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控制台常用高级console指令

1.console.assert()

判断第一个参数是否为true,false的话抛出异常并且输出信息到console.

2.console.group()

使日志按照一定的层次关系输出,树状结构调试清晰化,适合层次结构较简单的日志输出。

添加console.group()前:

添加console.group()后:

3.console.groupCollapsed()

与console.group()用法相同,唯一的区别就是会console.groupCollapsed()方法默认折叠日志,适合层次结构较为复杂的日志输出。

4.console.groupEnd()

结束当前树状结构日志打印,与console.group()和console.groupCollapsed()配合使用。

5.console.table()

以表格的形式输出数据,使数组或者对象的详细信息更加形象地展示出来。

①低级地使用console.log()查看数组:

使用console.table()查看数组: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console.table()显示我们主要关注的信息更加形象,具体,直观,优于console.log()。

②使用console.table()查看对象:

console.table()可以过滤对象属性,选择部分属性显示.

各对象都有name,sex和age三个属性,我们使用console.table()挑选出name和age属性显示。

为什么只学了5个高级console指令?

要理性购物,对不对,学习不在多,而在于学以致用!

近一点说是为了加速Qlik可视化插件开发,远一点呢?

还是那句即将审美疲劳的励志鸡汤:

努力成为优秀的前端工程师!

希望这篇博客对大家有用!

----------------------分割线---------------------------

1.console.dir()----查看对象属性的比console.log()更好的方法,因为它可以打印DOM对象的属性。

打印javascript对象的属性列表,这个列表可以交互。console.log()也可以打印对象,但是在打印DOM对象的时候会打印出HTML片断,打印不出所需的DOM对象属性。

例如:

console.log(document)

**而console.dir(document)**



>期待和大家交流,共同进步,欢迎大家加入我创建的与前端开发密切相关的技术讨论小组:

> - SegmentFault技术圈:[ES新规范语法糖](https://segmentfault.com/g/1570000010695363)

> - SegmentFault专栏:[趁你还年轻,做个优秀的前端工程师](https://segmentfault.com/blog/chennihainianqing)

>- 知乎专栏:[趁你还年轻,做个优秀的前端工程师](https://zhuanlan.zhihu.com/wyasy)

>- Github博客: [趁你还年轻233的个人博客](https://github.com/FrankKai/FrankKai.github.io)

>- 前端开发QQ群:660634678

>- 微信公众号: 人兽鬼 / excellent_developers

![](https://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2976869-157e8624bcdfd62a.pn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努力成为优秀前端工程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