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虽然你不爱我,但是依然赢走了我的心

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大赛

参赛者编号1185

文为原创,图片来自网络。

文/衫衫一梦

人的一生大概会遇到约2920万人,我能遇到你,是有多幸运。虽然你不爱我,但是依然赢走了我的心。

1

最近我常做一个梦,一个男孩穿着白色的短袖,蓝色的牛仔裤,来到我家门口。那灿烂的笑容,就像夏日雨后的清凉,让我很舒意。

梦总是在这里戛然而止,我每每醒后,泪水总是袭满我的脸颊。

我拉开窗帘,外面的世界陷入了静音模式。橘黄色的路灯,还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这个寂静的夜,我又一次失眠了。

吉祥,那个入我梦的男孩就是你。还记得我们初识的年岁吗?

那是在2007年的夏,我家住的四合院还没有拆迁。暑假里,我和奶奶在屋外套棉被,听到有人敲门,我打开大门看到了一家三口,你用山东话向我做自我介绍。

“我们是租你家房子的租客,我叫宁吉祥,这是我爸妈,以后我们就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了,请多多指教。”

此刻的我看到你愣了一会儿,才说:“你们好,我叫许如意,你们快进屋吧。”

收拾完房间后,你告诉我,你的爸爸和妈妈来北京做水果生意。你也会在京城一中读高中,当我得知我们要在同一所高中读书时,我感觉我的春天来了。

本来爸爸为了我的学习不打算把闲置的房屋出租的,因为我考上了京城一中,用钱紧张,所以才出租闲置的房屋的。

3

我看到你经常陪父母出摊卖水果,我也向爸爸提出陪他卖菜,因为我们两家的摊位紧挨着,这样我就能和你多聊聊天。爸爸拒绝了我的提议,理由是我要以学习为主。

我知道爸爸不会让我出摊卖菜,他给我规划好的未来是毕业后做一名白领,要活的体面。我从来没有认为卖菜的和白领有差别。都是靠自己的劳动吃饭,堂堂正正清清白白,人不应该分三六九等。

我没有顶撞爸爸,我清楚他很不容易。到了你们收摊回家的时间,我都会坐在大门外等着你们归来。准确的说,是等你归来。每当看到你干净而又帅气的面容,我就像在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特痛快。

那个时候,我们共同迷恋由林志颖主演的那部《放羊的星星》,那部剧是我既赵薇版的《还珠格格》后最爱看的电视剧了。这部剧播完后,我们也到了开学的日子。

九月1日,伴着夏日的余温,我们进入了京城一中开启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

我认为和你能在同一所学校学习就很幸运了,没想到我们分在了同一个班级,高一(一班)。

我在资料上看到,曾经有人粗略统计过,人的一生,大概会遇到约2920万人,我能遇见你,是有多幸运。

4

可是当我看到冯采薇披散着一头黑色的长直发走进教室,你看到她的目光是那么温柔,我就知道我不会成为你生活里的女主角。冯采薇,肤白貌美大长腿,出身于高干家庭,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据说她将来要考电影学院进军娱乐圈。

晚自习时,我偷偷看到你的目光停留在冯采薇身上。我在心里轻轻叹息。回到家后,我看着自己肥胖的身材,脑海里浮现着冯采薇完美的身材,泪水不由自主模糊了眼眶。我在心里不停地呐喊 :“为什么都是人,且都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亚洲人,差距要这么大?为什么,我就不能和冯采薇一样有着漂亮的脸蛋和傲人的身材?”

军训时,你和冯采薇在练习转方向时共同出错了,教官罚你们唱歌,你们合唱了《放羊的星星》的片尾曲《对望》,“遥远的星光,只能凝望,你是否一样,会把爱挂在心上。一千个愿望,我只想让你,一直陪在我身旁。”

你们唱完后,同学们为送给你们热烈的掌声。我随大流,假装用力拍掌。

你和冯采薇四目相对,她对你甜甜的笑,出卖了她的内心。我看得咬破了自己的嘴唇。

军训结束后,你告诉我打算追求冯采薇。我表面上镇定自若,对你说,支持你。实际上,内心深处在听到你的话语时,已经生无可恋了。我坐在位置看着课本,其实我看不到心里去。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落寞。

5

冯采薇生日时,你送给她“仲夏夜之星”的手链,并向她表白。她接受了你的表白,你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男才女貌 ,天造地设。

那天下午,我独自走在熙熙攘攘的菜市场,一看到爸爸就哭得不能自已。爸爸吓了一跳,忙问我怎么了。我一直哭一直哭,事后,我向他解释我感觉在京城一中学习压力大,爸爸得知后打算让我转学。我拒绝了,我说给我几天时间让我冷静一下就好了。

我一个星期没有去学校,再去学校时,班主任重新安排了座位,让一个成绩好的同学和成绩差的同学做同桌,你和冯采薇成为了同桌。

我再次感到了生无可恋。

每天在教室里看到你和冯采薇说说笑笑,我就像做大牢的犯人。你们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惩罚,那段时间我成绩下降的很快,在回家的路上,你问我是不是心里有什么事,才会成绩下降的。

我没有说话,你说,兄弟,你若成绩再提不上去,就会被分到普通班。我们就不能在一间教室学习了。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学习吗?”我问。

“当然愿意了,你是我在北京交到的第一个朋友,是我的好兄弟。”

虽然我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但是你能留留我,即使做你的兄弟,我也认了。期末考试我考回了我本来应该优秀的成绩。

6

高二文理科,我们选择了理科,还是在同一班级。冯采薇选择了文科,理科教学楼和文科教学相隔着操场,我庆幸极了。

事实证明,距离阻不断你们的爱情。

你和冯采薇约好,每天早晨五点到食堂为她补课,你总是比她先到,为她准备好早餐。每当我看到你为她讲题时认真地模样,心就像被掏空了一样。

我清楚的记得,冯采薇在高三艺考时因为没发挥好,在电话里对你哭泣。你向老师请假,去了她艺考的学校。她一看到你,就扑到你怀里大声的哭泣,你抚摸着她的头安慰她。

我在你看不到的位置看到,你也跟着冯采薇哭了,我就知道你彻底把她当做了你的情绪遥控器,她哭你也哭,她笑你也笑。

我是在你向老师请假后,也向老师请了假,我一路跟随你的脚步,来到了冯采薇报考的艺考学校。在看到你们相拥哭泣的这一幕,我就知道自己不该来。

冯采薇回到学校无精打采,你鼓励她,初试结果还没有公布,不应该气馁。她因为有了你的鼓励,恢复了原本的活泼开朗。

艺考初试,冯采薇过了她报考的学校。她得知这个消息后,高兴地跑到我们班级亲了你的左脸一口,同学们起哄让你们接吻,你刚想亲她时,班主任的到来打破了你们的甜蜜。冯采薇向班主任解释是来借课本的,然后迅速离开了教室。班主任也没有追究,只是提醒你,高考将至,一切以高考为重。

7

高考后,你和冯采薇留京,我去了上海。原本我也想留在你所在的城,可是看到你和冯采薇恩爱的样子,我就会心痛。

来到上海的第一年,我瘦身成功。看着镜子里瘦下来的我,像变了一个人。心想,难怪别人说“一白遮百丑,一胖毁所有,每个胖子瘦下来就会逆袭。”那天,我对着镜子照了好久。

我试着和一个学建筑专业的男孩交往,可是我发现自己除了你之外再也爱不起来了。记得我们分手时,他问我为什么不能忘了你,重新开始。我说,你是我这辈子的瘾,我戒不掉了。

我每天都会关注你的动态,看到你和冯采薇甜蜜的合照,照片里的你笑得灿烂,我就放心了。

你的快乐亦是我的快乐。

冯采薇在大三那年,变得格外忙碌。她出演了一部电影,获得了最佳新人奖。之后片约不断,你们开始了聚少成多。每次你们吵完,你都会向我倾诉。我会耐着性子开导你。末了,你说,我是你最佳的兄弟。

“兄弟”这个词我好想好想有朝一日,变成“夫妻”。

大学毕业,冯采薇和你分了手。理由是,她的经纪公司禁止她谈恋爱。你心里清楚,她是不爱你了,如果她爱你,所有的条条框框都不会成为你们分开的理由。

我陪你在一家“时光忆”的酒吧喝酒,你唱着梁静茹的《分手快乐》,痛哭流涕。那是我首次见你狼狈的模样,我找店员要了一盆凉水,然后泼向你。你红着眼睛说:“如意,你疯了?”

“我是疯了,爱你了整整六年,我疯的无可救药。你和冯采薇分手了,就觉得天塌下来了。你不要忘了,你还有我。我对你的爱不比冯采薇少。”

你瞪大眼睛看着我,过了一会儿跑出了酒吧。

我们再次联系是一周后,电话里,你答应和我在一起。我听到后躺在地上打了几个滚。

原来真的有守的云开见月明这一说。

我们在一起后,穿情侣衫,看老电影,逛商业街。那段日子是我最开心的一段时光了。

可是,这段幸福而甜蜜的时光被冯采薇打破了。

冯采薇因为拍一场爆破戏被烧伤的新闻播出时,你陪着我在婚纱店试婚纱。

你看着电视里的冯采薇的脸部被纱布五花大绑,丢下我去了她住的医院。等我赶到那家医院,你红着眼睛对我说:“如意,我们的婚礼推迟吧。”

“好”。天知道,我这句“好”说得多么锥心刺骨。

冯采薇那张漂亮的脸最终还是毁了,我们的婚礼也没有了下文。

我早就认命了,自从我妈妈在我十岁那年患病离世,我就看开了很多事。

命中注定你做不了我的中央空调,夏季不能给我凉风,冬季也不能给我暖风。

那段时间,我辞了职。去了多地旅游,获悉你结婚时,我在丽江一家酒吧做义工。看到你在微信朋友圈发得结婚照,我突然没忍住,哭得像个孩子。

无论冯采薇变成什么样,她必定今生是你的天空,有她在你身边,你才能够飞的畅快。

我又重温了《放羊的星星》,林志颖在拍完《放羊的星星》就和陈若仪结婚了,我记得当时我们郁闷了好久。林志颖似乎永远也不老,看他参加真人秀,还和从前一样年轻。

我们住的四合院在去年拆了,我和奶奶还有爸爸搬到了楼房居住。闲暇时,我常去以往的住宅转转。虽然物是人非,但是一来到老宅的遗址,我就觉得很温馨。

在那些年我们看的电影里,柯景腾赢走了沈佳宜的心,陈孝正赢走了郑微的心,林见清赢走了方小晓的心。

而我的心被你深深赢走了,虽然你不爱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暮春时节一一在成都最大湿地青龙湖享受春光的人们
    荒山野路阅读 343评论 2 5
  • 昨天是我要离开长沙的日子,早上十一点多起来的,起来后我将要准备的东西在清点了一遍,然后在中午吃完饭后收拾好,在做完...
    坚志阅读 181评论 0 0
  • 感恩我内在的小孩来到我身边,告诉我觉悟,谢谢。 感恩我的孩子让我种下种子,谢谢。 感恩公司给予我生存空间,谢谢 感...
    莫水娥阅读 123评论 0 2
  • 6月初买了《刻意练习》,也是为了能够帮助自己更高效地实现半年小目标,可截止到前天上“速读”课前,一个月过去了,我的...
    泠泠柒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