听,似乎是有关于荷花和水质。那个时候我低头看着鱼群,听耳机里太鼓的声音,在水上晃荡双腿。

水位偏高,去低处的感觉犹如将头埋入荷塘。由是又有些许情欲的意味,荷塘毕竟也可以拟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桶中的荷花又没有开花。这一年秋风起的时候我就知道事实是这样叫嚣的,你的荷花又完了,白磷完了,你这一年是没有机会的了。今年冬天若是亲自挖藕移入大盆,来年或还有希望。冬天我能去挖藕么?什么都还不知道。



到了秋天,多肉植物的进货就尤其容易,地摊花店的货品也开始吸引我了。就和面对那只白猫时一样,我就要离开了,所以过客留不得旁人,就只做一个过客。

一定要期待一下,就拼命学日语吧。

日本的气候条件培养出很多状态可爱的多肉,图书馆的多肉书多数来自日本作者,我的ZAKKA风格寄植毕竟也是那样学来的。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一本手绘日记,作者是一个画画的重庆姑娘,花农女。



网易云开始推荐给我重庆话的歌。我的推荐歌单通常一半是古典交响太鼓三味线尺八古琴竖琴道教音乐诗词歌赋中国古乐曲复原英语听力,一半是催眠儿歌民谣后摇粤语动画原声以及やばい物。

网易算是懂我。

不枉我写自我介绍英语版的时候查了这么久才知道网易云音乐官方译成netease cloud music.



这几日不定时停水。

隔壁的水管紧紧依附在这墙内。背后有喷枪一般的声音,不知情不如想象成街头艺术。来水的时候,想象夹杂着铁锈泥沙的水输送到千家万户,就觉得路途是不是再造了一个江湖。

停水毕竟不便,储水用起了水缸,一如幼时景象。不能清洗自己就活得潦草,女人真是容易被暗示的家伙,这一点我不能改变太多。



图书馆自五月以来至今没有开放。

一整个假期我都徘徊在这个门外,现在我就要有新的邻近图书馆。那里有先锋诗人档案吗?有我刷卡密码错误没能买成的科幻吗?

昨天又去那里看了一次。

或许后来在水边徘徊的神情有些寂寞,竟然遇到一个男人搭讪。这也足够让我懊恼的了,无话可讲,没有人能替代从小陪伴我的图书馆。何况你不是可爱的姑娘,不是安静寂寞的人,你没有长发不能才华横溢,你也许健身但是完全不够,而且触碰了我言语厌恶的禁地。



最后是薄樱鬼的游戏本篇。

终于找到了英文版之外的繁体中文版本。

怀疑这不是乙女,一向受不了历史的我能看着备忘录里的历史概况,然后分别出哪些是魔幻,哪些是现实,最后凭着自己的人格缺陷走入game over的结局。

我终究是“应变”的中国人,武士道我不能苟同。然而武士时代的终结仍旧让我想起空手抓子弹死去的人,想起马六明,想起当今的戏曲,霸王别姬,等等杂事。刀剑是没有正用了,认或者不认,不可消灭事物的存在。事实上第一次进入はじめ线的“我”就身死于此。

西式武器啊,想来故事背景是在明治天皇继位不久时,原来日本也有过这样疼痛的时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技术飞跃的问题,刘慈欣也提到过,说一个社会技术飞跃,富人用钱能买到灌输的知识,然后他们与无力接受此种教育的人产生了本质的区别,他们不能相互沟通,一个阶级自成一个物种,自身教育的人类,被抛弃了。

如果不被抛弃呢,就是北京折叠。出于社会稳定的考虑,他们甚至不能被剥削,徒劳得活着,分拣垃圾。

被人类技术抛弃的部分人类。

这些时候人类不如像旅鼠或者疯狂歌舞的狐狸一样活着。不,不能罔顾人道主义。或者适应新的时代,接受清零,或者翻捡垃圾,或者死去。

那么是否要接受技术发展。

我是不愿意限制技术发展的,这多少有一种“自由即奴役,无知即力量”的感觉,我痛恨否定思想自由的模式。

这假期过去,我自己是未曾追悔于手机上看来的电影动漫游戏等带走的眼泪,然而可以,我还是希望过着没有手机的古典生活。

万事俱备,只求放下手机。

一个人生活,不那么技术或许还是可以。

我要带走什么书哪,反乌托邦肯定有,太宰或者村上肯定有,然后在漫长的日子里或许能看得下《瓦尔登湖》。

书和素描都很像是无益。我只是觉得要带着这些。

哑铃和瑜伽垫就不可以了,弹力带随身携带是可行的,接下来,完全变成运动类型的衣服,安静的颜色。

没有鲜艳的颜色。然而粉色是最爱,不然总觉得自己真正是在漂泊。行李箱是粉色。

缙云可是运动圣地啊。

我来了。

我接受,我喜欢,我开始喜欢你,医学啊。

我只是想要学到货真价实的技术,关怀历史之中与我同期活着的人们。

然后我好浪迹天涯。

我听了一首日语女声rap。

有好长一段,她拼命地说,她活过她活过她活过她活过她活过她活过……!

谨以此句,献给我将要遇见的人们,

献给历史上曾经鲜活的人们,

献给薄樱鬼,

献给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月快过尽时我又魇着了。梦本身并不特别值得一提,情节俗套,意象俗套,其不合常情之处也不合常情得俗套,我暗想自家年纪...
    白藜芦猫阅读 386评论 0 1
  • 活动链接:「你拍我画」摄影•手绘联合活动 - 简书 适合彩铅、水彩。
    宝妮水彩fan阅读 456评论 2 3
  • 这本书在读书群朋友们介绍的,但是一直没有看,可能是由于懒惰。前两天刚好看到电子版,就地取材看了起来。一天半的时间看...
    奋斗的麦芒阅读 6,150评论 0 0
  • 我总是喜欢把一切准备妥当,然后就等开始,但什么时候开始就不一定了。买了好多视频资料,准备了好多书,往往都是搁置吃灰...
    奇妙灬能力阅读 249评论 0 1
  • 这两天发现一个时间管理好方法,发现几个好软件,记录一下,分享一下。每天繁繁琐琐很多事,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有时又注意...
    _浅墨_阅读 7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