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聚合大学]家族继承者:成长之路(问诊课 II/回顾贴)

本期《家族继承者》系列课程的成长之路 - 第二期问诊课已于2016年12月12日结束~

本期课程的问诊对象为一家西南地区创业企业的二代,问诊形式为“1对1”。课程上就以下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出于隐私保护的原因,部分内容有删节):

{1} 我在海外学的艺术,回国之后希望做艺术方面的创业,但是周围人都说不靠谱,于是我开始寻找新的方向,但是好像不容易找,我该怎么办?

  • 可以看出来你最近一直在寻找方向,但是貌似效果并不显著。因为我们其实已经知道了答案,只是因为周围人(父母、朋友之类)的“逼迫”使得你难以听从内心的声音。而外部是没有答案的,我们不停寻找不断尝试,实际上只是在给自己找安慰罢了
  • 在国内搞艺术,从“钱途”上讲貌似不太乐观,但也不是绝对。即使你是一个艺术家,也需要懂得一点商业,否则只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却养活不了自己,也是不太理想的。现在你在我校(新聚合大学)所学习和基础的商业、投资方面的知识,相信对你是有帮助的。但是我们并不希望你成为另外一个标准流水线出品的“金融女”,而更希望你可以把这些收获用到你自己的喜欢的事情上去。即使我们需要去投行做一段,去投资机构待一段,并不意味着自己要成为“金融女”,你这也是在为未来实现梦想做准备。所以,如果你对理想是认真,就不要轻言放弃

{2} 我没有太多的社会和商业经验,周围人都说我会失败。我该如何面对?

  • 首先,我们要认可一点,周围人也是为我们好。这一点是肯定的,我们需要表达我们的感恩之心。其次,我们也要周围,周围人(即使是父母家人),也没有办法为我们的人生负责。所以你要过什么样的日子,成为什么样的人,是你自己要负责的事情
  • 如果按照你现在的状态去创始,我们也会觉得成功的可能性不会高。因为创业已经不是一场纯粹靠运气和胆量的事情了,而变成了一道证明题。在真正开始创业之前,你需要仔细勾画你的创业方案,反复推敲商业模式,吸取周围同类项目的失败和成功经验。这其实已经是正儿八经的创业过程。我们应当要避免有一个idea就去创业,这是不太靠谱的事情。建议你认真学习本校的商业模式课程,并从找到你认为最对的用户群体开始。同时,创业没有人能保证100%的失败。不要因为无知而失败,你已经成功了

本《家族继承者》系列课程由新聚合大学开设,是建立在资深金融民工的大量经验教训基础上,综合了商业投资转型家族办公室心理学等领域的实操知识,以短时间内培养专业的正念家族继承者为目标的魔性秘笈,也是本校课程培训模拟实战实习演练求职继承跨界交流共享平台的一部分。

关于新聚合大学的更多情况,详见招生贴~

本期课程为系列课程第14,编号为“成长2001S”,属于定制问诊课程,适合:

  • 家族企业创二代
  • 家族企业创始人团队
  • 家族企业高管成员

本次课程的详情如下:

[课程名称]:成长之路(问诊课)
[课程编号]:“成长2001S”(定制课程)
[主讲嘉宾]:汪欣(在行APP行家首页
[课程时间]:2016年12月9日晚9-12点
[报名方式]:定制预约
[课程地点]:魔都新天地
[课程名额]:问诊个人
[课程费用]:参考主讲嘉宾的“在行”团课价格
[合作机构]:暂无
[特别感谢]:东方富海
[课前提示]:暂无

往期课程回顾:

声明
- 本群(“新聚合/New Synergy”)并未在民政局或其他政府部门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为非盈利性和自发性的社交圈,并以联谊为唯一目的
- 新聚合大学(“本校”)为本群的一项主题活动,主旨为分享知识和经验,并非真实意义上的大学
- 本校讲师所发表言论仅为嘉宾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群、本校观点,也不代表嘉宾所在机构的观点
*- 课程演讲为讲师个人行为,本群仅负责相关组织工作。若在授课过程中发生讲师与学员的任何分歧或矛盾,本群无法也无能力负责或予以后续协调,敬请各位谅解
- 在本校听课的学员需要对听课内容履行保密义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