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GP28-重庆D2次教练晨会会议记录@重庆

时间:2018-9-10 (6:00am-7:00am)

地点:云之家

主持人:刘艳教练

时间大臣:标斌教练

记录大臣:金凤教练

会议流程:

1、角色担任收获与建议分享(每人2分钟)

2、维田教练演讲秀试讲分享(5分钟)

3、维田教练分享吊打(6分钟,每人30秒)

4、西区承办教练团双周会干货分享报名

5、入组问题答疑

6、刘艳教练总结

参会人员:共9人;刘艳教练、秋梅教练、标兵教练、菲菲教练、玉芳教练、南鑫教练、维田教练、晓明教练、金凤教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导入:刘艳教练以“教师节打卡海报”引入主题。

我们不是老师,我们在带28期的过程中,和学员们一起成长。

海报设计小心思:

a、教师节的打卡海报,感恩源头Peter总教练和Sophie老师,所以在海报“心形”的位置放了Peter总教练和Sophie 老师的名字。

b、同样我们也会有下一步行动,就是二维码。二维码放在了手的中心位置,做了透明处理。为什么每张作品都要打标签,处理二维码呢? 当我们每次去这样去做的时候,才会知道我们的二维放哪里最合适,最恰当,形成一种习惯。


刘艳教练教师节打卡海报


1、角色担任收获与建议分享(每人2分钟)

    体验不同的角色,带班更淡定 !

a、秋梅教练分享:——“点评”角色

第一:点评可以发现学员的Good &better;

第二:点评可以发现在PPT中的问题,更好地避免和修改。

第三:点评可以让自己思路更清晰;

刘艳教练点评:

第一:秋梅教练3点式讲话Good &better运用得特别好。有理有据,让学员更信服;

第二:当我们找出学员的Good & Better的时候,也同时提升和精进了我们自己。


b、金凤教练分享:——“3分钟小技能”角色

第一:设计一整套PPT的思路有小小提升;

第二:前后版本对比,提升PPT的气场;

第三:注重细节,魔鬼藏在细节里。例如,在提交PPT的最后一个版本,文字太靠下,且文字的行距太近,于佳教练建议调整行距和将整体的文字调整距离,做到精益求精;

刘艳教练点评:

第一:金凤教练在以后的分享过程中,可以将注重细节讲得更具体一些。

c、菲菲教练分享:——“带组”分享

第一:遭遇到小组有拖后腿的学员,单独召开小组会议,倡议在公开场合表扬学员;

第二:3分钟小技能小组分享,“魔鬼藏在细节里”,注重细节。

刘艳教练点评:

第一:菲菲教练在小组会上分享3分钟小技能(文本框),很棒。刘艳教练建议:在做小技能分享时,如果没有灵感,也没有那么容易去创作,不用单独自创一个版块,可以沿用曾经教练做过的分享,用自己的作品演绎一遍,这也是一个小专题。所有的教练后面的专题会越来越多,班级也会越来越多。当需求到的时候,有可能时间会有冲突,这样大家每个人都可以去补位,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去分享。

第二:教练专题会越来越多,班级也会越来越多且不同,自己可以根据情况选好专题自己用作品呈现,当出现需要教练补位的机会时,就可以去补位。


c、玉芳教练分享——时间官

第一:看到小伙伴分享很赞,自己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下一次小技能分享一定要参加;

第二:我参加的角色是时间大臣,很高兴为大家服务;

刘艳教练点评:

第一:玉芳教练在整个过程中很辛苦,我们都离不开玉芳教练给我们的所有学员和所有教练发优惠码;

第二:发优惠码的工作量很大,当天跑马完毕,下午就给我们大家发锦囊优惠码,非常付出;

第三:3分钟小技能可以提前做出来,可以有更多机会得到教练的吊打;

d、维田教练分享:——彩蛋分享

第一:感恩晓明教练提供图、文,并告知如何讲解;

第二:遭遇下车的同学,给予支持和帮助后,学员自发的积极主动,很欣慰;

刘艳教练点评:

第一:“彩蛋”点评只能周五完成,可以在云之家找改起来比较有感觉的作品,先完成。

第二:选图小技巧:学员在做PPT的过程中暴露了一个非常经典的问题,然后我们去做改造;

第三:维田很细心,自己还亲自统计小组锦囊完成情况;

第四:当认领到彩蛋角色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去准备,完成;


e、标斌教练分享:

第一:关于积分打卡,做了一个Excel 的班级积分汇总表给到副班长,后来发现组长用的是另外的表格,也挺好的,只要班委在按照积分规则积极统计,挺好。

第二,周会在半马的现场,声音太嘈杂,没有听得很清楚,接下来爬楼消化。

第三,依然关注10组,做一个省心的教练试试看。

刘艳教练点评:

第一:在推进小组积分的时候,感恩标兵教练做的积分统计表;

第二:关于10组,标兵教练可多和学员互动,包括小组内的管理;

第三:可以和小组成员一起打卡互动;

f、南鑫教练分享:

第一:小组内成员都在有序的学习打卡,完成锦囊作业;

第二:小组有轮值组长和催作业模式;

第三:抽出时间和小组成员一同前行;

刘艳教练点评:

第一:24小时内回复群里的消息;

第二:每天固定时间去回顾小组内信息,去处理好,如早上上班的交通时间,中午休息及碎片时间;

二、9月15日维田教练演讲秀试讲分享

维田做5分钟演讲——

主题:“艾滋病是沉默的杀手”

第一:和现场听众互动、做小测试题,收集了600多份问卷,居然很多人不知道“艾滋病”是一种不可治愈的传染病;

第二:在自己的工作对象中:青年学生在成快速地成长趋势,如何知道传播途径是:男性同性性行为;

第三:大家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不容乐观,不够全面;15-24岁的在2018年翻了5.9倍;

那么应该怎样做呢?

从感染HAV到确诊,中间有4-12周也就是6个月的潜伏期,出现这种症状,在中国是没有疫苗和药可以治愈的;

传播的三种途径是:

1、血液

2、性

3、母婴

最后以“人生很贵,请别浪费”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艾滋。

三、维田教练分享吊打

a、标兵教练吊打

1、开场互动、很赞;

2、最后“人生很贵,请别浪费”呼吁很出彩;

3、如何让受众产生真正的行动加进去会更好;


b、南鑫教练吊打

1、二维码很好,可以很快注意到演讲细节;

2、总分总结构很好,对内容有了全面了解;


c、玉芳教练吊打

1、二维码和观众互动很赞;


d、斐斐教练吊打

1、PPT“为什么说艾滋病是一种沉默的杀手”这一页给不了人一种很好的视觉冲击力;

2、有案例、有呼吁、有行动很赞;


e、晓明教练吊打

1、黑色的黑和红色搭配,黑色的黑显得太黑了;

2、新闻周刊的饼图不明显;

3、“什么是艾滋病”这一页,文字少一些,用图片展示,文字内容用语言去表达;

f、刘艳教练总结

1、封面、呼吁,是一整套PPT很赞;

2、红色很多,建议用colorblender统一去配色;

3、调查表用柱状图比用饼图更直观、更清晰;

4、演讲形式:把调查表环节放在演讲之前,给到主持人,让主持人去做;

5、整体配色可以在做精进;

吊打的点评环节是考验大家的给反馈意见的能力。

四、西区承办教练团双周会干货分享报名

刘艳教练开场:教练团的双周会又轮到我们西区举办,请大家踊跃报名。报了名之后的伙伴可以提前去准备PPT&演讲,从报名中择优;

巴蜀标题小王子标兵教练报名——分享主题

赢在指尖——秒开电脑程序的五种方法

期待标兵教练18分钟图文并茂的干货分享。教练团排期来做吊打。


五、入组问题答疑

(1)秋梅教练带组小困惑:

a、金句打卡不及时

b、连班会也不参加

第一:晓明教练答疑

1、我是这么想的:带组过程中,不要有压力,我们不是保姆,推动他们完成践行;

2、选择权在他们手上,我们去做引发,我们把以前作品放上去,主动和学员一起金句打卡;每天固定时间金句打卡;

3、发掘小组内一两个活跃人物来带动小组学习氛围;

3个方式去带动小组,最终结果怎么样我们不用管,我们去做就好了。

第二:维田教练答疑

1、秋梅教练是超有责任感的教练为你点赞;

2、造成现在的困惑可能是:在线下两天课程中没有在现场,陪伴他们的是卓卓。卓卓和他们的链接多一些;

3、在后期可以和卓卓这边问一下小组情况;

4、维田教练组有两个活跃人物,一个是裴哲,一个是张富强。在课堂是上就和他们有多沟通和交流。在课下也不断地给裴哲打气,所以现在状态比较好;

5、维田教练组也会有出现不太积极的情况,所以要摆正心态,既然是学员要参加践行,如果需要教练的帮助,维田教练会第一时间给到学员支持,所以别让自己太累;


第三:金凤教练答疑

1、带好组长(如金句打卡模板做好,可以发给组长);

2、可以了解下组员的特点;

3、自己做得好的PPT可以在群内分享;

4、秋梅教练真的很用心付出,为你点赞;

第四:刘艳教练答疑

1、卓卓是老学员,GP28期线下课是她当的助教,其中有2-3个学员是和她一起上过二阶和三阶课有过链接的同学;

2、当时9组是另外一个助教带的,卓卓是要求协调到那边去的,可以和卓卓这边沟通一下,让她多在群里互动一下,相信她在这一块还是很配合的,一起把9组带起来;

3、刘艳教练这边有一个认识的学员,也可以帮忙去沟通并鼓励学员多在群里互动;

4、关于打卡,不是打一次卡就会有反应,有的人是属于那种默默关注类型的,不太擅长去说,所以是一个满满侵染的过程;


(2)斐斐教练关于积分疑惑----  所在小组的积分是怎样来统计的?

第一:刘艳教练答疑

1、积分是由小组组长来做统计的;

2、积分的规则在班级群的石墨资料库中有记录,每周周五由组长提交到班委群,班荫做总的统计;

3、如果说组长没有提交积分打卡的情况下,班荫就会按没有分数这样来做处理;



六、刘艳教练总结

1、对标兵教练的小建议:每周打一张卡;

2、对GP28期所有教练关于打卡作品的小建议:

1、在平时自己设计PPT作品的过程中,一定要去学会保留自己原始稿的设计,

这样做的好处是:

a. 当我们不断地去做尝试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作品是怎样做演变的,你的成长是通过两张过程稿是可以看出来的;

e.g. 给大家举个例子,如刘艳教练早上的这张打卡作品也是在不断地优化中去完成,大家看看原始稿,这样我们才会更加清楚;

b.我们发现当我们的作品发出来以后,会有教练给到反,给完反馈会很高兴,因为她/他给的反馈刚好是自己之前做过但觉得效果不好的,就会发现在这个过程中,哪些反馈是非常赞的,哪些反馈是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去做斟酌;

c.原始图发上来,原作品”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和最后打卡出来的作品再对比一下;

d.这张图不是标准的手机版尺寸,所以做了一下调整,

把推荐的字体”汉仪铸字美心体“系,这也是Sophie老师在修炼计划里面推荐的字体下载下来,用在这个地方,当在教练团要去表达感情的时候,表达爱心的时候,非常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e.最初作品和最后呈现作品,包括自己的小思考,就鼓励大家以后在做作品的过程中,保留原作品;

f、当别人给到我们反馈的时候,我们要做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选中幻灯片Ctrl+D,然后把它放在我们的PPT里面去做修改,这样可以前后对比差异在哪里,这样可以很明显,也可以不用去问别人怎样,别人给的反馈自己可以去尝试,给完反馈,试完以后效果更好了,还是不如原来,那原因点在哪里;

g、就是做一幅作品,要达到收获倍增的这样一个效果的一个最佳的方式方法;需要不断地去思考,除了设计以外,需要不断地去思考,提高我们的设计思考力;

h、感恩大家在过去3周在28期的努力,标兵教练有彩蛋送——给维田教练的反馈与感受

3、标兵教练彩蛋环节

1、可以用3+1,表达对吊打对象的反馈。3表示3个点的感受、反馈;

e.g 可以准备3-5个要点,如果自己排在前面,可以很自然、很自信地给我们的吊打对象做反馈。

e.g 如果前面讲过的主题,可以选择其他要点这样避免重复,给到我们吊打对象最有力、最有效、最全面的反馈,真正的帮到她。

比如:标兵教练、南鑫教练、玉芳教练都在二维码上给了共同点,给到的感情相对偏少,我们能不能换一种角度,很可喜的是斐斐教练从演讲转到了PPT。

2、给反馈的态度一定要坚定

告知一定要提升,一定要提升,一定要提升,这样才能帮到演讲者。

3结构尝试一下这样的结构:

比如:“维田,我觉得你开场的二维码互动特别好,我非常开心,同时我注意到后面的行动、呼吁稍稍缺乏了一点,如果这一点做得更棒,让大家正真透过这5分钟的分享,让我们在抵制艾滋病、远离艾滋病拿到自己的行动,为社会的进步和人类的健康能做出一份贡献,wow,我觉得这样就好了,你觉得呢?”

这样的结构是,讲出你好的,希望她/他改善的地方,不要用“但是”,而要用“同时”,最后还要问4个字,“你觉得呢”。

“好,维田,你觉得我刚才给你的点评和反馈有没有真的让你感受到很温暖,很有效呢?如果有,能否给我一个反馈好吗?

如果维田正在思考回答的话,接下来的3+1,就我特别要给到维田的,如果我们将来要做演讲秀或者在我们的教练晨会准备给大家吊打的话,我此刻的感受,也是我今天早上透过开场刘艳教练‘抛玉引砖’的一个话题——如果你在今天的演讲吊打环节期望大家给到你什么反馈呢?让我想到了:

1、如果维田在一开场就说我今天5分钟的演讲,我特别期望大家或者希望大家在以下3点或者某一点方面给到我有力反馈,因为这一点在过去一周呀特别让我困扰,因为我们的时间有限,我也恳请我们教练在接下来以及会后给我私信,或者其他方式给我反馈;

2、如果能指定到某一位教练或者某几位教练的名字,让他/她特别特别给你指出来,特别你想得到某一个人的帮助就把她/他的名字点出来;

3、例如就好像我们在街上遇到困难的时候,一群陌生人,不知道找谁帮忙的时候,你可以说“这位大哥,这位穿着西装的大哥,这位提着包的大嫂,能不能帮我一把”,这个时候,就会让围观的人觉得,这个人真的和我有关系,有链接,让人们心中那份善意被激发出来,他的能量也会被真正激发出来,正能量正真激发出来与你真正产生链接,帮到你,这就是‘微观效应’——标兵教练发言

刘艳教练总结:

1、标兵教练的3+1彩蛋送给大家,很无私地在演讲给反馈的过程中,我们讲“但是”的时候,很多人会自动屏蔽掉这句话,此时用‘我觉得’先表达,我觉得这个地方是表达我的感受,我用‘同时’、‘我也注意到’这些词语表达,我对对方讲话的关注;

2、如果你能怎样,会更好;给到大家的小建议,给建议的目的是让大家去精进,同时给到反馈要态度坚定,以及能够去多准备几个点,避免重复,包括我们演讲秀现场的反馈也一样,提前去多准备几点,要不然到自己发言的时候,不知道讲什么;

3、标兵教练非常赞的彩蛋,伴随着标斌教练的彩蛋,我们28期D2次会议就到这里结束。我们下一次的班会会在9月24日的中秋佳节,感恩28期每个小伙伴,“今天是教师节”,下次会议是“中秋节”好事成双,谢谢大家的参会,也感恩大家在这个过程中的反馈和成长,今天会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PT营销力双周会议D33(2018-07-20)特别主题会议:23期教练带班分享专场。 时间:2018年7月20...
    Susan万素英阅读 688评论 0 4
  • 1 你羡慕别人的工作与生活吗? 不妨这样做,设想你也做同样的一份工作,以后也是你一生的事业了,你愿意吗? 但凡有一...
    祝孜孜阅读 144评论 0 1
  • 清晨,烟雨满城,天布德泽。 上午9点半,2014级六班的同学如约来到气象局。兴奋的孩子们一个个如出笼的鸟儿,欢呼雀...
    伟皓妈阅读 169评论 0 0
  • 秋風漸涼蝶不歡 春日鮮花現凋殘 心中悲酸欲流淚 好似游魚落沙灘 2018年8月9日
    青松_534d阅读 33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