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 Master: 如何充当好教师?

本章是关于Scrum Master作为一名教师。我将会᧿述一名教师的定义,理论的观点和一些实用的例子关于Scrum Master应该教什么。


什么是教师?

我可以找到最简单的定义是:“那些可以帮助其他人学习到新的东西的人。”教育是关于传授知识或者技能,或者指导一些人怎样去做某些事情。

一些关于教育好的引用:

• “教学艺术是辅助发现的艺术。” - 马克·范多伦

• “我从来不教导学生,只为他们ᨀ供可以学习的条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 “一个好的教师可以鼓舞希望、点燃想象力以及灌输对学习的热爱。” - 布莱德·亨利

Scrum Master作为一名教师:

根据Scrum指南,Scrum Master有责任保证Scrum被理解和实施。Scrum Master通过保证Scrum团队遵守Scrum理论、实践和规则来保证Scrum被理解和实施。它们指导团队在迷失的时候重回到敏捷的实践和原则。对于Scrum Master的教导主要集中在开发团队和产品负责人。但Scrum Master也要保证涉及团队的其他所有人都能理解Scrum。

那么Scrum Master能教导什么?

1. 当团队成立的时候就教导敏捷。与团队一起的第一周,我经常引导团队回到敏捷和Scrum的核心。我让他们学习“为什么”和“什么”是敏捷的观念,Scrum框架,极限编程和看板。尽管有一部分团队成员可能有丰富的敏捷经验,但这样做能让大家处在同一平面上。解释敏捷宣言和强调产品开发所基于的假设:客户知道需要什么,开发人员知道怎样去构建以及在过程中不会有改变。在现实中是,客户发现自己需要什么,开发人员发现怎样去构建以及在过程中不断的变化。

2. 教导Scrum的核心。运用Scrum可以比作是玩国际象棋。你要么按规则玩,要么不按规则玩。Scrum和国际象棋都不会失败或者成功。他们要么玩,要么不玩。那些两者都玩并保持练习的人可能会变得非常精于游戏。如果是国际象棋,他们会成为大师。如果是Scrum,他们可能会成为非常好的开发组织,被客户所珍视,被用户所爱戴,被竞争对手所惧怕。一些团队开始使用Scrum时会去掉框架中的某些部分。例如,一两次的“每日”站会,混淆了多个角色,跳过回顾会议。如果团队认识这些时明智的,那是可以的,但Scrum Master应该教育他们这样做的后果和强调他们并不是在使用Scrum。

3. 教导Scrum与良好的习惯做法不同处。现今,许多良好的习惯做法被强烈地与Scrum核心缠结在一起。教导团队这两者间的差异性是有用的。良好的习惯做法例子是运用故事点,做Scrum每日站会和使用燃尽图去跟踪过程。所有的良好的习惯做法,都不强制考虑Scrum的核心。

4. 教育团队关于建立分享的特性。团队应该意识到团队合作的前提条件。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团队?一个团队意味着什么?我有时候会要求团队去分享一些他们过往参与过的团队个人经验。什么是最差的团队和为什么?什么是最好的团队和为什么?建立团队宣言是一种强有力的建立分享的特性的运用。

5. 教育团队关于产品版本的重要性。这也是产品负责人到来的部分。很可能团队的建立是有目的性,例如,建立一个新的产品。团队知道并了解产品负责人所有的产品版本是至关重要的。团队只有了解产品的目的性才能做处正确的决定。总的来说,一个清晰的版本对于开发团队就像是一个灯塔,在困难的时间是必须的。

6. 教育团队关于自组织。正如敏捷宣言所说的“最好的架构,需求和设计出现在自组织的团队中。“一个自组织的团队是一组积极的个体,能朝着目标一起工作,有能力并有权力去做出决定,以及能适应随时变化的要求。一位Scrum Master,作为Scrum和自组织的推动者,应该考虑如何让团队自己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以及提供工具、培训和怎样能做到最好的观察力。

7. 教育Scrum团队的角色。要求团队里所有人要完全履行他们的角色。任何的不足都是一种缺失。教育团队Scrum中的三个角色是如何相辅相成和相互影响的。产品负责人想要建造出正确的东西,开发团队想要把它建造正确,Scrum Master想要更快地建造出来。一个伟大的团队知道如何平衡这些利益。

8. 教育团队关于妨碍。在Scrum中,妨碍是任何阻碍团队生产力的东西。保证妨碍被清楚是Scrum Master的职责。Scrum Master只有消除妨碍才能使开发团队的自组织能力得到ᨀ高。否则就不止是一个妨碍,而是开发团队要自己解决的一个问题。

9. 教育团队关于可视化进度。透明化是Scrum的其中一个核心。它对于检查,适应和自组织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对于可视化的需求是显而易见的,没有它,自纠正是很难达到的。这是由开发团队选择什么可视化和怎样可视化。可视化产品待办列表和Sprint待办列表是一种我明确鼓励的良好做法。其它的用于可视化进程和ᨀ高协助的良好做法习惯,燃尽图,建立一块关于妨碍与提高的白板,显示团队成员的可使用情况或者建立一个Sprint日历用于显示所有的事件与会议。

10.教育产品负责人关于待办列表的管理。Scrum Master要教导产品负责人如何建立产品待办列表,怎样基于优先级、风险、价值和依赖性排序,和怎样使整个团队参与待办列表管理。

11.教育组织关于Scrum。Scrum架构对于一些组织可能是分裂性的。这是因为一些人发现难以应付的改变。解释Scrum的目的性,对一些变化的重要需要是建立共同的理解和建立一个保证变化真实地产生作用的基础。

12.教育团队要“玩得高兴”。不要太严肃地对待所有事情。玩得高兴的心态帮助应付困难的条件,增强协助和建立一个健康的团队精神。因此,保证“玩得高兴”是团队日常常规的一部分。

结束

本章包含了一些关于Scrum Master可以教导开发团队、产品负责人和组织的例子。我所学到的最重要的教训是:不要尝试教导团队所有重要的东西,让他们有机会失败并从自己的错误中学习。提醒:错误是发现的出入口。



与敏捷项目管理相关的推荐资源


什么是Scrum中的产品Backlog?谁负责呢?

Product Backlog is the only source ranking list of all products you need and changes in product requirements. The owner of the product is responsible for content, usability, and prioritizes the backlog product backlog to-do list. (产品Backlog是所有你所需要的产品以及产品需求变化的唯一来源排序列表。该产品拥有者是负责内容,可用性,并要求产品Backlog产品待办事项列表的优先级。)

Sprint目标 – 如何写?

Sprint goals are a high-level summary of what the product owner wants to achieve during the sprint, usually described in detail through a specific set of product backlog items. (Sprint目标是产品所有者在sprint期间希望实现的目标的高级摘要,通常通过一组特定的产品积压项目进行详细说明。)

Scrum中Definition of Ready的定义是什么?

The product owner can work with the team to define an artifact called Definition of Ready to ensure that at the top of the backlog projects are ready to move to sprint so that the development team can confidently submit and complete them. The end of the sprint. (产品所有者可以与团队一起定义一个名为“ Definition of Ready的定义”的工件,以确保积压顶部的项目已准备好移动到sprint中,以便开发团队可以在冲刺的结束之前自信地提交并完成它们。)

完成 vs. 接受标准的定义

Completion (DoD) is defined as a list of requirements that user stories must comply with in order for the team to complete the PBI.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two is that DoD is universal to all user stories, and acceptance criteria are applicable to specific user stories. The acceptance criteria for each user story will vary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s of the user story. (完成(DoD)的定义 是用户故事必须遵守的要求列表,以便团队完成调用。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DoD对于所有用户故事都是通用的,而接受标准适用于特定的用户故事。每个用户故事的接受标准将根据该用户故事的要求而有所不同。)

Scrum工件是什么?

Scrum artifacts provide key information that Scrum teams and stakeholders need to understand in order to understand the products being developed, the activities being planned, and the activities completed in the project. The following artifacts are defined in the Scrum Process Framework. (Scrum工件提供了Scrum团队和利益相关者需要了解的关键信息,以便了解正在开发的产品,正在计划的活动以及项目中完成的活动。Scrum Process Framework中定义了以下工件。)

从长远来看: Scrum Master角色是否会消失?

Scrum Masters coaches, coaches, coaches and enables their teams to develop excellent products. This can be a challenging and time-consuming task for new teams in organizations that are also novices to Scrum. Over time, the team improved. Does the Scrum Master role disappear completely and continue to zero? (Scrum Masters教练,指导,指导并使他们的团队能够开发出优秀的产品。对于同时也是Scrum新手的组织中的新团队而言,这可能是一项具有挑战性且耗时的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团队改善了。Scrum Master 角色是否完全消失一直持续到零?)

作为Scrum Master,您如何帮助您的产品产品拥有者?

The common goal of Scrum master and products is to create viable products through the use of Scrum best practices. The two roles overlap in some of their skill combinations. Therefore, product owners and Scrum Master should make every effort to work closely in many different areas of the project. (Scrum master和产品的所共同目标是通过使用Scrum最佳实践创建可行的产品。者两个角色在他们有一些技能组合中重叠。因此,产品负责人和Scrum Master应尽一切努力在项目的许多不同领域密切合作。)

敏捷开发: 什么是跨职能团队?

The advantages of cross-functional teams in Agile Development lie in improving cross-functional coordination, increasing product and process innovation, and shortening the development cycle of critical customer contact point feedback. (跨职能团队在敏捷开发中的优势在于改进跨职能协调,增加产品和流程创新,缩短关键客户联系点反馈的开发周期。)

什么是Scrum Master?角色和责任

Scrum master is the driver of agile development teams. Scrum is a method that allows teams to organize themselves and change quickly based on agile principles. Scrum master manages the process of information exchange. (Scrum master是敏捷开发团队的推动者。Scrum是一种方法,允许团队根据敏捷原则自我组织并快速进行更改。Scrum master管理信息交换的过程。)

Scrum: 三个角色?

The roles in Scrum are clearly defined roles and expectations help individuals accomplish their tasks effectively. In Scrum, there are three roles: product owner, development team and Scrum Master. These are called Scrum teams. (Scrum中的角色是明确定义的角色,期望可以帮助个人有效地完成任务。在Scrum中,有三个角色:产品所有者、开发团队和Scrum管理员。这些被称为Scrum团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