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内容都可以看的!巧用班优管理班级(免费)

在这个平台,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设置了很久的付费果然是自欺欺人,没有人会为一个简单的东西付费的,知识付费,需要的是名声,也是知识的质量,我会继续努力的,这个文章,最后需要付费的内容是简单的一段心里话,大家可以看,也可以不看,没什么关系请大家慢慢看,再交流吧。




希沃的班级优化大师app是现阶段信息技术和教学高度结合的一款应用,其利用了现代先进的信息技术,简化教师的工作, 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在班级优化大师原有设定的机制下,我使用以下6种方式,促进班级的管理,加强班主任的管理能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班优app

一、与学生一起建立班级评价体系,促进教师客观评价和学生自主评价

问题:每个教师上课要不停切换账号,一不小心没切换就会影响学生的整体评价,同时只有教师定规则的话,学生感受不到自己是参与者。

1、班级的任课老师各用一套自己的评价加分项和扣分项,再统一到班主任的班优中,按类别分好,实现一号多用

2、开展班级会议,学生参与到评价体系的建立中,例如图书摆放整齐,午餐光盘等,同时也规定了扣分项,例如未举手就发言,排队吵闹等。

结果:学生评价不再只是教师的事情,学生也参与到这个过程中,因为是学生自己定下的一些规则,事实证明大部分学生在这样的评价体系中,更愿意去遵守。

我们班十分丰富的类别

二、巧用班级优化大师头像设置,保持学生新鲜感

问题:学生的头像是家长设置的,参差不齐,有的是艺术照,有的是生活照,有的是随便一张图,这样在加分时,缺少感官上的刺激。

班级优化大师中,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头像,这个头像是展示在班级优化大师的班级主页面上的,也就是说加扣分都是通过点击学生的头像进行操作,这就意味着这个头像代表了学生,在我的班里,我设定学生的头像不可家长更改,并建立了一套我们班独有的班级头像升级方案,以50分为一个梯度,一开始大家都是一颗数码蛋或者是精灵球,随后每到50分久能解锁一个新的头像,因为是应用了动画片《数码宝贝》,《精灵宝可梦》等孩子们比较喜欢的动画片,大部分学生的兴趣就来了,都认真的去做,到达分数的时候就找我换头像,别提有多开心了,换的分值并不高,而我准备的备用头像比较多,在保持学生新鲜感的同时,加强学生的自主管理。

结果:学生的头像有了对比,时常展示在班级一体机上,就有了感官的刺激,每一次升级,都是一次激励,大部分孩子会关注到自己的分数,从而去约束自己,加分,不扣分!

我们班的小精灵和宝可梦

三、放权给学生进行自主加扣分,提高学生自主性

问题:只有老师可以加分,扣分,学生心理失衡,觉得不公平。

我觉得班级优化大师并不是教师的专属,它更应该是属于班级的每一个成员的,所以我们班每个孩子都可以根据规定,对自己进行加扣分,在刚开始会有些不顺利,有同学乱加乱扣,也有同学忘了加,而班级优化大师后台班级报表就为我们提供了解决措施,我会随时查看报表,发现有不良情况就及时在私下找到对应的学生进行教育,慢慢的,我们的班的加扣分变得井然有序,学生自己加上的分,是有很大的成就感的,而对自己的被扣的,哪怕是一分也会很难过,这就大大提高了学生的自主性。

结果:学生下课就排队去加分,也少了奔奔跳跳的现象和外出疯玩的现象,班级的气氛越来越好。

四、鼓励孩子查看自己的班级报表,增强学生的自我了解

问题:学生对自己的加扣分只是处于加和扣的时刻,没有延迟的教育性。

就如同上述所说,在班优里,班级优化大师的班级报表比较全面,可以查看某一位老师的评价,也能支持每一位学生查每一段时间的评价,我鼓励学生点击班级报表,查看自己的加扣分,回忆每一分加分,每一分扣分,让学生知道自己哪个地方要继续努力,哪些地方是需要提高的,改正过来的,从而增强学生的自我了解,在了解自己的同时,更好的管理自己

结果:表现好的同学很少去查,加分的多嘛,表现比较差的同学反而经常去查,慢慢地,这些孩子的扣分就慢慢减少了。

可以查个人,也可以查班级

五、根据班级优化大师的评分情况,给予学生奖励和表彰,增强学生荣誉感

问题:只有加扣分,是精神上的,在一段时间后,慢慢就消弱了。

对于学生的努力,应当给予奖励和表彰,正强化下能有效树立班级的榜样和增强学生荣誉感。在我们班,每个月月末达到250分的同学,便能在我的允许范围内实现一个愿望,名列前茅的同学,我会当堂进行表彰,大力表扬这些学生,并随时准备奖励,利用班级优化大师的抽奖功能,让学生进行抽奖,奖励免作业卡,免惩罚卡等奖励,抽奖的同学有多种类型,进步的同学,保持住的同学,努力的同学,没有固定的标准,抽奖是对一些评分不高但是努力的同学。在这样的奖励机制下,好的同学能继续保持,还没有发力的同学能不断努力,同时给调皮的学生一个正面的引领作用,也能促进学生的改变,从而改变班级管理的现状。

结果:东西没有多么贵重,但也是学生努力的结果,也是对学生的赞同。

奖励丰富,还有文具,分数到了直接兑换

六、增加特殊加分项帮助落后的同学,促进自我成长

问题:一小部分的孩子,就是比较特别的,就是加不了很多分,落后很多。

一个班不可能都是优秀的学生,总会后进生和特别的学生,针对这种类型的学生,我设定独特加分项,例如项目加分,交给学生一个项目去探究,好了之后进行班级展示,然后加分,通常分值是比较大的,或者是情绪冷静,针对比较爱闹脾气的学生。对于一个班来说,一个优秀的学生,当然他可以走得很快,但对一个班来说,大家一起努力,才能走得更远,所以针对这些学生,不抛弃不放弃,促进学生的自我成长。

结果:这些学生没有离其他学生太远,也是慢慢地跟上来了。

一些加分项设计
还有 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