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个人管理模块总结

目录

个人管理

  • 鸡血立志,开启2015
  • 开启每月总结模式
  • 开启每日总结模式
  • 自我管理方法的系统学习
  • 和时间做朋友——遇见李笑来老师
  • WOOP:心理对比以及执行意图

个人管理模块

“鸡血”立志

2015年1月7日 在听过了易珉老师的演讲之后,我写了这篇文章,给自己打了一针满满的鸡血。
《我的2015年,边行动,边总结》当时,我是这样向自己承诺的:

我想先为我的2015定下一个具体一点的方向,2015我最重要的就是不断去探索一种平衡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一种可以将学习、健康生活、情绪管理都结合在一起的成长模式。我用一年的时间去探索,然后坚持下去一辈子。

事后反思当时的计划能力:制定的计划不够具体、不够量化,难以复核;在对自己的坚持能力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坚持下去一辈子“的承诺毫无意义而且还会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不过这仍旧是我在2015年新年对自己的一份美好的期待。

开启每月总结模式

然后我写下了自己的第一篇总结文章。不可否认,那是非常充实的一月,也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月总结】2015年1月总结》
这一篇总结的结构鲜明,但是仅仅是对事项的罗列以及感受的梳理,没有为之后的进步提供行动指南。不过这为我养成每月总结的习惯开了一个好头,0.1>1 始终是没错的。

开启每日总结模式

承接着上一个月满满的鸡血,于是就有了这一篇文章:《每日计划-24小时分配表》 而我,也开启了每日总结模式。
当时,我对自己这样说,而这也是我一贯喜欢的评价标准

我一向喜欢用一天的24个小时作为评判标准,对自己,对他人。24小时是那么的平庸,那么琐碎,但是淡化了遮住人眼睛的激情,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了解他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每一次的写作或者是记录,可能都只能够探究一点,需要不断地反思以及重新思考。所以,我开启一篇文章进行记录。

在那篇文章的背后,有很多很多的声音回复我:省省吧,坚持不下去的,不科学……
然后我立刻联想到我三分钟热情的性格,以及从小到大的冷水。起初,我还会反驳一二,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用。所以我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欢乐的实践以及耐心的记录。
【总结】2015年4月2日每日总结结构调整
【日结】2015年3月30日 每日时间分配计划实践第一天
【日结】2015年3月31日 实践第二天,开心的时候,唱唱歌,跳跳舞~
【日结】2015年4月1日 都愚人节了,哎~实践第三天
【日结】2015年4月2日 终于有了一个干净的桌面~ 实践第四天
【周结】不足&改进措施
【周结】爆一张图,坚持运动但不瘦的孩子需要安慰
【周结】爆照督促自己减肥呀~

跟随古典老师开启自我管理方法的系统学习

当时的方法记录在这一篇文章当中——系统化个人管理体系之“定”篇(六月总结&开智member成长计划)
从六月份开始我开始养成日-周-月更加系统的自我管理方法,开始逐步培养一系列好习惯,从六月份到九月份的一百天,坚持每天在朋友圈打卡,虽然只有一百天,但是对于我这样一个很少能够坚持一件事情的人来说,无疑是巨大的突破,也给我带来极大的自信心。

和时间做朋友——遇见李笑来老师

《把时间当作朋友》以及《七年就是一辈子》可以说是2015年对我影响最大的两本书
坚信人是可以成长的,不断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更新概念和方法论
从偏注重形式的时间管理形式当中走出来,更加结果导向,所有的收获也可以慢慢凝结为一个系统。

WOOP:心理对比以及执行意图

《woop思维心理学》中提到的woop方法,可以说为自我管理的术的层面打开了另外一扇门。这种结合了心里比对以及执行意图的方法,将想象力和潜意识充分地利用起来,在具体执行层面带来很惊喜的成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