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了,才知道自己也是难免于俗套

      高中的时候,看着班里的几对情侣似打游击地暗暗对抗着学校的规定,心里有种同情和为之不值的“正义感”。觉得,谈恋爱,耽误时间,荒废学习,是一种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

高中恋爱

      终于,熬过了艰辛的中学时代,迈进了大学的大门,而且还是一个“恐龙”也很稀少的理工院校。然而,由于长相和身材以及才艺都不出众,因此过得很平静。即使处于僧多粥少的环境,也没有结束了我这个女生的单身生活。可能这些“大师”们也在通过控腹而达到成仙的状态吧。

一个人的大学

        工科女生毕业也就意味着失业吧,咬咬牙考研,说不定就遇到了自己的真名天子了呢?抱着这样的心态读研,然而现实就是那么的残酷,班里女多男少,而且单身的男生更是少之又少,只能寄情于论文和山水,每天与实验和电脑为伍,竟也不觉得寂寞,有种单身贵族的感觉。

我“爱”科研

        书读得差不多了,工作也可以找到了。那就开始赚钱,实现人生价值吧!然而,竟发现了用自己的钱吃喝玩乐竟是那么爽的事情。周末抽出时间爬爬山、去去周边的城市,好不惬意。但是,似乎父母不淡定了,开始各种催促。

尽情寄情于山水

      虽然觉得单身挺好的,但在某些时候看着别人的成双入多也是有些羡慕的。所以,收收心,变变观念,该找个“固定玩伴”了。

        可能上天觉得我单身的时间太长了,在刚有这样的想法的时候,恰好有个自认为比较适合的人出现了。那就尝试一下,来见证一下我们这“适时而来”的缘分。

        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很小说里或者电视剧里一样,是幸福的,是甜蜜的。在幸福的时刻,我们总是在想有个伴果真是好的。但是,幸福怎么会一直一直只跟着你?

        其实,作为孤身二十多年的资深单身狗,我是见证了多少人的分分合合,纠缠不清?因为单身,我成了多少情侣的“妇女之友”,抱怨这个,嫌弃那个,因为一点点小事而吵得不可开交,然后跑到我这种第三方哭诉自己的委屈的事情真的是可以写成一本书了。在这么长时间的被哭诉之后,我觉得我就是圣母玛利亚,即使你有点过分有点作了,我依然拍着你的肩膀安慰你“他太过分了。”

        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倾听之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恋爱中的人真的受不得一点点委屈,而且不管是不是你的错,在我这里就是你的错。

        基于我是一个善于总结而且努力避免犯错的人,我曾经一度认为当我有对象了我不会这样,我会跟他互相相信,彼此体谅,幸福快乐下去。

俩个人,简简单单就好

        然而,现实就是这么啪啪啪的打脸。恋爱中,我会因为一些小事而耿耿于怀,并不是因为这件事情而如此,我们就是喜欢从这么小的事情中无限大地解释为他对我们的态度,所以,我们越想越生气,越想越委屈,就有了所谓的作。

      恋爱中的女人从来不以事论事,喜欢以小见大,以微见筑,因为要把以后的半辈子托付给这么个人,所以我们充满了很大的期待,当然不想而之的当然是失望。所以,即使我单身时间再长,即使我听过了那么多故事告诫自己不能那样,即使我有自己的爱好,即使我可以一个人完完全全照顾好自己,但是在恋爱中我还是会作,不是因为不明事理,只是因为期待太多。

        这似乎又回到了常常归结到的道理,女性的独立。我现在心中有一个声音:如果一个女生在你面前够独立,那只能说明她不需要你,她对你没有什么期待,那她就是不爱你。

        所以,恋爱里,我也未能免于俗套,即使我明白很多事实道理。

        愿每一个女子都能找到对着他想作的那一个,而且那一个喜欢作的你。只有这样,才算是遇到了对的人吧。

        祝君安好!

注:本文的插图来源于网络!谢谢这些绘画能力很强的小伙伴们画出这么好的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