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人出现在梦境里···

喜欢的人出现在梦境里,当然就是很直白的意思:喜欢、思念

由于并没有太多的悬念,这一系列就没有太多长篇大论的解释了。

在2019-2020期间,我所喜欢的人——简称L吧,曾出现在我的梦境里两次,由于出现时间的特殊性,拿这两个梦境与大家分享分享。

————我的生日————

在我的生日当晚的梦境里,L出现了。

梦见了L。他就坐在我旁边,是我的同桌,在我右手边。

有人问了一个问题【已经不记得了】,我好像回答了,然后就躲到L身后。

后面好像有个互动,似乎他给我递了一杯水还是传递了什么东西。

我俩的关系是非常温和、非常舒服的感觉。

——————背景——————

就如上文所描述的,这个梦境片段是个对我来说非常温馨的画面——尤其是在我记录了如此多的黑暗的梦境场面之后。

而且这也是一个非常直白、简单的梦境达成,而且达成了两个梦境愿望。

首先来介绍一下这位L。

他是我的前同事。到梦境记录时间为止,我喜欢他得有7年了。

而在2019年,我觉得也应该结束自己的这种没有结果的伤脑筋的想法,打算年底就会删除掉这位友人的所有信息。

而在我生日这时刻出现的梦境,最直接的一层表达就是:和L做朋友——愿望的达成。

那第二层愿望是什么?

在生日那个日期前后的梦境,都是光怪陆离、破碎杂乱的场面,每一次的记录跟分析,都花费掉大量的时间和思考的精力。有好几个瞬间我都觉得走到尽头了、看不懂自己,文本上留下大量的问号跟空白。

而突然在这些混乱、复杂的梦境里突然蹦出了一个如此简单而且幸福的梦境,是我给自己的一个小礼物:今天生日,送自己一个轻松、舒服的梦境吧,祝你好梦——第二个愿望的达成。

————第二个梦境————

第二次L的出现是在差不多一年后——当时我已经清除掉关于这个人的所有信息了。

梦境又是如何呈现的呢?

我在家里的一楼。

我的大学同学CY出现了,她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我说有,但是并没有告诉他具体名字。

画面转换

我在一个购物商场的一楼。

我知道L也在这附近,而且是CY联系到他了。

我在商场里兜兜转转,似乎也是有意的躲着,怕遇到他。我好像看到他在前面露天的拐角处等着,我又在尝试躲开那个地方。

画面再次转换

我在住家的门外。我要回屋里了。在拐弯处我看见他。我有一块黑色的围巾,我把围巾往头上扣好,好像还带了一顶黑色的帽子。

我和他擦身而过、穿过巷子回到家里。

我回到自己的家里,CY似乎也在我家,我们有对话的过程(具体内容忘记了——但这个也是梦境的一个小伏笔)。

后来我感觉到L也要进来我家里,我觉得我要赶紧走开。

画面再次转换到户外。

那是我老家的田野里。里面有很多高大的树。

我走进去田地里面,我绕着那些大树转了几圈。后来我感觉到L应该离开了。

我从田野里走出来,又回到我的家里。

我和CY正在面对面的聊天。忽然L走到了我旁边。我们俩对视笑了一下。

——————分析——————

同样的,到目前为止,我能分析出的这个梦境大概有3层愿望的达成。

首先提供这个梦境出现的背景。

这个梦境记录于2020年的6月初。这个时间段,我正困在烦恼里,非常困惑,可以说超级的纠结。

我当时准备驱车500多公里,到另一个城市和CY见见面。

CY和我在同一个行业里面,而且她是大学陪伴了我四年多的同学。对于我这种性格孤僻、比较内向的人来说,我一直都挺感激有她的陪伴和照顾。

所以这次的会面,一方面是想咨询她的专业意见,一方面是想找人敞开心扉聊一聊、倾诉自己的困境之惑——梦境里出现好几次我和CY的聊天画面

但是,要跑一趟,得要等到周末、休息时间才行。

于是出现了这个梦境。

而为何这两个人物会出现在一起?他们互不认识,甚至生活里不可能发生交集。

因为于我而言,他们有前后的连贯性和相似性

和CY同窗4年后,毕业,刚入社会就遇见了这位L。

CY待人有耐心,对我也很是照顾。我经常缺席班级的一些会议、活动,而几乎每一次都是CY帮助我传递资料或者告诉我最新安排什么的。

L反倒是一个口碑不太好的人。其他同事对他的评价大多如:强迫症、趾高气昂、没礼貌。但在共事过程中我却体会不同:L会指导我很多工作需要注意的细节跟安排,和我交谈时不发脾气、不飙脏话,等等。

最重要的是,在我不想和其他客户或者同事沟通时,L会把话接过去。

我感觉像是:我站在CY身后,她帮我挡住了其他同学、无聊的活动和沟通;我站在L身后,他帮我挡住了客户、同事跟麻烦事。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之前记录的那些梦境里面,我都会站在L背后。

为何这个梦境会反复的出现我在闪躲的画面呢?

因为这就是现实中我所做的行为的反应:删联、遗忘和逃避。尤其是逃避,这是我面对当下困境所作出的最常见的动作:只要我不想起这个问题、不面对它、不处理它,它就可以不存在。

——————愿望的达成——————

所以,这个梦境把CY和断联已久的同事L放在一起,完成了我哪些心愿呢?

1、我不想等到周末,马上就见到了CY并和她聊天(内容不记得了,或许梦境懒得加工这一部分)。

2、再次见到了自己心仪的人。

3、他们俩一起出现,给我做出了双重的保护,虽然目前我正处困境与烦恼之中,但是不用担心,他们就像在大学时候、在就职时候那样,帮我抵挡这那些烦人之事。

而这些安排,都只是为了让我在梦境里体会到愉快与舒心、化解目前的焦虑情绪。

这个短暂的系列结束了,也是我所记录的梦境里为数不多的比较美好的场景。

下一个梦境,又将回归暗黑风格:梦境里出现了一连三集的谋S案。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