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不知道读书有多重要!

动动手加关注哦!

01.

我们中的很多人都会羡慕那些一出生就带着光环含着金汤匙的人生,可有些事情只能羡慕嫉妒恨,却无法改变!我们只有通过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在优胜劣汰的社会里有自己的一方立足之地。

古人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古往今来,读书是很多平凡的人鲤鱼跃龙门最便捷的捷径!

我们这些富二代眼中的穷二代从还在娘胎开始,父母就开始给我们上课,也就是所谓的胎教,然后是最好的幼儿园、最好的小学以及最好的中学,每一个“最好”都是他们在如意小算盘中的期待。

父母也许不能给我们最好的出身,但是却尽可能的给我们最好的教育,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全力以赴的配合。

我不能说这个社会只有文凭才可以立足,也许你有能力,但是,文凭是你的敲门砖,你连门都进不去,如何生存?

02

举一个真实的例子,来告诉你学历的重要性。

我在读高一的时候,朋友w小姐辍学出去工作,几经辗转,所从事的工作永远是社会的底层,拿着最低的工资,做着最累的活儿。

她认为,只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的走下去,总会有雨后阳光的一天,可现实并不是这样。

时光荏苒,一晃两年过去了,默默付出、努力工作的她,像个蜗牛似的慢慢爬,然而,等待她的 还是原地踏步。

在我高三毕业的时候,从朋友那里得知,她已经放弃打工重新回到初三,备战中考。而那个时候的她坐在初三的班里是怎样的格格不入?!画面大家可以自行脑补。

也许是现实残酷的打击,后来她顺利进入重点高中,再后来考入辽宁的一所重点大学。偶尔见她在空间更新动态,总是在感慨现实的赤裸裸、努力的意义之类的文字鸡汤。

也许很多人不服,认为自己出去打工拿的工资挺高的啊,没有那么累啊,可是你没有想过有些人和你拿着同样的工资,甚至拿着比你还高的工资,但是做的活儿却没有你的二分之一多,这是为什么?

若果你是一个随遇而安而又容易满足的人,我无话可说。

当你没钱没权没背景时,要想出人头地,读书是你唯一的选择!

03

要读书就要读出一个名堂来,如果你不能在知名的学校读书,那你就要在三流的大学付出加倍的努力。

因为,优胜劣汰的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

即将迈入职场,我终于亲身体会到好学校和三流学校的差距。不信,你可以去一个大一点的招聘会现场,你会发现你眼中自己完美的简历在有些人的映衬下是多么的不起眼。

所谓天才有天,人外又有人,而我们所处的社会,最不缺的就是人才!

曾在一个招聘会现场看到过这样一幕:

现场的人很多,当然大部分还是应聘的人。一家知名教育机构招聘教师,在一摞子简历中,这家机构则根本无暇仔细阅读每个人的简历,只能匆匆一瞥。应聘主管首先看的是学历的本科出身,名牌大学毕业生的简历上面某某某大学几个字,几乎可以完败你一个三流大学毕业生简历上的所有奖项和实践经历。

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

可是一个三流大学的毕业生要想和一个名牌大学的毕业生竞争,前者要付出多付出多大的努力?我们不是无法想象。

为什么在相比较的前提下,后者会轻松胜出?因为无论在学习资源上还是在实践机遇上,后者就失去了很多优势。

后者如果不想着逆袭,就注定要面对“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困窘。我们不能埋怨社会的不公平,只能怪自己当年的高考自己没有多考几分。

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出身不好,就要自认倒霉,自认晦气,活该处处被优秀的人压制着?

04

2017年的考研复试进行的如火如荼。一朋友昨天给我发信息诉苦水。

“这次复试我深深意识到两点,对于比较好的大学,985、211类的,你的本科院校很重要,对于一般院校项目比赛和实践经历很重要,还有英语六级很重要”

对于没过第一志愿复试线的他,调剂本身已经让人殚精竭虑,却还有那么多的要求。确实让人心里有点不爽,可是这种不爽又怪得了谁呢?

好在,没有良好的出身,却有着丰富的实践经历,也获得了很多很有含金量的比赛,最终在忐忑中,擦边而过。

由此可见,命运这手牌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如果你认真对待,一手坏牌照样可以赢得精彩。

看过一位学长分享的考研经历,第一学历只是专科,两年升本,后来选择继续深造,出身不好让他没有勇气选择知名的大学,可是在一般院校读研,三年后还是普普通通。

几经思想的折磨,最终还是选择了一所国内TOP10的学校,可是如何在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呢?

他说,要想在复试中不被刷下,只有成为NO.1,而且还要狠狠的把第二名甩出很远很远,这样,出身不好的自己才能没有悬念的金榜题名。

后来,如他所愿,狠狠的甩了第二名很多分,也毫无悬念的金榜题名,可是中间的付出也是不言而喻的。

05

如果出身没有幸运女神的眷顾,那么靠读书改变命运未必不是一个选择!屌丝逆袭的事故每天都在上演,为什么那个人不是你?因为你还不够努力。

白岩松说过“不挣扎不绝望不算青春”。


文章中的故事都是真实的例子,点个喜欢给宝宝一个鼓励,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