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只爱你---你在那边还好吗?《一》

         “海英,你在那边还好吗?十年了。十年前的今天,你离开了这个让我们心灰意冷的世界,那边是不是更温暖一些?是不是没有车来车往?还有你最爱的山茶花?那里是不是青草郁郁,牛羊遍地,有一对男女手拉手欢快的跟着羊群嬉笑嫣然?”是不是?是不是?……我的头像炸锅一样的疼痛,让我忍不住抱起头,颓废的埋入深深的膝盖里……每一年的今天这种剧烈的疼痛就会侵袭一次,我也甘之如饴,至少这样让我感觉离你更近一点,再近一点,让我和你能够短暂的相见,再一次见到你那柔软光滑的面颊,你嘟起嘴来那种憨态可掬的笑颜,好想再一次拉拉你的手,感受着那种肤若凝脂的触感,修长的手指被我握在手心里,你低着头羞涩的双颊通红通红的,看着脚尖亦步亦趋的走在我的身后,让我感觉幸福,无比的幸福,此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够这样一直拉着你的手,一辈子都不松手,一辈子都不要把你弄丢,就这样从清晨走到日暮,一直到白头,白头……

    1   情愫暗生

     “斌子哥!放牛去!”

       你站在院子里嘻嘻笑着叫我,我循声望去,你穿着一件嫩黄色和嫩粉色条纹相间的衬衣,领口打着精致的蝴蝶结,黑色的裤子,红色的方口布鞋,是那么的清尘脱俗,手指轻轻的绕着肩上的小辫子,欢快的向着屋里张望着,等待着。我正沉醉在你的美丽里,里屋传出父亲的低吼:“混小子,还不赶紧放牛去!"我赶紧喊着:“来了!”应声出屋,还不忘记抓一把焦叶放在口袋里。你看到我出屋,目光流转羞怯的低头,一个转身,跑了!

图片来自百度

       我走出院门就看到你已经赶着牛走在了前面。我慌忙把自家的牛缰绳在牛的两只长长的触角上盘好,呵斥着牛,追赶着你的身影向山坡上走去。这是我们俩的默契了吧。每天早晨去后山上放牛,每天下午去小河里,有风,有水,有树荫比较凉爽。夏日的早晨还是有些凉意的,去山上不热,正好。上后山的道路两边全是庄稼地,需要走快一些,不然这些牛就要吃路边的庄稼,虽然每天教育它们,打它们,还是不长记性。只要稍微感觉精力吧集中,它们就会把头伸进旁边的地里拽上一口,好像吃一口就会成仙一样。你每次说起这个都感叹百思不得其解。“庄稼有那么好吃吗?”我听到你银铃般的声音宠溺的呵斥着你家的大黑牛,看着你用鞭子指着大黑询问。我就忍不住的笑出声来。"它又听不懂,说了也听不懂,你直接打它呗”你听我这么说,嗔怪的看我一眼,“哼!它就能听懂” 

哈哈哈哈  “好!好!能听懂,你家大黑最牛了!你家小黑更牛了好不好?”

        你转头瞄了我一眼,得意的转过头去,认真的看着牛往前走。话说你家的小黑,真是有灵性。你11岁的时候她降生的,如今也有4年了。小黑也长成茁壮的大牛了,可是我们还是叫它小黑,就像它刚刚出生时我们见到的一样,通身黑如绸缎,一双眼睛就像两颗黑宝石般明亮。它陪伴你长大,我知道你对它的感情很深的。小黑也很懂你,你单独放它的时候都不用拉缰绳的,沿着地边你在前面走着,它跟着你一路低头吃草,你放累的时候就坐在小道上,小黑围着你啃一圈,你换个地方,它再围着你啃一圈,你站起来走它就跟着,你坐下它就围着你啃一圈。每每我看着这个场景都感觉好美好!那么的温暖,那么的惹人爱怜。一个美丽的女孩躺在绿荫葱葱的小路上,举着一本书,看的津津有味。一头黑缎般的牛,围绕着女孩安静的啃着草,落日的余晖洒在这温暖而和谐的画面上,沉醉了在不远处观望的我,就是在那一天,这样的场景打动了我的心,那头小黑牛,那个悠闲的翘着小脚的姑娘,从此驻扎在了我的心上,那一束照耀着你们的光芒,在我的心上镌刻下了永远磨灭不去的烙印,温柔而美好的烙印,陪伴着我此后的每一个清晨和日暮。

连载,敬请期待。           此生只爱你---你在那边还好吗?《二》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水浒传》的一百零八将中,武松排行第14。 武松曾赤手空拳打死了一只老虎,这个“打虎武松”的形象,在很多人眼里留...
    金刚块阅读 556评论 0 3
  • 一一压低身形,在屋脊的阴影中小心翼翼地快速穿行,敌人的探照灯正在不停的扫射,终于在灯光扫过之前穿过了这片随时都可能...
    清风如水阅读 308评论 0 0