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劝自己

我家晾衣架仓库


我好像好久好久没有写字了。总是太忙,为自己找理由。题目早就想好了,腹稿也打了千遍万遍。题目想叫《生命的意义》,又觉得题目起的太大了些,只有那些个大家才能陪的上吧。那就叫《劝自己》吧,小家小户的读起来才可心些。

说来话长,从哪儿说起呢?要说的话,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17年2月28日,我辞掉了工作,3月1日我就变成了无业游民。在我们济宁市蔬菜批发市场干了六七年,说离开就离开了。有不舍,有落寞,有决绝,也有开心。感谢同事这些年对我的帮助,感谢老板给我的就业机会。对工作我产生过喜欢到几近疯狂的热爱,对工作也产生过痛恨到骨子里的厌倦。……,都翻篇了,我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01.与老公相爱相杀。

从公司辞职的第二天,我就到我家仓库去帮忙。帮老公打理自家生意。在工作上我做到了无缝连接。很开心。因为我没有闲着。

我家做的是批发晾衣架生意。

3月,是我家刚干生意的第四个月,生意还没有盘活,刚刚起步,是最困难的时期。我辞了职,便没有了经济来源,生意全靠刷信用卡来维持。挖了东墙补西墙,生活的不易可想而知。

我花的每一分钱都像是挤牙膏那般艰难。老公从不主动给钱,我也不好意思要,终于有一天我的布袋空了。我开始不好意思的憋得脸通红伸手给老公要钱——可怕的噩梦开始了。

每一次问他要钱,我们都要大吵一架。问我刚给的200块钱是怎么花的?怎么会花那么快?要我记账,月底加起来算算看,都买了些什么?花在了什么地方?我以前上班的时候怎么没有这种情况?这是怎么啦?防我不成?我藏着掖着啦?

想跟老公说:“喂!我爸爸是人民教师退休啊!每月几千块,给我们的还少吗?刚刚给了一万五,你忘啦”?我什么都没有说,怕伤他自尊,怎么能提娘家给钱这件事呢?他是傻子吗?他不知道吗?

我委屈极了,除了偷偷地抹眼泪,还是抹眼泪,硬生生的把自己憋出了内伤——我的乳腺增生严重了!出现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疼痛!

双侧乳房又胀又痛就像两个火山一样,随时都有可能爆发!两个乳房里的岩浆,每天都在翻滚涌动,折磨的我痛苦不堪。

我不停的吃药,吃西药,吃中成药,都不管用。后改喝中药,前前后后喝了有三个月的中药,还贴了好几盒膏药。老公也在不停的抱怨:挣得钱还不够你看病的!

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冲老公大喊大叫:“我想生病啊?我生病都是你气得!有你这样的人吗?从不主动给钱!问你要还不给!给了还要我记账,问我花在哪儿了?这样有意思吗?我以前上班挣钱的时候,你怎么不这样啊?我刚不挣钱你就这样对我,你也太自私了吧?钱,你从不主动给,问你要还弄我难堪,我也是有尊严的!我也不想这样!问你要的钱,我自个儿花了吗?还不都是花在了一家三口的吃喝拉撒上!好!很好!我不干了!我放弃我的工作,来成就你的事业!你就这样对我,你不识好歹!你不仁,别怪我不义!从明天开始,我不去仓库了!我到劳动市场去找活儿干!去当保洁大妈,应该没问题吧!我刷漆去也行!现在刷漆一天160,我刷漆的同事都还联系着哪,我总能找到活儿干!我不花你的钱”!

老公还是继续跟我吵。

我真是太累了,精疲力尽了。我该说的都说了,该做的也都做了,我没有能量了。

最后,我说:“我不想跟你吵了,我也不想活得没有尊严,我也不恋你孙家的肥锅台,你放了我吧?我们离婚吧?我不想跟你过了,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孩子”。

老公看我是真的生气了。终于妥协了。他从来没有见过我发疯的样子,因为我一向温柔,善解人意。他知道我是来真的了,真的是把我气到了。他从钱包里掏出2000块钱给我,说以后每个月发我2000块钱的工资,就像我老板一样发那么多。我说:“那不行!在我老板那儿,我只打八个小时的工,不当保姆。在你们爷俩这儿,我全天都要上班,还要伺候你们爷俩!孩子还好些,上一天的学,伺候的还少,尤其是你!24小时分分秒秒的和你在一起,我比保姆干得活儿还全!我还陪睡呢!我三陪!不行!再拿1000!一个月发我3000块的工资,都花在咱一家三口上,不多”!

老公又从钱包里掏出1000块钱说:“这是明天的货款,明天从物流提不出来货,那可咋办”?我伸手把3000块钱抢了过来。说:“我管你找谁去借!咱家没米了,没盐了,你知道呗”?

“我也不想逼你这么紧,咱不是生意困难么,你是个购物狂!你看看咱家大盒小盒的,骨骨碌碌的,都是你从淘宝上买的些没用的!眯着个眼瞎买!密码一输,人家给送家来了,怪畅快!给花的不是自己的钱似的!以前不管你,是因为你挣得钱,你自己想怎么花就这么花,你老板又不把工资发给我,我管的着你吗?咱现在做生意,资金在我这里,我想治治你逛淘宝的毛病,不行吗?还想跟我离婚,不跟我过了,你离得开我吗?离开我两公分的距离,不搂你睡,你就做噩梦!大喊大叫!你那做噩梦的毛病,也就我能治……”。老公说。

老公的话是越说越不能听了,越说越下桥。

两口子哪来的那么多的气?说开了也就无所谓了。为家过日子,哪有不生气的?不能太认真,那么年轻,好日子还长着呢,不能说掰就掰了。

02.选择相信孩子。

孩子上初中了,课业不比小学,紧张多了。早上6:00起床,晚上10:00从辅导班回来。孩子上一天的学,还要带拐弯的,比工作一天的大人还要辛苦。

每天从睡梦中把孩子叫醒,真是心疼。孩子那么小,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每天都睡不够,真担心孩子的身体。睡不够,免疫力就差,容易感冒,影响身高。我就每天早起,为孩子做早饭,目的是让孩子多睡会儿。每天晚上我还要陪孩子去辅导班,娘俩一起学习。估计陪完孩子这四年,我初中也毕业了。

我们社区对面是小学,斜对面是幼儿园,再远一点的斜对面是新开的一家大型超市,叫一家一超市。周六或周日我们一家三口就去超市逛逛玩玩儿,称上半斤牛肉,给孩子补身体。

我想就这样一直坚持下去,多么美好!儿子能长成一个令我骄傲的孩子,我变成一个“临行密密缝,报得三春晖”的母亲,开心之余,拿出来感动自己,多好啊!可,总是事与愿违。

由于我每天起得太早,晚上又睡得太晚,跟老公又因为money,而不停的纠缠,不停的争吵,我终于病倒了。我的老毛病,乳腺增生又犯了!

从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说是一个母亲为了陪孩子做作业,心力交瘁!竟然住院安了两个支架!那个妈妈比我年轻多了,天哪!太可怕了!小命都差点没了!震撼到我了。网上留言说,各有各的福报,随他去吧,顺其自然好了,还是命重要。

一语道破梦中人!我变成自私的妈妈了。早上也不为孩子做早饭了,晚上也不陪孩子去辅导班了。早上老公带孩子去吃早点,然后送孩子去学校,再顺便帮我带饭。老公进了家门,我再起来刷牙洗脸。晚上我一边熬中药,一边玩手机,老公每月发我3000块钱的工资,我又可以逛淘宝了。哈哈哈!

做一个不听话的妻子,真好!当一个不合格的妈妈,真好!

感谢上苍!

时至今日,我家的生意是越来越好了。和老公的感情也从冰川世纪,到了春暖花开。我的委委屈屈,哭哭啼啼,变成了嘤嘤呢喃,欢声笑语。孩子这边呢?没有了我的陪伴,掉队了么?答案是:没有。孩子的成绩从全校169名,进步到139名;又从139名,进步到107名;又从107名,进步到72名。全校初一学生有470人。

孩子进步很大,可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没有我的功劳,也没有我的苦劳。感谢学校老师的辛苦付出,也感谢辅导班老师的认真讲解,也感谢孩子的自我肯定。

03.重生。

一切的一切都步入了正轨。老公变乖了,孩子听话了。故事中的两个配角男人都变好了,怎么可能少了女主角呢?

是的,亲爱的,我的病也好了。我一边坚持喝中药,一边,哦!对了!我还办了一张养生卡呢!就是隔三差五的去养生馆洗个脸,通个淋巴,做个乳房保健。老公也大力支持我去做养生,老公说,只要我不找事,只要我天天开心,想怎样就怎样,什么都依我。就这样,我一边喝中药,一边养生,一边心情愉快,我的病,居然好了!

我再也不要喝中药了!苦死个人!一天两大碗的喝,端起中药碗,我就掉眼泪。苦日子终于过去了!哈哈!我又重生啦!

04.结束语。

临了,再说几句。在生活中不要委屈自己,但也不要太过分。要知难而上,要知难而退,要适可而止。作为一个女人,爱老公,爱孩子都是应该的,爱父母那是必须的。但,爱自己永远是第一的!因为只有把自己爱护好了,才有能力去爱家人,去爱周围的一切。

女人还应该有自己的一个兴趣或爱好,忙里偷闲来安慰自己。还好我有。虽然学历不高,没有读过高中,更没有上过大学,但并不意味着就此可以放弃读书,放弃写字。

最近这几个月以来,经历了太多的事,也让我懂得经济独立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被冷落了近一年的简书,又被我捡了起来。因为,我没有路了。简书,我亲爱的简书,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你有多么好,有多么重要,我才知道,我有多么爱你。你是我的救赎,是我唯一的救命稻草。我的委屈,我的喜悦,都说给你听。你从不嫌弃我,只要我来,你就听,只要我写,你就接纳。

还想到把简书写好了,偶尔还会骗到简友的几个小钱儿,甚是开心!是包容,是鼓励,是肯定,是勇气,是真诚,是爱惜!还有信心!

这是我重拾简书的一个动力吧!

有小不愁大,有少不愁多,没有指望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坚持,总会有收获!机会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你两手空空如也,幸运之神降临到你头上,也会跑去别家。

感谢简书,让我有冤可以申,有苦可以诉,有话可以讲。

2018,祝简书越办越好!

2018,祝家人,朋友身体健康!

2018,祝自家生意越来越红火!

2018,祝自己在简书收获更多的……

2022年5月24日发表于微头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单身笔记 (下) 岁月流金 友情提示:文章选自《宇宙送给你的能量》合集,来自一位网友的大爱之心无偿馈赠。因为字数等...
    永恒进化过程阅读 1,051评论 0 0
  • 【目标】2018年3月31号之前轻松喜悦的获得15万的财富 【动机】 我为自己正在运用金刚智慧这套百分之百行之有效...
    韩磊_fb71阅读 231评论 2 0
  • 哎,就这个我是假的吧,一点点所有的心理学的文字和理论都是二维的,或者甚至是一维的。而我们的生活是三维的,一维的和二...
    我爱一帆风顺阅读 280评论 0 0
  • 1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月色如水,天地清凉。 简宁和丈夫宁宇一起散步。 “宁宇...
    心若芷兰阅读 952评论 49 37
  • 中午,我在家做饭,老公去接孩子。 “开门”。老公说。 “咦?孩子呢?”我问。 “上咱妈那边吃去了”。老公说。 “怎...
    桥上风景阅读 11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