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笔记| Revit中参照线、参照平面到底什么区别?

很多建筑行业的人,尤其是设计院的,基本都是使用sketchup推敲方案的,但我个人还真不太喜欢SU软件

除了界面及风格清新耐看,以推拉的建模手段方式不太喜欢,也习惯不了

以后很可能公建项目是rhino的天下,房建项目是revit的主场

作为一名BIMer,怎么能不务正业?今天发表的是BIM学习笔记,有关revit的知识点的

参照线、参照面到底有什么区别?

rhino软件中是有明确的点、线、面的概念,然后就只能打组了,su、3Dmax等也都是类似

只有revit在软件设计之初,定的基本三维单位就是图元构件,就比如一根梁,一面墙,或是一块楼板

但自打Dynamo问世后,明显rhino化,从理念到界面,像素级抄袭rhino

当然好处就是三维模型颗粒度更低了,可以以点线面等操纵revit建模了,同时也少不了一些辅助线或面

revit中有一类族叫死族(族的概念自行百度),跟其他软件做出来的三维模型是一样的,都是手动画出来的,不能通过改几个数值就驱动三维形体变化的

而能参数变化驱动,对revit来说很重要,而是优势所在

参照线和参照平面就是添加参数的关键辅助,那么两者有什么区别?

1.参照线和参照平面的范围大小不同

参照平面的范围是无穷大的,就像是个无限扩展的剖面线

而且就是个无限大的平面,垂直往里往外的一个剖面,随便某个标高上画了,其余标高都能看到

三维看就是贯穿上下的一整个面

而参照线三维中看就是一小部分范围,在某一标高上画了,其余标高除非设置更大的视图范围,否则就会看不见

参照线还比参照平面多了两个端点,这是参照线具体的起点和终点,而且其实参照线相当于多了四个参照平面

分别是水平面、竖直面、以该线为法线的头尾两个平面

2.参照线和参照平面在三维中的可见性

参照线由于就是一根实体线,在三维中仍然可见,当然也只是可见而已,不是一根管子,不具有体积

参照平面在三维中一般不可见,就只是纯辅助虚线

也有例外,在画概念体量的时候三维可见,毕竟概念体量三维视图什么都可见,连标高都可见

3.参照线与参照平面的线型不同

参照线的线型为实线,而参照平面的线型为虚线

这其实很好理解,也很容易让我们在revit区分两者

4.参照线与参照平面的作用不同

我们一般用“参照平面”进行辅助定位绘制平面

比如设置工作平面,选定某个名称的参照平面;或直接【拾取一个平面】,点击某个参照平面

另一种常见用处,是添加带标签的尺寸标注进行参数驱动,即尺寸参变

而参照线则是用来控制角度参变

例如可以用来控制腹杆桁架、带有门打开方向实例的门或弯头内的角度限制条件

其余Revit学习分享

万科时代广场幕墙工程BIM方案分享

Revit的三种视图复制方式有什么异同?

Revit也能做爆炸分析图?能啊

阵列在Revit中的使用分享

Revit机电专业显示原来是这么玩?

Revit视图样板今日新发现(实用小技巧)

Revit设计基础常识:图元概念及层次类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